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第28期中青班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在第28期中青班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第28期中青班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標籤:期中考試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在第28期中青班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也許是巧合,從3月20日的開學典禮,到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結業典禮,時間正好是100天,整整100天。長嗎?我說不長,如果我們都能活到100歲的話,那這100天僅僅只是我們人生經歷的365分之一。然而,就是這短短的100天,卻會在我們的一生中留下深深的記憶。研究性教學,課堂氣氛何等的活躍;情景模擬、角色的轉換,引發了大家的思索;辯論會上唇槍舌彈,恰似吳山論劍,扣人心玄;黨性分析,使每一個人的思想都得到了一次升華。等等這一切,都將給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我想,若干年以後,當我們回憶起這100天的經歷,我們依然會覺得感慨萬千,依然會覺得受益匪淺。

  在來黨校之前,我們這些中青年幹部,一般都接受過馬克思主義和黨的優良傳統的教育,但還不夠系統、紮實;一般都對中國的歷史和現狀有所了解,但還不夠深入、廣泛;一般都經受過一定的黨內生活和社會實踐的鍛煉,但還不夠全面、嚴格;一般都對當代科技、法律、人文等知識知之一二,但視野還不夠開闊,尤其是缺乏舉一反三、觸類旁通;一般都有領導幹部的實踐經驗,但缺乏理論的指導,尤其是工作中缺乏前瞻性、全面性、藝術性,等等。通過中青班的學習,正如教學計劃中所說的那樣,使我們的思想理論水平和黨性修養有了新的提高,研究分析問題的能力有了新的增強,視野更開闊了,知識跟豐富了,為今後的工作奠定了較為紮實的基礎。

  下面,我主要談談通過這次學習,我的幾點體會。

  1、學習是人生的第一要務,對青年幹部尤為重要。通過這次學習,我們感到,當前世界經濟、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新情況、新問題、新矛盾、新知識層出不窮,這對中青年幹部的政治素質、理論修養、知識水平、工作能力都提出了新的挑戰和更高的要求。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地進行知識儲備和更新,才能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否則就會被飛速發展的社會所淘汰。因此,我們必須增強學習的自覺性,真正把學習看成是一種自我發展的需要,不斷補充和更新知識,豐富和武裝自己的頭腦。既要學好理論,特別是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又要努力學習現代科技、經濟、管理、法律等知識,還要加強對與本職工作相關業務知識的學習。通過學習,豐富知識儲備,打好理論功底,學會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分析、判斷和解決問題,不斷提高解決問題、駕馭工作的能力得本領。

  2、中青年幹部必須樹立堅定的理論信念,增強歷史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理想和信念決定了人生的價值觀念和處事態度。只有確立了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信念,才能有不斷追求和進取的動力。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歷史時期,中青年幹部擔負著光榮而神聖的歷史使命。我們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所肩負的重任,增強加快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和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定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自覺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的富強、民族的振興緊緊聯繫在一起,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生命投入到為實現理想而不懈奮鬥和追求之中。

  3、創新是中青年幹部必須具備的重要素質。十六大報告指出:“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也是一個政黨永葆生機的源泉。”中青年幹部思維活躍,理應成為創新的先鋒和模範。創新不是一般意義上的落實,也不是上行下效、照抄照搬的模仿,而是要打破常規,大膽創造,敢為人先。要有勇氣和膽識,敢於向傳統和權威挑戰,敢於另闢蹊徑,探索和嘗試前人和別人沒有走過的路;要善於打破習慣思維定勢,樹立多向思維、逆向思維和辯證思維,突破條條框框的束縛,勇於提出新設想、新觀點、新方法;要善於繼承、吸收和借鑒前人和別人創造的一切先進的、有益的成果,去偽存真、去粗取精,揚長避短,實現超越和發展。

  最後,我要向為我們提供這次學習機會的市委組織部各位領導,向為我們提供優良學習環境的市委黨校各位領導,向給我們辛勤授課的各位老師們,向每天與我們形影不離、為我們做了大量工作的班主任馮老師,向曾經給予我啟迪、幫助的在座的同學們,表示感謝和最誠摯的敬意!

  謝謝大家!

  第28期中青班學員:快樂

您正在瀏覽: 在第28期中青班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第28期中青班畢業典禮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