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

  九月,是一個收穫希望的季節,在這個伴隨着習習秋風、空氣中飄滿着丹桂濃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第個教師節。今天,我們共同歡聚在這裡,隆重慶祝這個屬於所有教師的美好節日,在這個喜慶的時刻,我謹代表*黨委、*政府,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於教育教學崗位上的全體教職工緻以最真摯的節日問候,並表以最良好的祝願和衷心的祝福,祝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國度,從古至今就有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自古民間就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之說。教師職業是崇高而神聖的,同時教師這個崗位也是平凡的,幾十年如一日,生活簡單而枯燥,將自己的青春和熱血全部奉獻給了三尺講台,崗位雖平凡,但是你們所創造的成績卻極不簡單,通過你們的"傳道授業解惑",為祖國的繁榮發展輸送了一批又一批棟樑之材,感受"桃李滿天下"的幸福與滿足;教師職業同時又是艱苦而辛勞的,任何一個人的成長,都離不開教師的培養教育。教師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啟迪學生的智慧,傳授給學生知識本領,教師淡泊名利,甘為人梯,嘔心瀝血,盡職盡責,"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無疑是對你們奉獻精神的最好詮釋,因此,"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你們當之無愧。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教育傳播知識、傳承文明,教育涉及千家萬戶,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緊密相關。在此,向各位教師們提出幾點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厲,鑄就輝煌。

  一是希望學校領導加強班子成員隊伍建設。學校領導班子,作為學校的核心,首先要加強自身思想,組織建設,形成團結廉明、高效務實的領導集體;辦學思路要明晰,管理手段上要科學化、人性化,學校管理環節上要有章有法、成效顯着;要千方百計改善教育教學條件,凝聚廣大職工智慧力量,營造有利於教育事業發展的良好氛圍,將學校工作不斷推向新局面。

  二是希望全體教師進一步加強學習,爭創佳績。着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教師應當學而不厭,才能誨人不倦"。教師作為知識傳播者,必須先加強學習,充實自我,才能有教學之樂而無教學之苦。希望各位教師進一步增強緊迫感、危機感,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更新知識結構,積極進行教育教學改革,探索教育教學規律,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培養富有創新精神、創造能力、品學兼優的學生。

  三是希望全體教師進一步重視師德建設,同時,在全社會弘揚尊師重教的傳統美德,養成良好的社會風尚。學校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窗口,學校教育在國家道德建設、提升社會文明程度中發揮着特殊的作用。特別是我們教師,其一言一行對學生具有重要的影響。所以,大家一定要遵守師德規範,言傳身教,切實承擔起"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神聖職責。要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以培育人才、繁榮學術、發展先進文化和推動社會進步為己任,對自身的道德、人格要有更高的要求,自覺為人師表,做道德的表率。

  老師們,知識改變命運,教育成就未來,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振興教育,希望在教師。我們的事業光榮而又艱巨,希望我們的教師以教育改革和發展為己任,永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本色,永遠成為志存高遠、師德高尚、教藝精良、身心健康、嚴謹篤學、與時俱進的好教師,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最後,再次祝大家教師節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您正在瀏覽: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教師節慶祝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