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篇一:幼兒園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的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我代表班裡三位老師及所有的小朋友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感謝及歡迎!光陰似箭,轉眼您的孩子在幼兒園裡度過了一天又一天,您和孩子在幼兒園與家這條路上往返已無數次。是孩子帶給了我們這個緣分。我們也要回贈給孩子無聲、無私的愛。我們的工作,就是教育孩子。回首這一學期的工作,有成功的喜悅,也有片段的失落:有開心地回憶,也有憂傷的一幕。人無完人,我們的工作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疏忽,有種種的欠缺和不足,就向天空中不可能沒有雲彩一樣,我們工作中也同樣存在這朵朵烏雲。這就希望家長們像太陽一樣,照亮我們班的老師和小朋友,幫助、理解、支持我們的工作,幫我們驅散烏雲,見到藍天、事實上我們也得到了各位家長寬容的支持;豁達的幫助。

  一、我先總結一下上學期的基本情況

  上學期,我們的主要發展目標是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引導幼兒適應幼兒園的一日生活,能基本遵守幼兒園的一日常規。我們為此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你們也多方面地配合,使得幼兒在這些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我們的工作開展得有條不紊,大家都欣喜地看到了孩子們的進步,如:大部分孩子們都能開開心心地來幼兒園,愉快地參加各項活動,與同伴之間也能友好相處,每個孩子都顯示出自己的個性。識字與閱讀課程中,孩子在愉快的遊戲中掌握了一定的漢字,重要的是對識字產生了興趣。孩子們的進步跟你們配合、支持我們的工作是分不開的,使我們的工作能順利進行,使孩子不斷成長,在此再次對於您在上個學期當中給予我們工作的支持與幫助,表示忠心的感謝!

  二、結合實際情況,我就教學活動中的具體工作先向家長提一些要求:

  ⒈來園時間:我班有許多孩子經常遲到,現在是幼兒園家長可能覺得不是一回事,但您們的做法會影響孩子的時間觀念的形成,難以使孩子養成守時、依時的好習慣。家長可以在早上7點30分開始送孩子上幼兒園,希望大家能在8點前按時送孩子回幼兒園,盡量不要遲到,為了不影響幼兒的情緒和我們正常開展教學工作,希望家長把孩子交給老師后,立刻離開活動室,放學后不在園內逗留。(影響其他班上課外班)

  2.課外班的開課時間在定

  3.請家長認真閱讀我們發給小朋友的通知,並按通知的內容,配合教學工作的開展。

  4.拿葯的幼兒,請登記幼兒姓名日期藥物名稱服藥時間服用量(早飯後或午飯後)家長簽名麻煩家長按頁書寫

  5.本學期,我們每個周五是“圖書分享日”,使幼兒初步學會分享。

  孩子是平等的,我們尊重每個孩子,給予孩子同等的學習機會、鍛煉機會,使每個孩子都有進步、都有提高。當然,我們的工作中也會有不足,我們對孩子的照顧是遠遠不如家長們在家裡對孩子這種一對一、甚至兩對一、的照顧來得周到。有時孩子尿褲子了、被同伴欺負了、磕磕碰碰等,而我們卻沒有發現,在此,我們向各位家長表示深深的歉意。如果今後我們在工作中有什麼不到之處,我衷心希望家長們及時地面對面地向我們提出來,我們會盡量改進,同時也謝謝大家對我們的信任。

  其實能象今天這樣大家坐在一起,共同交流或分享各自的育兒心得,機會實屬難得,所以我希望接下來的時間,不是由我一個人來說,更多地是希望大家共同來講一講。我們不需要華麗的詞語,也不需要精彩的演講,我們需要的是您的獨特的、或是能讓我們大家借鑒、可以讓我們大家共同學習的一種經驗的傳授,所以希望接下來的時間大家能暢所欲言。當然您也可以就自己在育兒過程中碰到的一些困惑之處提出來,讓我們大家共同探討……

  最後誠懇的請求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工作中有什麼沒有做到、想到、注意到、疏忽的問題,請及時和我們溝通,告訴我們,以便我們及時改正、改善我們的教育環境。最後祝各位家長: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孩子們度過一個愉快的假期!

  篇二:幼兒園小班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大家好!

  熟悉的臉,熟悉的笑容,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但是這樣真正和孩子一起參加活動卻是第一次,您的參與就是對孩子教育的重視,是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在此先表示感謝!

