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掛職幹部歡迎儀式上的講話

在掛職幹部歡迎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掛職幹部歡迎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在莘縣來兗掛職幹部歡迎儀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朋友們:

  今天,我們懷着喜悅的心情,迎接莘縣各位領導以及來兗掛職幹部。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60萬兗州人民,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  下面,為了讓各位領導、同志們對兗州有一個進一步的了解,我把有關情況介紹一下。

  兗州是省轄縣級市,總面積651平方公里,人口約60萬,其中城市人口17萬,轄10個鎮492個行政村,2個街道辦事處30個居民委員會。2003年,全市國內生產總值完成120.25億元,地方財政收入6.1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3849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50元。在全國縣域社會經濟綜合發展指數和區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排序中,分別列第60位和第54位。

  兗州交通便利,有“九省通衢,齊魯咽喉”之稱,公路四通八達,公路密度是全國平均水平的3倍。資源豐富,是國家重要煤炭基地,是山東省三大豐水區中唯一尚未大量利用的地區。歷史悠久,文化深厚,素有“端信、尚賢、兼容、樂善”的優良人文傳統,現有古代遺址200餘處。

  近幾年,兗州工農業發展迅速,先後建成了“噸糧縣”、“雙千市”,糧食單產多年保持全國領先水平,是全國農業現代化建設示範市。全市492個村基本實現“六通一有”目標,即村村通自來水、通電、通程控電話、通有線電視、通柏油路、通公交車,村村有文明一條街。工業支撐帶動作用突出。全市現有工業企業1000多家,形成了農副產品加工、林紙一體化、機電一體化、煤化工、醫藥等新型工業體系,全市利稅過千萬元的企業達到16家,過億元的4家。太陽紙業集團、銀河膠帶集團被濟寧市列為創百億的重點企業,外向型經濟主要指標連續多年居濟寧市第一位。鄉鎮企業在工農協調、城鄉統籌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全市有5個鄉鎮進入濟寧市10強,3個鄉鎮進入全省30強,新兗鎮成為齊魯經濟實力第一鎮。

  城鄉面貌煥然一新。在全省縣級市中首批實現了城區居民和企事業單位集中供氣、供熱。投資1.13億元,建成了年處理能力1400萬噸的城市污水處理工程。完成了文化廣場、九州廣場、太陽廣場建設,市區內有風景秀麗的少陵公園、興隆塔公園、濱河公園等20餘處景點,城市綠化覆蓋率達37。啟動建設了資訊便捷的數字化信息處理和寬帶網絡,通訊技術應用廣泛。鎮村建設步伐加快,6個中心鎮初具規模,以農村康居工程為重點的現代化文明示範村建設取得新的進展,全市建設高標準小康樓2000餘棟,小馬青村被命名為全省農村精神文明示範點。

  建設幹事創業的幹部隊伍,黨的建設進一步加強。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基層組織建設、幹部隊伍建設、黨風廉政建設不斷加強,領導班子結構進一步優化,各級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戰鬥力不斷增強。全市已有6個鎮黨委和340個村黨支部達到了“五個好”標準,新兗鎮黨委2001年被命名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村支書劉運庫成為全國農村基層黨員幹部學習的榜樣。

  全省縣域經濟工作會議以後,全省各地出現了新一輪加快發展的熱潮,競爭更加激烈。我市被列為全省重點建設的30個強縣市之一,這是我們面臨的又一次加快發展的重大機遇。面對日趨激烈、此消彼長的發展形勢,市委提出了建設“精而特、富而美”新兗州的奮鬥目標,加快建設“四型”城市,以“一個中心、三大板塊、五個強鎮、八大龍企、百個富裕村、全面建設小康村”為重點,走新型工業化和新興城鎮化的道路,推動縣域經濟的快速發展,確保主要經濟指標高於濟寧市四到五個百分點,確保實現“三年三級跳、八年三大步”,促進全市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各位領導,同志們,這次莘縣選派幹部到兗州掛職,對於加強兗州和莘縣的友好往來,促進兩地經濟社會的共同發展,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希望掛職幹部把兗州作為第二故鄉,關心支持兗州的發展,把你們的好經驗帶過來,大膽工作,努力推進兩地間的交流與合作。各鎮(街道)對掛職幹部要加強服務,熱情幫助,儘可能為掛職幹部營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使他們儘快進入角色,工作上要放手、支持,要把掛職當實職用,多給他們提供工作上的便利,充分發揮其懂經濟、會管理的優勢。生活上要做好服務,特別是在就餐、住宿等方面儘可能地提供方便,解決好掛職幹部遇到的各種困難,解除掛職幹部的後顧之憂,從而達到掛職的目的。

  最後,預祝掛職幹部在兗期間,生活愉快,心情舒暢,工作順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掛職幹部歡迎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掛職幹部歡迎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