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文章標題: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聲明:(http://)原創文章!對於其他網站的抄襲行為我們將聯合作者追究其法律責任!--

  ——以良好的作風推進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米易

  在作風整頓教育的學習階段,我認真學習了“胡錦濤總書記在中央紀律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上的講話要點”以及省委書記、市委書記、縣委書記、省財政廳廳長關於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的講話精神。學習后我認真進行了思考,讓我認識到,加強作風整頓教育是我們黨成長的必然歷程、是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必然需要,具有時代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我結合個人工作實際,以服務全局為宗旨,以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米易大局為前提,作一簡要發言:

  作風整頓教育活動必須是一次深刻的、全面的、徹底的思想作風整頓、工作作風整頓。我從以下四個方面提出一些個人的看法。

  一、開拓思想、創新理念。

  開拓思想和創新理念不是盲目的決策,不是自以為是的標新立異,不是脫離實際,不是以個人的主觀臆斷代替客觀,而是要建立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心繫群眾、學以致用的前提下,堅持理論聯繫實際,尊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充分運用科技手段,把學到的、借鑒到的、體會到的轉化為全面建設小康米易、和諧米易中去。思想是否開拓了?開拓到了什麼程度?理念是否創新了?創新到了什麼水平?衡量的標準就是經濟是否平衡發展了,社會是否和諧了,人民是否到了更多的實惠。不切實際的開拓思想、創新理念,最終侵害的是人民群眾的利益,損失的是國家、集體和人民群眾的財產。身為財政工作者,不僅只是局限於管理好、用好資金,還要更多地思考社會主義財政經濟的深刻內涵;還要更多的思考怎麼才能管好、用好資金,怎麼才能讓社會經濟收入的再分配達到最優化的配置;還應當更多地思考如何利用本地資源優勢,堅持實事求是,利用科技手段,培植廣泛的可持續發展的財源增長點;還應該更多地思考如何建立平衡經濟模式;這些就需要我們去創新理念、開拓進取了。米易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和地理位置,這本身就是一種應該充分利用的、應該培植的可持續財源增長點,回顧昔日,為什麼米易的工業、農業、旅遊業都火得一時后偃旗息鼓?為什麼米易的早市蔬菜、芒果等農特產品名噪一時后激流勇退?那就是沒有客觀地聯繫實際,決策不全面,沒有利用科技手段把自身的優勢發展好、堅持好、維護好,那就是開拓還不夠,創新不到位;我們作為今天的米易人,歷史賦予我們重任,應鑒於前事,應該從失敗中最深刻地吸取經驗教訓,充分利用作風整頓教育的契機,努力開拓思想,創新理念頭,在推動米易的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

  二、親民為民、關注民生。

  中國共產黨米易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在全縣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中提出:“準確把握,提高認識,深刻領會作風整頓活動的重要性作風折射黨風,黨風展示形象,形象關呼民心,民心決定存亡。”歷史已見證,民心向背決定存亡。關注民生是我們應履之責,為民而親民,實施“惠民行動”就是載體。那麼財政工作者該怎麼做?一是要走出辦公室,切實深入基層,了解米易民情,關心米易民聲,在民情民聲中找准財政政策的着力點,實實在在地做到“為民親民”;二是貼身於廣大人民群眾,和人民群眾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增進與人民群眾的感情,關心人民群眾的疾苦,多為民辦實事,辦好事,多行雪中送碳,堅決不走過場、不走形式主義,讓人民群眾真正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感受到人民公僕為人民,讓米易的老百姓得到實實在在的、看得見的實惠;三是努力提高服務群眾的能力,服務群眾的能力的提高,就必須苦練內功培養良好的服務意識、不斷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努力提高業務能力、為縣委、縣政府當好參謀,服務群眾的能力不足、不提高,即使有心於為米易人民辦點實事,那力從何來?又何談在親民為民、關注民生、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

  三、團結協作、履職盡責。

  團結才是力量,這句話人人知曉,但是有很多幹部以私利為重,以自我為中心,各做各的事;也有的幹部表面團結,實為自己實惠,表面融於集體當中,確不履職盡責。那麼如何做到團結協作、履職盡責呢?鄧小平同志說過:“一靠理想,二靠紀律,組織起來就是力量。”“創新理念、開拓進取,在推動科學發展上有新突破”,靠個人力量是不夠的,那就要需要廣大米易幹部群眾團結起來,為新理念共同開拓進取。進取是否取得實效,就要看團結的強度、履職盡責的力度。只顧完成工作任務、一味疲於應付檢查等只履職現象是是取不到實效的,執行力度是提不高的。在其位謀其職、在其職盡其責,不斷加強自我約束,不斷自我檢查,不斷批評與自我批評,才能對所履職盡其責。在作

  風整頓教育中,我們要認真領會團結協作、履職盡責的深刻內涵,轉變工作作風和思想作風,不斷總結和尋求新的工作方式和方法並付諸於實際工作中,才能在提高執行力上有新提高。

  四、公正清廉、艱苦奮鬥。

  毛澤東同志在黨的七屆二中全會睛的重要講話中提出:“務必使同志們繼續地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鄧小平同志在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提出:“艱苦奮鬥是我們的傳統,艱苦樸素的教育今後要抓緊,一直抓六十至七十年。我們的國家越發展,越要抓艱苦創業。提倡艱苦創業精神,也有助於克服腐敗現象。”由此可見,公正清廉、艱苦奮鬥是密不可分的,沒有公正清廉的作風,艱苦奮鬥就是一句假話,艱苦奮鬥后取得成就后更要公正清廉,不能功高自踞、貪污受賄,成為人民群眾的公敵。張書記在全縣領導幹部作風整頓建設活動動員大會上講到:“以黨風廉政建設為切入點,切實解決‘公正清廉’的問題,自覺加強黨性修養,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和氣節。”這就要求我們要秉公用權、拒腐防變,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才能在推動我縣科學發展上有突破,才能在促進社會和諧上有新作為,才能在提高執行力上有新提高。

  在作風整頓教育建設活動中,我堅決全面查找、認真整改自身存在的問題,並不斷思考,不斷進取,為以良好的作風推進堅持科學發展,構建和諧米易貢獻自身力量。

  《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來源於,歡迎閱讀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您正在瀏覽: 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2008作風整頓討論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