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行動發言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行動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行動發言 標籤:平安城市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行動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碧浪千里、綠草如茵。在這滿懷期待的盛夏時節,我們隆重集會,召開創建國家級衛生城再動員大會。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能夠為我們生存的綠色宜居城市創造更多和諧,能夠為我們省級衛生城的桂冠塗抹更亮色彩,能夠為我們健康快速發展的古城譜寫更新篇章,我感到無比自豪、無限榮光。

  農安--我們賴以生存的美麗家園。幾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運籌帷幄和科學決策下,這裡的天更藍、水更清、草更綠。人民公園的閑庭信步、府前廣場的摩肩接踵、高聳入雲的建築大廈、規整化一的**新城,都彰顯着這座城市的魅力,鬥志昂揚的農安人正緊握省級衛生城的名片,向著國家衛生城挺進。

  爭創國家衛生城市,共建和諧美好家園,是全體農安人民的責任和義務,也是我們廣大中小學生的共同心愿。作為最富有朝氣、最具有活力的青年一代,參與到創城行動中來,為建設整潔、乾淨、美麗的家鄉出力獻策,我們義不容辭、責無旁貸。

  一是堅持從自身做起,做創城的引領者。無論是公園裡的亂寫亂刻,還是廣場上的隨處亂扔,無論是花草苗木的踐踏攀折,還是健身器材的蓄意破壞,都嚴重影響了我們居住的環境,影響了我們創城的步伐。我們學生群體是維護環境衛生的主體,一定要從自身做起,自覺遵守市民守則和文明公約,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自覺做到管好自己的手,不亂貼亂畫,不亂扔東西,不破壞公共設施。管好自己的嘴,不講粗話髒話,不隨地吐痰。管好自己的腳,不闖紅燈,不亂穿馬路,不踐踏草坪。

  二是堅持從小事做起,做創城的實踐者。要把創城行動融入到我們的學習生活中,融入到點滴小事里。彎腰拾起一塊紙、親手種下一棵花、清理一處野廣告、糾正一種壞習慣,不經意間,你都在默默為我們的城市貢獻着。在學校,我們要學習社會公德,遵守校紀校規,熟記衛生常識。積极參与學校衛生大掃除,清除校園垃圾,消滅衛生死角。在家中,要搞好個人衛生,自覺培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勤洗手,勤洗頭,勤洗澡,勤刷牙。要說文明話、辦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實際行動樹立當代中學生的良好形象。

  三是堅持從現在做起,做創城的先行者。全民創城,目標明確,行動在即。我們要從現在做起,迅速行動起來,積極走上街頭、走進商場、走入公園、走向社區,宣傳文明、傳播文明,爭做文明使者,督促大家都成為一名文明市民。要不斷向自己的家人、親戚、鄰居宣傳創城,引導大家知曉創城、關心創城、融入創城。維護好家庭、單位、公共場所的清潔衛生,使家庭成員及廣大市民都能積极參与創城,共同擦亮城市的窗口,共同提升城市的品味,共同建設城市的未來。

  同學們,攜起手來,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用行動無愧於頭頂這片藍天的信賴,無愧於腳下這片土地的支撐,讓我們用力量化作激情飛揚的音符,奏響國家衛生城創建的號角,譜寫經濟社會發展躍升的嶄新篇章。

您正在瀏覽: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行動發言
網友評論
創建國家衛生城市志願行動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