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中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高中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中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標籤:初中生 軍訓心得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高中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章高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我是高一(1)班的章高飛。從小,我就對軍人懷着無限的憧憬和嚮往,夢想着自己有一天能當一名軍人,穿上那橄欖色的軍裝。今天參加軍訓,雖與成為真正的軍人稍有不同,但仍讓我十分期待。

  作為一名宏志生,我已在長河高中度過了十幾天的時光,十多天的時光雖然短暫,但美麗的校園,敬業的老師,讓我對三年的高中生活充滿了期待!今天,我在心儀的校園,實現我的軍人理想,除了期待,更有激動。

  同學們,軍訓是我們進入高中后的第一課,也是我們三年高中生活中面臨的第一場嚴峻考驗。軍訓是鍛煉自己和檢閱自己的機會,是磨練意志的練兵場,更是充滿挑戰的大擂台,它能鍛煉體魄、磨練意志、培養能力、提高紀律性,有助於我們樹立國家安全意識、增強國家憂患意識和責任意識,我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

  為了使本次軍訓能圓滿成功,交出一份令自己,令教官、令領導滿意的答卷,我向同學們發出倡議,希望同學努力做到下面兩點:

  1、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在軍訓中,我們要充分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無論多苦、多累,無論是風吹還是雨打,我們決不退卻,一切行動聽從指揮。

  2、苦練內功,磨練意志。軍訓時間雖短,可是軍人的作風,軍人的意志和軍人的品格是我們永遠也學不完的,我們一定要珍惜這短短的軍訓時間,虛心向教官們學習,學習他們嚴格的紀律,鋼鐵的意志,整齊的秩序,學習他們的好思想、好作風、好品德,苦練基本功,塑造自己優良的品格,為今後的學習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礎。

  同學們,路,就在我們的腳下,夢,就在我們的心中。就讓我們迎着獵獵的秋風,踏着鏗鏘的鼓點,勇敢地投入到軍訓的行列中來吧。請記住,汗水過後,苦累過後,我們一定會如一隻笑傲蒼穹的雄鷹,振翅於藍天碧海、青山白雲!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受訓學生,向即將與我們共度軍訓時光,為我們的訓練付出巨大辛苦的教官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深的感謝!祝願我們這次軍訓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高中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高中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