  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了,我先把我們班整個情況跟大家說下:

  我們班孩子比以往的孩子都聰明,表現在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還有動手操作能力,接受能力等都比以往小班的孩子強,從孩子的表現我們也能看出我們家長的素質在提高,對孩子教育方面投入的精力多了。注重對孩子的能力培養了,這點很值得發揚。但是也有值得我們家長注意的地方,比如: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在家從來都是以他為中心家長都疼他,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跟他搶東西,可是進入幼兒園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分享,要學會謙讓,學會過集體生活,這個時候他往往很不適應,有一種不安全感,自己的東西不願意跟人家分享啊,搶玩具啊,還有的小朋友攻擊性行為等等,這些都是孩子上幼兒園后必然經歷的過程,這是關鍵期,我們家長要特別注意觀察,多教育孩子和小朋友分享,要學會禮貌的交往。

  還有一個就是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現在比剛開學已經有進步,我們教他們學會穿外套,褲子,但是還有部分小朋友不會,

  起床后不願意自己試着穿,完全等老師來幫,長久下去對孩子的發展沒有好處,其他孩子能做到的,我們的孩子也應該能做到,所以請大家在家也注意鍛煉,能放手就放手。

  孩子從剛開始上幼兒園到現在已經有三個月了,每個小朋友都有很大的進步,家長平時一定能感覺到,剛才的活動中也能看出來,也許你會覺得孩子畫的東西很幼稚,不成型,不好看,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他需要我們鼓勵,請我們對於孩子的要求不要太高,要肯定孩子的點滴進步。使他有信心才會有學習的興趣。

  這三個月來,我們家長一直很積極地支持配合我們的工作,比如及時買油畫棒啊,帶水果啊等等,有了你們的支持才能使活動正常開展,更多的家長還給了我們理解,比如上次我們韋新輝小朋友走路的時候不小心下巴摔破了,我們很着急,沒有來得及等家長來立刻就帶着他去醫院進行處理,家長來了以後知道事情的整個過程后還是對我們老師的做法給於了表示了理解,孩子交給了我們,我們就要對孩子負責,每個孩子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是我們共同的心愿,請各位家長放心,我們一定會盡全力照顧好你們的孩子,但是孩子小,免不了磕磕碰碰,有時候摔到了,撞到了也是免不了的。在這裡希望大家也都能夠理解,同時對所有理解支持我們的家長表示感謝!有了理解才能溝通,而我

  們就是在不斷溝通中才能讓孩子更好地發展,有問題我們就要交流,孩子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教育孩子還靠我們大家。

  希望你們能在以後的日子裡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的工作!

  謝謝大家!

  篇三:幼兒園小班下學期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你們好!

  首先,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對此我們表示衷心地感謝與熱烈的歡迎。今天,我們能相聚在一起,都是以孩子這條紅線貫穿到一起來的,是孩子讓我們相識、是孩子將我們緊密聯繫在一起、是孩子讓我們有了共同的教育目標。我知道有很多家長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小孩在這些日子中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怎麼樣?在幼兒園表現怎麼樣?我們召開今天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也是:希望你們家長進一步配合老師,加強我們老師和你們家長之間的聯繫,互相交流一下孩子在園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及時調整工作,促使你們也能夠積极參与到孩子的教育管理中來。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孩子”。這是我們教育的一個根本出發點。

  上學期,我們的主要發展目標是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引導幼兒適應幼兒園的一日生活,能基本遵守幼兒園的一日常規。我們為此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你們也多方面地配合,使得幼兒在這些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大家都欣喜地看到了孩子們的進步,每天孩子們都能開開心心地來幼兒園,愉快地參加各項活動,與同伴之間也能友好相處,每個孩子也都顯示出自己的個性。今天,我是即作為一位老師,更作為和你們一樣身份的家長,坐在這裡和大家共同交流我的一些育兒心得。我的有些想法、看法,不一定就是好的、對的,只是作為我個人的一些觀點,在此與大家進行分享。最後要給各位家長們2點小小的建議。

  1、欣賞孩子。哪怕天下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的孩子,做父母的也應眼含熱淚地欣賞他,擁抱他,讚美他,為他自豪。”建議我們做家長的首先考慮到孩子真正的需求,而不是孩子考慮您的需求。

  2、保持一致,不遷就孩子

  孩子是平等的,我們尊重每個孩子,給予孩子同等的學習機會、鍛煉機會,使每個孩子都有進步、都有提高。當然,我們的工作中也會有不足,我們對孩子的照顧是遠遠不如家長們在家裡對孩子這種一對一、甚至兩對一、三對一的照顧來得周到,在此,我們向各位家長表示深深的歉意。如果今後我們在工作中有什麼不到之處,我衷心希望家長們及時地面對面地向我們提出來,我們會盡量改進,同時也謝謝大家對我們的信任。希望你們隨時向我們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

  今天的家長會我會簡要地講解以下兩個方面:

