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尊敬的家長!

  大家好!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所有任課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持。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家長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作為孩子的班主任,在交流之前我想先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今天所有的家長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大家這一年多來對我工作的支持,對學校工作的支持。正因為有了你們這樣的支持,孩子們才有這麼大的進步。

  藉此機會呢,我也想把我個人的一些想法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班級情況

  1、本學期班級管理方面

  以量化獎懲措施來管理班級。主要劃分了五大部分,從課堂、紀律、衛生、列隊和作業方面對孩子的表現進行加減分,並且每月總結一次,對得分前幾名的孩子進行物質獎勵,通過細化的獎懲,讓孩子們產生比較優勢,從而激勵更多的學生。

  2、一晃孩子們已經快上三年級了,這學期的他們,真的懂事了很多也長大了很多,課堂紀律一直都在進步當中,大部分的學生都能坐端正認真聽講,積極動腦筋;做作業也比以前自覺多了,效率高了很多,學習習慣好了很多。大部分學生都形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他們能遵守學校紀律,關心班級,並有很好的禮貌。(投影)

  我剛才是片面的說了孩子的優點,每個孩子都有他的長處,我們應該多方面的衡量您的孩子。

  二、期中考試

  期中測試是比較重要的,家長們一定很關心。下面我就針對此次期中試題,談談我的思索。為什麼做過的題目還要錯?為什麼越是簡單的題越容易出錯?如18-9=2,9÷3=27等。為什麼會出錯呢,是“粗心”二字在作祟,不是的,是缺乏自我檢查的能力與細心的好習慣。要提高孩子們這方面的能力還要家長們的配合,因為每天就一節數學課,可以說我輔導孩子的時間很少,只能利用課間十分鐘,孩子還得上廁所,所以主要還是靠大家,在家時應讓孩子自己檢查,獨立完成作業,少口授多引導。同時我想說的是一張試卷的分數並不能全面的代表孩子的成績。我們更應該關注是孩子的能力,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所以,我們家長不能一味關注孩子的分數,每次試卷有難易之差,要看孩子錯的真正原因。是不懂,還是粗心,還是根本就沒弄懂,然後對症下藥,教會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讓他們重新樹立自信。

  三、習慣的養成(投影)

  四、強調學校的作息時間

  現在,學校特別注意學生的安全情況,,所以特彆強調學生早上7:30后,下午2點40后才可以到校,中午最好讓孩子午睡,下午能有精力投入到學習中,希望家長共同注意學生的作息時間。

  做到有事先請假,以便老師隨時知道學生的情況。現在已有家校通,希望家長如果學生有事能及時聯繫。

  五、加強聯繫。

  孩子要健康成長,光靠學校教育肯定是不夠的,家校結合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你們抽空可以來學校也可以打電話問問孩子的情況,或反映一下在家裡的情況,以便我們針對你的孩子的特點展開教育。我們之間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工作中,難免也會出現疏忽或不足之處,希望大家及時、當面向我指出,我們肯定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班級教育過程中,我們儘力、盡心、盡責。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孩子的成長過程就像一棵小樹長成大樹,這期間難免會長出一些多餘的樹杈,我們就要及時把這些樹杈修剪掉,使他們長成參天大樹。各位家長,你們的孩子需要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也需要您的呵護。

  學校和家庭和諧配合才能培育出我們現代社會的新人才,為了我們的學生,為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合作愉快!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二年級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