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系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彙報發言稿

系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彙報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系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彙報發言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系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彙報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回首這一學期,我系學生會在系部領導老師和同學們的指導和支持下,堅持以“團結務實,奉獻創新”的工作準則,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學生會不斷完善運行機制,強化競爭意識,明確工作職能,充分發揮學生會組織的橋樑紐帶作用,並在學校和系部領導的大力支持下,通過自身的努力,以盡職盡責,任勞任怨的工作作風,使學生會的各項工作都有條不紊的進行,並得到了廣大師生的認可。在此期間,學生會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時,還從學校和系部的實際出發,發揮學生會的組織優勢,積極開展了許多健康有益的活動,推動校園文化的發展,在創新中求進步的原則從三月到七月開展了如下活動:

  一:三月我系學生會開展了雷鋒月系列活動——植樹活動,演講比賽,微信平台“雷鋒來點名”,收集衣物等。雷鋒月活動在校內颳起了學習雷鋒精神的思想浪潮,使雷鋒的“釘子”精神能夠得到世代傳承。

  二:,四月開展活動有義演募捐,辯論賽。四月第一天展開的是為成謹同學組織的“挽救青春”的以院團委為首在樂學廣場舉行的募捐義演。繼而管理工程系團總支學生會的幹事也是費盡心力抽空餘時間在求實樓、各班教室進行籌募,每個募捐現場都愛心濃濃。隨後由我系學生會學習部主辦開展了辯論賽活動,普遍激發了同學的熱情,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學們的綜合素質。通過本次活動的開展,開闊了同學們的眼界,促進了同學們之間相互了解,吸取長處,摒棄不足,在活動過程中鍛煉了同學們語言組織能力,使各個辯手都展示了自己的個性和風采。整個辯論賽就是在不斷的提高中圓滿結束。不僅使參加比賽的同學得到了鍛煉,同時也為我系以後組織類似的活動積累了經驗。儘管本次活動存在着一些問題,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成功的,尤其是比賽過程中辯手們所散發出的青春活力,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三:五月我系學生會以心理部牽頭開展了心理月系列活動,為我系學生會成員與班級同學提供深層交流、互幫互助的平台;樹立團隊意識,培養合作能力;增強各班級同學之間的凝聚力,增進系部學生會之間的情感和思想方面的交流;分享工作經驗,促進共同進步,推動學生工作更好更快更有效的開展。

  四:六月至七月我系承辦了以學院招生就業處主辦的創業大賽。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黨的十七大作出“提高創新能力,建設創新型國家”的戰略部署,我系和全國科教界一樣為此積極謀划、落實,並以“立足專業優勢,推進素質拓展”為主軸線,緊緊圍繞我院“拓寬基礎,強化應用,激勵創新,提高素質,多規格、多層次、多渠道培養人才”的人才培養總體戰略。再度舉辦了“創業大賽”,組織全院學生參加活動。本次創業規劃大賽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創新與實踐成果集中展示的舞台,鼓勵全院學生實踐專業知識,積極發揚了“崇尚科學、創新求知”的務實精神。 此次活動立足全院,全院師生共同參加到我們這個創業的舞台,在這裡盡情的揮灑“創新”的汗水,感受濃厚的創新氛圍。

  本學期,為進一步加大常規管理的力度,規範學生的日常行為習慣,團總支學生會紀檢部,生活部,學習部,宿管部等部門在學管幹事陳老師的帶領下在原有的管理制度上都作出了創新,使得系部各項常規工作都取得了明顯的改善。

  活動很多也很精彩,但是有好也有不好的一面,在活動也凸顯了很多的問題:1.各個部門之間需要加強聯繫,了解各部門的分工任務,保證工作能夠順利開展。2.各部門成員之間要學會分工合作,提高部門的工作效率。3.學生會成員應該提高自身素質,注意自身形象,端正態度,認真做好表率,要學會批評與自我批評。4.舉辦活動計劃做的不詳細,考慮不全面。5.學生會成員應該認真做好常規工作,又要勇於打破常規,要培養創新意識與創新能力。6.常規部門各項工作需要加強,要高標準,高質量的做好常規工作。

  取得成績並不會讓我們驕傲自滿,而是激勵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再創佳績,為同學們獻上更加精彩的表現,讓同學的大學生活更加充實、更有意義。對於以上的工作出現的不足,我們將認真反省,從實際出發改進工作方式,力爭在教訓中走向成熟。

  最後 我在此祝各位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所有同學期末考出好成績。謝謝!我的總結完畢!

  孟清華

您正在瀏覽: 系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彙報發言稿
網友評論
系學生會主席學期工作彙報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