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機關黨委群眾路線座談會發言

機關黨委群眾路線座談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機關黨委群眾路線座談會發言 標籤:群眾路線 黨委辦公室

  機關黨委群眾路線座談會發言

  我是園區辦的一名群眾代表,無黨派人士。借今天發言的機會我也簡單談一下。當前的四風問題確實是比較嚴重和突出,讓廣大群眾深惡痛絕,中央也及時發現並重視這個問題,提出狠剎四風,堅持走群眾路線。相對政府而言,四風現象在我們企業會好得多,但國有企業的一些弊病仍然還是存在的,比如無意識的分等定級,論資排輩,人微言輕;個別領導固執己見,自以為找到救企良方,制定製度不顧職工感受,執行制度死板、僵化,缺乏人文關懷。

  針對職工普遍關心和關注的問題,我想可能有幾點:

  一、昆鋼的發展問題。市場形勢的千變萬化增強了職工的危機感和責任感,職工對昆鋼命運的關切度不斷提高,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關心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因為企業的效益與職工的自身利益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只有企業效益好了,職工收入才有所增加,企業和職工才能保持長遠同步發展。

  二、工資待遇問題。工資作為勞動關係中最核心的東西,肯定是職工最關心、最直接也是最現實的問題。目前的昆鋼經營困難,廣大幹部和職工的收入也普遍降低,對這種現象大家也能正確認識和對待,與公司共渡難關。

  三、崗位問題。部分職工對現在所處的崗位滿意度不高,崗位變動的靈活性差,很多時候還是很難做到人盡其才。面對公司艱難形勢,各單位都在搞減員並崗,末位淘汰等,公司一出現困難就拿職工說事,一說就是公司的戰略是沒有問題的,關鍵還是落實不夠。一出現危機往往就操之過急,為達目的,火急火燎,弄得上下緊張至極,幹部員工身心俱疲,人很忙,做事並無實質效果。在此情況下頒發一些嚴厲制度並不適應企業實際,卻強令執行,效果肯定也不會很好,反而會嚴厲打擊職工的積極性,降低職工對企業的認同感,在缺乏完善的考核機制和評價機制的基礎上搞這些本身就有點流於形式主義。

  我們園區辦是個公司的一個職能部門,可能很多同志不知道園區辦具體幹些什麼,這跟我們的主動性和局限性有關。目前我們主要承擔著草鋪和土官這兩個地方的工作,公司沒有下達具體的生產經營指標,但並不意味着我們在公司扭虧為盈的工作上啥都可以不做,我覺得我們省下的錢就是為公司賺到的錢,在工作過程中與政府打交道,始終把昆鋼利益最大化放在第一位,不是一毛不拔,也不大手大腳,正確協調、處理與政府的關係,用最合理的錢辦更多更好的事。同時,積極爭取政府的財政扶持資金,今年上半年從祿豐縣政府爭取了1000萬元的財政扶持資金。

  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園區辦:何 海 龍

您正在瀏覽: 機關黨委群眾路線座談會發言
網友評論
機關黨委群眾路線座談會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