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劍指四風討論會發言材料

劍指四風討論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劍指四風討論會發言材料

  密切聯繫實際 解決"四風"問題

  推動安全環保管理作風轉變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主題聚焦到作風建設上,劍指黨內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著許多嚴峻的挑戰,黨內還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要求全黨必須警醒起來,打鐵還需自身硬。總書記在講話中對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深惡痛絕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四風"問題的種種表現,做了詳盡的列舉,深刻的剖析和刻畫,讓我深受觸動。為此,這段時間我特別關注學習了網上一些關於堅持黨的群眾路線和反"四風"的評論文章,感觸頗多,現簡要向黨組織進行彙報:

  一、對"四風"問題的認識

  "四風"的產生原因。"四風"怎麼產生、泛濫的根子是一些領導幹部在思想上忘記了群眾路線,在行動上背離了群眾路線。一切只為了自己而不是為了群眾,一切依靠上級而不是依靠群眾,從領導中來而不是從群眾中來,到領導中去而不是到群眾中去,由此,"四風"盛行。

  "四風"的主要危害。"四風"的存在和漫延,一是損害黨群關係,顛倒了主僕地位。二是損害黨的形象,喪失了做人的起碼底線。三是損害黨的事業,把個人的升官發財、家族利益、小團體利益放在第一位。四是直接危害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脫離群眾、消極腐敗。

  二、"四風"問題在公司安全環保管理系統的體現"四風"問題具體聯繫當前公司安全環保管理現狀,主要凸顯的問題是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這"兩風"問題,聯繫實際,我認為還是要堅持兩分法的看待此項問題。

  首先必須充分肯定近幾年來公司安全環保管理隊伍在本職管理工作上盡職盡責、盡心儘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取得的驕人成績和顯著成效,同時也相應得到了廣大公司職工和油田公司領導、公司領導的一致認可。但是,在肯定成績的同時,認真分析、查找"四風"問題在全系統的表現,我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對照檢查、找差距。

  第一,在監管責任方面,盡責不到監管不嚴。個別幹部對安全環保監管職責不能做到忠於職守、盡職盡責。思想消沉、意志衰退,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畏難厭戰、無所作為。監管不嚴,責任心不強,說到底就是跟着形式走形式。

  第二,在制度落實方面,執行不嚴。"怕"字當頭,顧慮重重,不敢說硬話,不敢擔當。遇到問題繞着走,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制度要求不能從嚴執行,對存在"三違"行為的職工和承包商在處理處罰上明顯偏輕,追責不到位。

  第三,隱患排查整治中,落實不力。習慣以會議貫徹會議,以文件貫徹文件;開展工作滿足於打電話、要報表,對實際進展和落實問題胸中無數;檢查工作滿足於走馬觀花、蜻蜓點水,導致一些相同類型的事故反反覆複發生,這是典型的形式主義的具體表現。

  第四,在監管效果方面,落實不夠。有些安全環保管理幹部在監管效果的後續問題處理上官僚主義作風嚴重,主要體現在不深入基層班組,總認為自己高高在上,該自身親力親為的事情,不能做到親力親為,總是安排基層人員,以電話或文字材料相互傳達,致使一些現場實際與管理要求出現偏差,安全環保隱患問題整改不徹底。

  通過以上四點可以看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是造成安全責任措施不落實的主要原因,是可能誘發公司安全環保事故的深層隱患。所以,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也是公司安全環保系統下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針對"四風"問題,在下步工作中的幾點想法一是深入基層,開展安全環保工作調研活動。劍指形式主義,從自身做起,充分利用時間和精力,帶領公司安全環保管理幹部經常性深入基層單位,聽取職工群眾的心聲和建議,從安全環保角度認真地去了解職工群眾想什麼、盼什麼、急什麼——即問職工群眾之所急;了解職工群眾最需要解決的難題是什麼——即問職工群眾之所需;了解職工群眾最大的擔心和憂慮是什麼——即問職工群眾之所憂。通過調研,真正建立起從實際出發,符合職工群眾願望的決策模式和實際問題解決方式和辦法,抑制形式主義在安全環保管理上持續滋生和蔓延。

  二是多級管理,務求安全環保管理工作實效。劍指官僚主義,例如在安全環保隱患治理管理上,必須要嚴格的"過三關",即措施制定關、效果評估關和銷項管理關。也就是說,在項目的措施制定上,安全環保科及隱患涉及專業管理科室,不能一味的推脫給基層單位,必須要親自進入隱患現場,根據實際和基層單位共同研究制定解決措施,杜絕因信息傳遞和專業漏項造成不能根治的現象發生;在項目的治理效果評估上,安全監督站及相關部門必須現場評估整改效果,一旦在後續生產中發生問題,一併追究監督站和相關部門項目現場評估人員責任,杜絕項目治理驗收走馬觀花現象,確保治理效果真實可靠;在項目銷項管理上,安全環保部門要如實將治理情況和效果上報到上級專業部門,主動邀請上級部門驗收,做到銷項管理。

  三是勤加學習,務求意識端正,作風正派。劍指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以公司周五黨員學習為契機,帶頭組織安全環保管理幹部接受思想教育,使安全環保系統每名成員能夠清醒地認識自我,正確地把握自我,正確看待名與利、得與失的關係,牢固樹立為職工服務的宗旨,在工作上抗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考驗,做到自重、自警、自勵,做到在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極端個人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物資享受。

您正在瀏覽: 劍指四風討論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劍指四風討論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