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模聯發言稿

模聯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模聯發言稿(一)

  親愛的模聯社團的老師們、親愛同學們:

  謝謝朱老師和趙老師給我提供這樣一個機會,讓我跟學弟學妹們交流參加模聯活動的一些心得和體會。

  一年前,我和你們一樣,對模聯是陌生的。模擬聯合國是怎麼回事,說簡單了就是由學生扮演外交官代表不同國家的立場,出席聯合國會議,探討國際問題。

  模聯活動說白了就是按部就班的流程,首先確定議題,各國寫出立場文件,闡述立場,由此寫出決議草案,再討論決議草案通過不通過。

  關於模聯詳細的流程和規則,模聯社團的老師在隨後的培訓中會給大家解釋。我在這裡不再展開。我想給大家交流的是我參加模聯培訓過程中的一些感受。

  我要告訴大家的第一點是一定要學好英語。

  我們學英語不只是為了在試卷上選 abc, 從而取得高分,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我們花費大量的時間來學英語,豈不是太浪費了。在美國有一個着名的脫口秀演員叫黃西,曾經說過一個段子:兒子問他為什麼要學中英文這兩種語言,他對兒子講,等你將來成為美國總統時,需要用英文來簽署法律文件,用中文來和你的債權人溝通。(因為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債權國)。 這當然是一個笑話,可是今天,世界正在一體化,英語作為最發達國家的官方語言,作為聯合國的主要工作語言,我們作為某國駐聯合國代表要用英語來闡述自己的立場,簽署文件,這就決定了英語學習對我們新世紀新新人類的意義。因此學英語要學活的英語,要練聽、說、讀、寫,而模聯社團就給你提供了這樣一個平台和機會。我們作為英語的初學者,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模仿,要反覆跟着磁帶模仿發音,模仿語音和語調,長期堅持,你會講一口漂亮的英語,我希望每一個學弟學妹們都有機會站在聯大的講台上用漂亮的英文發言。

  第二點體會:克服困難,挑戰自我。模聯只是一個活動,是學有餘力的同學鍛煉自己的平台,它不可能代替小升初考試,代替中考和高考,因此不要帶着功利的目標來模聯。我希望同學們能有心理準備,模聯訓練是一個艱苦而長期的訓練,你將要犧牲很多休息和娛樂的時間來讀懂生詞連篇的背景文件;用中文都很難寫成的立場文件,需要你用英文寫出來;你可能帶稿子發言都會緊張、發抖,可能你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后,依舊會覺得很困難,甚至想退出。這時候一定要堅持,要頂住壓力。支持我們堅持下去的動力是什麼?通過模聯活動,你的演講能力,溝通交流的能力都會得到很大的提升,經過培訓你會從發言緊張到在眾人的注視下從容鎮定。而這些能力是一個 leader 即領導者應當具備的基本素質。

  想一想在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兒童生活在貧困線下,還有很多人因膚色而被歧視,還有很多人生活在戰爭的陰影之下,學弟學妹們,你們想改變現狀嗎?你們想為世界變得更公平、美好、和平而貢獻一份力量嗎?你們想成為一個關注世界、影響世界的人嗎?你們想成為一個領導者嗎?那就來模聯吧!今天你在模聯的講台上鍛煉自己,明天就會站在真實聯大的舞台上。我覺得有一句話說得很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希望學弟學妹們堅持不懈,通過長期培訓,在模聯活動中取得好成績,展示我們河南省實驗小學學生的風采。謝謝大家 !

  模聯發言稿(二)

  尊敬的icu執行團隊成員,尊敬的六校模聯代表,各位來賓:

  下午好!

  首先,我謹代表東北師範大學代表團和東北師大模擬聯合國協會,向吉林大學首屆模擬聯合國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接下來,我想對於什麼是模聯這個問題說說我的想法,並願與大家共勉。在我看來,模聯是一個過程,它是一個讓代表們開闊眼界、廣交朋友、鍛煉口才、訓練思維和培養團隊意識的過程,在會議期間,我看到了代表們在台上侃侃而談,盡情的展示着自己的風采,不同立場之間的碰撞又在無形之中開闊了我們的視野,訓練了我們快速反應的能力,但更讓我看到了代表們在一起的團隊合作精神,因為模聯不僅僅需要有I衛自己利益立場的勇氣,更要有相互間合作和妥協的精神。而在合作和妥協之中,我們又結成了深厚的友誼,這實在是一舉五得,而似乎也只有模聯才能同時給予我們這些。同時,我還要誠摯感謝眾多志願者們對於本次大會的付出。因為正是有了你們,會議進行期間代表們的交流才成為了可能。代表們坐着,你們站着;代表們洋洋洒洒的寫着意向條,你們任勞任怨的將意向條傳達。在我看來,你們就是本次大會“最可愛的人”。因此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與會代表們向你們誠摯的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啦!”

  本次大會上,我們與老朋友延大和華橋外院的模聯同仁重溫友誼,同時與吉林財經的模聯人增進了交流,並且與我們特殊的“校友”——師大附中的模聯新秀加強了聯繫。當然,這一切要感謝吉林大學icu協會的辛勤籌辦,為我們呈現了一屆多校模聯人的盛會。

  吉林大學icu協會與東北師範大學模聯協會都是致力於發展模擬聯合國活動的大學生社團,兩協會的友誼已一年有餘。過去的一年中,兩協會進行了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為推動兩校模聯活動的發展和增進兩校模聯人的友誼做出了卓越的努力。去年東北師範大學召開第五屆模擬聯合國大會時,吉大icu協會給予了大力支持,對此我們銘記在心。今天,吉大首屆模擬聯合國大會成功落下帷幕,作為同仁,我們為你們取得的成功感到自豪;同時,也為東師模聯協會能在此盡一份力,而感到欣慰。

  11月份東北師大將舉辦第六屆模擬聯合國大會,屆時誠邀各校模聯精英參會,我們期待與各路模聯強手再度聚首東師,歡迎大家一如既往地關注和支持!

  最後,讓我們再次感謝本次大會主辦方吉林大學icu協會執行團隊的辛勤付出,感謝志願者的默默奉獻;願吉大模聯越走越好,願吉林模聯人的友誼地久天長!

您正在瀏覽: 模聯發言稿
網友評論
模聯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