  1、小班孩子這段時間主要是加強自理能力的培養,比如如何穿衣、脫衣,怎樣疊衣,吃飯時要注意哪些事,洗手要怎樣洗等,涉及的內容很多,在此我要請家長們在家裡也能督促一下自己的孩子,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做。孩子有能力來完成自己的事,做家長的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孩子,只要你放手讓他做,也許剛開始衣服穿反了,扣子扣錯了,只要你能讓他堅持下去,他的小手一定會非常靈巧的,千萬不要因為自己的孩子小,就一味地包辦代替,你應該知道,這一集體中,每個孩子都是差不多大的,也許正因為你的包辦代替,才讓你的孩子在各方面的生長發育不如別的小朋友,所以在此我要請家長們放手,放手,再放手,讓我們的孩子自己去嘗試,錯了可以改正,對了讓他嘗到勝利的果實。

  2、希望每一位孩子堅持每天按時入園,無特殊情況不要無故缺勤。孩子的出勤率與孩子的發展有着密切的關係。因為我們的教學計劃都是按孩子的發展規律有連續性制定的。如經常缺勤對孩子的學習有很大的害處。另外,小朋友有事不上孩子園一定要請假,不能親自來打電話也可以,3、家長要注意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在休日里,定期為孩子洗頭、剪指甲。

  4、希望各位家長具體做的事。

  (1)希望家長在家教育孩子走路時不亂奔跑,不說髒話,不咬人,不打人。教育孩子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現在的孩子都是獨生子,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四個大人圍着一個孩子轉,有好吃的都是給孩子吃,有好玩的就買給孩子,因此孩子就認為好玩的好吃的都是自己的,就不懂得與人分享。他們缺乏合作,分享,謙讓,奉獻等集體生活的經驗,容易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思想觀念。到了孩子園遇到大家一起玩玩具的時候,你要這個,我也要這個,誰也不肯讓步,就出現攻擊行為。因此請家長在家有意識地教您的孩子學會分享,具體可以先從讓吃的開始,有好吃的可以讓他分給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吃,有的家長可能不好意思吃,那就給孩子一個印象大人不會吃他的東西,所以他就會很大方地分給你,其實他知道你不會吃,會還給他。所以請家長們要作到言出必行。另外就是要教育孩子講道理,利用各種機會教育孩子養成通情達理的思維習慣)

  (2)請所有的家長在雙休日一定要求孩子養成良好午睡的習慣。

  (3)在家要對小朋友要多培養其動手能力。(讓他們撕紙、剪紙、捏橡皮泥)總之,我深深的希望這次家長會能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促進彼此間關係,增進彼此的溝通,達成家幼教育的一致性,共同教育好孩子。尊敬的家長,學校教育不萬能,但學校會儘力,家庭教育不可少,望家長多重視。總之,要多給自己的孩子一點關愛,多為他們的成長作些準備。每一個成功的孩子背後都有一位成功的家長,教育好孩子是我們共同的責任,需要我們共同努力。可能我有的時候在某些方面對你們的孩子有點嚴格,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小班是幼兒跨入集體生活的一個轉折點,也是進行常規教育的關鍵期。小班的常規建立好了,將為以後中班、大班的學習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因此請家長對我們的嚴格能給予充分的諒解。我們班的孩子很有禮貌,看到別的老師會打招呼,因此希望你們對我們的工作給予更多的支持。希望你們有事多找我商量,相信我對大家是真誠的,我和你們一樣,希望每一個孩子都有美好的明天。在將來的日子裡,我無法保證我們可以做到最好,可是我們一定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我們會本着熱愛孩子,關心孩子,細心照料孩子為目標,用我們的實際工作讓您放心、安心工作。

  在最後,我要謝謝我們班所有的爸爸媽媽們,謝謝你們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及支持,同時也請各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不足或對我們的教育方式有不同的看法,或有更好的建議,請你們提出來以便我們更好更科學地教育好孩子,同時希望你們在以後繼續支持我們的工作。

  篇四: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相處和交流,我們已經逐漸的成為了好朋友,好夥伴。對於你們在上個學期當中給予我們工作的支持與幫助,我再一次的表示忠心的感謝!希望在新的學期中,你們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幫助我們。那麼本學期呢我班有幼兒32名。

  今天我們聚在一起,無論談什麼,都離不開一個話題,那就是我們的孩子。我們為了教育好孩子走到一起,對於我們老師來說是榮幸的,與此同時,也覺得肩膀擱上了沉甸甸的責任。我希望通過今天的互相學習,互相交流,能起到彼此借鑒作用,同時使家園做到協調一致,共同把孩子教育好、培養好。上學期,我們的主要發展目標是培養幼兒的自理能力,引導幼兒適應幼兒園的一日生活,能基本遵守幼兒園的一日常規。我們為此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你們也給予多方面地配合,使得幼兒在這些方面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大家都欣喜地看到了孩子們的進步,每天孩子們都能開開心心地來幼兒園,愉快地參加各項活動,與同伴之間也能友好相處,每個孩子也都顯示出自己的個性。

