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富民與惠民工作發言稿

富民與惠民工作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富民與惠民工作發言稿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富民與惠民工作發言稿

  我們聯湖村是漁業村,沒有耕地,但我們擁有廣闊的水面,這是我們賴以生存和藉以發展的寶貴資源,唯有謀划好、利用好它才能把聯湖建成生產發展、生活寬裕、鄉風文明、村容整潔、管理民主的社會主義新農村。今年,我們將繼續着力做好富民與惠民工作:

  一、立足資源優勢,做大村級集體經濟。今年我村發包收入預計突破500萬**,村級經濟總收入預計可突破700萬。為確保這一目標的實現,我們將繼續着力做好水產品的品質提升與品牌打造工作。一是品質提升。繼續深入實施生態漁業修復工程,加大對已經進行生態放養的湖泊的管理力度,提升湖泊管理的人防、技防水平,積極申請將阮白盪設為我村綠色無公害水產品生產基地。繼續推行生態型養殖,充分利用天然餌料,按照科學養殖模式進行增殖、養殖,確保水產品的生態和優質。村兩委班子將繼續做好後續配套服務工作,針對承租方提出的問題第一時間予以答覆並解決,確保生態漁業的順利開展。二是品牌打造。我村設想在今年利用村集體資金籌辦一家主營淡水產品深加工兼營鮮活水產品的企業,直接利用本村及周邊優質水產品資源,打響一個本土水產品牌。積極和養殖戶溝通,探索恢復我們錦溪消失的水產,實現水產品的特色化、多樣化和高端化。

  二、共建和諧家園,做好惠民穩定工作。一是促就業保富民。堅持把增加漁民收入作為我村各項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一要鼓勵漁民學好、學精養殖技術,為老本行增添新活力。二要引導和鼓勵上岸漁民積極就業。積極為村剩餘勞動力提供就業信息,用好現有的資源,依託鎮勞動保障所和富民強村辦的技能培訓,提高求職者的勞務素質和勞務效益,依託古鎮遊船,增加船娘收入。二是解民憂保穩定。我村是漁業村,隨着經濟社會發展,大部分漁民上岸後有對於土地、宅基地的要求,這是群眾最關心的焦點、難點問題。我們要堅持把保持農村穩定作為做好我村各項工作的基石,加強政策宣傳,正確引導群眾,避免不穩定情況發生;要建立較為完善的應急處理機制,在遇到突發問題時及時、有效干預,盡量解決在萌芽階段。三是強隊伍保發展。在決勝現代化的關鍵時刻,我們更要全力提升村級幹部隊伍建設,在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提升思想覺悟,增強帶領群眾共同致富的信心和勇氣;不斷提升政策水平與法制觀念,增強解決難題與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不斷提升團結力和執行力,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真正成為村裡百姓的貼心人與當家人。

  各位領導,聯湖村的發展離不開黨委、政府的關心和支持,我們將進一步發揮資源優勢,創新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實,為全鎮經濟社會加快發展勤奮工作、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富民與惠民工作發言稿
網友評論
富民與惠民工作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