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文章標題: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上午好!

  我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迎來了第二屆“新疆冰雪風情節”。今年市委、市政府將雪蓮山燈光滑雪場指定為本屆“冰雪節”的分會場,我感到非常的榮幸。

  首先我衷心感謝長期以來市委、市政府、水區政府及各級職能部門對雪蓮山多年來的支持、關懷與信任,同時也感謝社會各界同仁對雪蓮山的幫助,感謝各媒體長期以來為雪蓮山打造和樹立優質的品牌形象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全體雪蓮山人對各位的光臨表示誠摯的敬意和熱烈的歡迎!

  多年來,雪蓮山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致力於荒山綠化、餐飲娛樂、旅遊運動項目的開發建設,為改善我市生態、提升城市品牌,推進我市旅遊業的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昔日的“雪蓮山”曾是沉睡千年的荒山戈壁,山土裸露,荒無人煙,自然環境極其惡劣。在建設初期,雪蓮山人憑着堅定的信念和堅強的意志,藉助市委、市政府給予的大力支持,戰勝一切困難,投資2000餘萬元,修建人工湖、電力、給排水、天然氣、通訊等基礎設施。

  2000年西部大開發的號角吹響,國務院提出“退更換林,退根還草”的戰略目標,更加快了雪蓮山荒山綠化的步伐。各級領導、團市委及駐區部隊每年對雪蓮山進行義務種樹。2001年4月11日國家軍委副主席、國防部部長遲浩田帶領60餘名將軍及自治區黨委書記王樂泉、市委書記楊剛、市長雪克來提等各級領導和萬餘名官兵奮戰雪蓮山,並對荒山綠化項目給予了高度評價。

  2001年雪蓮山高爾夫球俱樂部正式營業,並擁有新疆首家國際標準的18洞高爾夫球場。雪蓮山高爾夫球場的建成,不但提高了新疆的檔次和品位,也是一個地區經濟發展的標誌,更是加入WTO與國際接軌的標誌。

  2002年投資興建了滑雪場、別墅、五星級會館等旅遊項目,並成功舉辦了首屆“新疆冰雪風情節”。當年接待國內外遊客5萬餘人次,不僅豐富了邊城人民的冬季生活,也帶動了我區旅遊事業的發展和對外宣傳的力度。該系列旅遊項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廣大遊客的一致好評。原國家體委主任榮高棠、國家體育局局長袁偉民曾先後來雪蓮山視察,對雪蓮山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高度的讚揚。

  六年來,雪蓮山荒山綠化面積已近4000畝,種植各種樹木30餘萬棵,種植草坪1200餘畝,為我市的綠化總面積增長了3個百分點。不但改善周邊生態和居住環境,而且成功地將我區地緣、地域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為我區的GDP增長及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經濟強市、創旅遊名城”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目前,雪蓮山投資總額已達2.4個億。為響應市委市政府的“建經濟強市、創旅遊名城”的號召,先後建成國際標準的高爾夫球場、網球場、五星級會所、滑雪場、溜冰場、旅遊度假別墅等旅遊項目及配套設施。自建成以來,雪蓮山連續被評為先進納稅企業、AAA級信譽企業、重點保護企業等光榮稱號。2000年被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旅遊局評為“新疆十大旅遊景點之一”,2002年被國家旅遊局評為AAA級旅遊景區。如今雪蓮山又享有“首府會客廳”的美譽,對樹立新疆旅遊運動的品牌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今年,為迎接第二屆“新疆冰雪風情節”的到來,雪蓮山燈光滑雪場在娛樂項目上做了相應的改善和調整;在提升服務品質上也做了大量的努力。目前,雪蓮山燈光滑雪場擁有可供遊客使用的初、中、高級雪道;為更大程度的滿足不同的市場需求,又開設了成人專業滑道和兒童專用滑道;另在娛樂項目上有新增了跑馬場。從10月中旬,就開始加緊對球場的改建、擴建工作,雪蓮山燈光滑雪場又投資近千萬元,增設兩條索道,同時新建兩條長達1000米的雪道。同時對人員的服務技能進行了專業的培訓和指導。預計今年的日接待量較去年相比可增加至8000人次。

  相信今後的雪蓮山將已嶄新的姿態向社會各界展示她的熱情和魅力。也必將為更好地實現“建經濟強市、創旅遊名城”的戰略目標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力求打造出行業中更具特色的品牌!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光臨!

  《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您正在瀏覽: 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網友評論
旅遊景區冰雪節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