  今天我們主要有以下幾個內容:

  一、大家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了,我先把我們班整個情況跟大家說下:我們班孩子比以往的孩子都聰明,表現在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接受能力,從孩子的表現我們也能看出我們家長的素質在提高,對孩子教育方面投入的精力多了。注重對孩子的能力培養了,這點很值得發揚。但是也有值得我們家長注意的地方,比如:現在都是獨生子女,在家從來都是以他為中心家長都疼他,也不用擔心有人會跟他搶東西,可是進入幼兒園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分享,要學會謙讓,學會過集體生活,這個時候他往往很不適應,有一種不安全感,自己的東西不願意跟人家分享、搶玩具……等等,這些都是孩子上幼兒園后必然經歷的過程,這是關鍵期,我們家長要特別注意觀察,多教育孩子和小朋友分享,要學會禮貌的交往。還有一個就是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理能力,現在比上學期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我們教他們學會穿外套,鞋子,但是還有部分小朋友不會,起床后不願意自己試着穿,完全等老師來幫,長久下去對孩子的發展沒有好處,其他孩子能做到的,我們的孩子也應該能做到,所以請大家在家也注意鍛煉,能放手就放手。家長平時一定能感覺到,也許你會覺得孩子的很多作品很幼稚,不成型,不好看,但是對於孩子來說卻是很重要的,他需要我們鼓勵,請我們對於孩子的要求不要太高,要肯定孩子的點滴進步。他們有了信心才會有學習的興趣。

  二、教育教學工作

  先向各位家長介紹一下小班幼兒每天的作息活動安排,大致是:早上7點40來園到8點20是幼兒的晨間活動,活動后是入廁、洗手。8點30到35是廣播操,35到55是吃點心、喝牛奶。接着是上廁所、洗手。9點15到10點是兩節主題教育課,結束後上廁所、洗手然後到10點到10點50是蒙氏興趣課。11點午餐,午餐結束后是餐后活動。12點午睡。20分鐘孩子們幾乎都能入睡,但也有個別幼兒入睡較慢,同樣希望家長周末在家安排好幼兒的午睡,以便養成良好的習慣。2點10分起床,上廁所、衣褲整理、喝水、吃點心,3點20是下午的教育活動,20分鐘的教育活動結束后是下午的離園活動時間,同時也是家長接幼兒離園的時間。講的這麼詳細是為了讓家長對孩子在園一天的情況有大概的了解。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決定了他們對一件事物關注的持久性只能維持在15-20分鐘左右,因此小班每次的教育活動時間是15—20分鐘,我們將教育內容劃分為五大領域:數學、語言、社會、美術、手工、體育、音樂幾門課程。同時要提醒各位家長的是在進行主題教育課時我們經常會需要家長一起為孩子準備材料,希望每位家長都能及時的配合,一邊達到最好的教育效果。

  三、安全問題:

  1、每天早上送孩子入幼兒園一定要把孩子親手交到老師的手中,不能讓孩子自己進教室。

  2、孩子來園離園都要憑卡

  3、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適時,請您在送孩子入園時及時告訴老師,以便我們能多關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的發生。

  4、來園前,請家長檢查一下孩子的衣兜,出於安全考慮不要讓孩子帶細小的玩具及零食。幼兒園強調小朋友不佩戴金銀首飾等小掛件,不玩尖銳的東西或其他有危險的物品(如:豆類、硬幣、小棒、小刀等等)。

  四、需要家長們配合的事情

  1、請家長按時間準時送幼兒來園和離園。早餐請在家裡吃完,以免涼了孩子吃了容易生病,如您的孩子有特殊需要我們照顧的事情,請一定要告訴我們,我們一定會格外關注的。

  2、每周日給孩子剪指甲,每月底洗一次床單被套。

  3、特彆強調:孩子如果有事情或生病不來幼兒園,請您通知我們,以便我們及時了解孩子的情況。不要一點消息都沒有說不來就不來。

  4、如果當日您的孩子需要服藥,請您把葯和服用的時間及劑量填寫清楚,交給我們老師,避免造成錯服和漏服現象的發生。

  5、天氣開始轉熱,請家長及時的調整孩子的替換衣褲,以保證孩子尿濕後有合適的、乾淨的衣褲。

  6、每周五發放的貝貝小金庫作業,每位家長都必須認真完成,以便我們能更好的了解到您的孩子最近的在家中的表現,以此來更好的對您的孩子進行針對性教育。如果家長兩次沒有完成貝貝小金庫的作業那麼以後您孩子的貝貝小金庫我們將不再發放。

  五、徵詢意見

  最後我們兩位向大家徵詢一下,如果我們有什麼做的不夠好或疏漏的地方,請各位家長及時提出來,以便我們有針對性地改進工作。

您正在瀏覽: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班下學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