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習經驗介紹發言稿

學習經驗介紹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學習經驗介紹發言稿 標籤:自我介紹 工作經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經驗介紹發言稿

  大家好,我很高興得到這個殊榮。首先要感謝我的班主任李香梅老師,是您的循循善誘和精心的教導使我各個方面得以健康的成長;我還要感謝我的同學們,您們優秀的學習精神和濃厚的學習氣氛,是每天激發我勤奮向上的動力;我同樣要感謝所有教過我和沒有教過我的華英學校的老師、校領導和員工,是您們的共同努力給這所學校營造了一個良好的校風,使我和我的同學們有了這樣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我衷心的感謝您們!

  回首一年的學習生活,我深深地感覺到,我之所以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離不開我們班的老師和同學所營造的良好學習氣氛。比如我們班的經常拿一些問題互相討論,這無形中也是一種複習,也常常讓我更容易發現自己的知識還有哪些缺漏。但是為什麼我考得更好一點呢?我想是因為我更不願意輕易放過這些問題。我看到有一些同學遇到問題,有時想不出來也就算了,但換了我就一定要弄明白它,否則就渾身不舒服。我覺得應該以一種如獲至寶的心情對待我遇到的每一個問題,我往往用大大的問號給問題一個一個貼上標籤,直到我徹底弄明白它。

  這幾年來,我有過迷惘,也摔過跤,總結出來的經驗只有一條: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我知道這很老套,但卻是大實話。那些人人都知道的道理,往往更難去實行,而這些誰都明白的平易道理往往正是真理之所在。勤奮是學習,乃至做好其它任何一件事情的最高法則。老有人問我方法,其實什麼方法不是需要克服惰性去實行呢?那些希望憑藉什麼絕世妙方來輕鬆獲得好成績的想法,本身就是懶惰的體現。想事倍功半?可能世上也真會有這樣的技巧,但我總覺得在求知的道路上僅有勤奮的攀登才可能步步領略到新奇的風光!

  有些同學說:“我每天都花一、兩個小時複習,為什麼還是學不好?”其實我也曾經有這個問題,對此,我解決的方法是用筆不停地寫,就寫我原來用腦子想、用眼睛看的內容。另外還要一章一節地用筆把知識進行歸納。這些方法固然比這樣看書辛苦得多,但是在紙上清清楚楚地寫一遍比看一百遍都容易入腦。寧願踏踏實實地把知識真正學到手而慢一點,也不要浮皮潦草地追求完成任務。

  具體到每一科來說,我想秘訣就是多背多做多寫吧。語文的課文,課外的名作;英語的課文、例句;政治的概念和觀點,都是理所當然要背的;物理和數學則要在平時大量的做題,做完之後一定要對答案,做的時候還要不停地聯想涉及的知識點特別是概念。做這些看得見摸得着的事情,多種感觀並用,其實也是為了使自己處在一個忙碌的狀態中,這樣能使那人固有的懶惰的天性壓抑起來。

  說到惰性,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深切的體會,那就是常常對自己說:等會吧,下次吧,明天一定做……之類的東西。我覺得,挑戰惰性最有效的方法使做到“日事日畢,日清日高”並且堅持不懈。我現在每天都要寫日記、讀書和體育鍛煉。做這些事的時候就很能體會惰性的力量。剛開始的時候,我還興緻勃勃,慢慢地,那股銳氣就消退了,再以後,竟想偷懶,甚至放棄。但所幸我終於由於長輩的壓力和我自己的毅力堅持了下來。雖然這些事情對成績的效果一下子並不顯示出來,卻讓我養成了一個好的習慣,培養了一種不斷同自己的惰性作鬥爭的品性。從古今中外所有成功人士身上,我們都能看見這種品性在閃光;勤學苦練,不斷努力,堅持不懈,直到成功!

  以上就是我一點粗淺的見識,希望能給大家一些幫助。再次謝謝大家!

  廖崇寧11/28/2005

您正在瀏覽: 學習經驗介紹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習經驗介紹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