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一)

  值此黨的生日來臨之際,我又一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我的心情除了激動之外還有一絲忐忑,因為總感覺到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履行着一位教師的職責,並沒有做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業績,而在座的許多黨員愛崗敬業,將一生的精力都獻給了教育事業,無怨無悔;與你們相比,我所做的一切還遠遠不夠。三十年前,擺在我面前的是兩種選擇:是當婦女主任還是當教師。當時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當一名人民教師,並在教師的崗位上我走過二十六個春秋。我沒有感人的事迹,只是憑着對祖國的熱愛,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和對學生的一顆愛心努力地工作着,而一開始選擇教師崗位更是源於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

  作為一名教師,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與學生聯繫在一起的,在我的教學生涯中,有歡笑,也有眼淚,但無論什麼時候我都沒有退縮,我認為自己個性當中最大的特點就是不輕言放棄,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儘力去做好。我用一件一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行動去履行一名教師的職責,去詮釋一名共產黨員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忠誠,是一面鏡子,映照着每個黨員的行為,映照着人心向背;忠誠,是人的一種境界,更是一種行動。

  在人生的辭典里,愛一詞最為廣博而深奧,但在每個人愛與被愛的生活中,它顯得又是那麼單純與具體。有經驗的老師都知道,教育學生最好的方法是愛。

  在這裡,我想講述在我從教生涯中記憶深刻的幾段經歷。

  一個人最崇高的愛是愛別人,一個教師最崇高的愛是全心去愛每一個學生。熱愛學生是教師的天職,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也是對教師職業道德評價的重要標誌。除了父母,教師是和學生相處時間最多,對學生影響最大的人。教師在教育中的示範作用是巨大的,葉聖陶先生說:“教師的全部工作就是為人師表。”教師是學生心目中的榜樣和楷模。教師的思想、品德、行為、習慣都會在學生的心靈深處留下烙印,對學生的成長起着潛移默化的作用。

  **年,那時我還在廣西工作,我帶一個班的學生到山心一中開展教育實習,初二(3)班的實習生向我反映,她們班上有個叫黃君青的女生,父親剛剛去世,而母親又沒有工作,還有一個弟弟也在同一所學校讀初一,家庭生活困難,學業更是無以為繼,提出要退學。這件事情讓我的心裡頓時沉重了起來,我午飯也顧不上吃,和實習生趕到了那個女生的家裡。當看見簡陋的毛磚房裡唯一的“電器”就是一個落滿灰塵的燈泡的時候,我的心被深深的觸動了,當場把身上僅有的幾十塊錢捐給了這位學生,在我的帶動下,實習生中掀起了為這對姐弟捐款的活動。實習結束了,可我依然牽挂着這對姐弟,為了生計,姐弟倆的母親到廣東打工,所以,逢年過節我就把他們請到我家來和我們一起過節。我想實習生的捐款只能解決他們暫時的困境,要是沒有別人繼續幫助的話,姐弟倆一定會失學。雖然當時我的月工資也只是仟元左右,但為了不使這對姐弟輟學,我還是決定資助他們直至完成初中學業,在我的幫助下,姐弟倆也順利的完成了學業。

  我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教師的愛心行為對學生的影響卻是一生的。曾有位學生對我說“老師,從你的身上我們學會了如何去做人、做事。”

  有人說,教師的職業就是一種良心的職業。是的,只有我們做教師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教師的工作不能用簡單的時間和量來衡量,學生佔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思想和靈魂。做了教師我才體會到什麼是魂牽夢縈,多少次半夜醒來,夢境中全是學生。而且要教育好學生,你面對不只是學生本人,而是他的整個家庭,他的家庭背景,他的成長環境,你要操心的不只是他們的學習還有他們的精神生活。

  大學生雖然是成年人,但他們從學校到學校,沒有社會經歷,心理還不成熟,在思想上,學習上和生活中,他們都希望得到老師指導和幫助。作為教育工作者,我知道教育學生不僅僅局限在課堂上,還應該延伸到課堂以外,考慮到學生有些問題不好當面和老師說,也為了能在課堂以外與學生溝通,給學生以幫助,無論在哪個班任課,我都給學生留下Email地址,告訴他們有問題就給我寫信,我是他們的朋友,我會儘力幫助他們的。結果有的學生來信反映思想問題,有的要求解答學習上的難題。有個學生在給我的信中反映了她的苦惱和困惑,她說“不知為什麼,雖然“人”字簡單,但是卻很難寫。我覺得我在人際關係方面處理得不好,很難跟別人溝通,發現做人真的很難呀。我覺得我在我的方面做得不錯的,但是為什麼還是覺得很難和他們相處呢?一想到以前和中學同學玩得開心的時候,就感到現在生活的不夠高興呀。直到現在我都很少開心,我真的很希望有一個人能幫我重新找到快樂的含義。”顯然,這個學生在人際交往中遇到了難題,非常希望得到我的幫助。我想這個學生可能是剛入校不久的一年級學生,在新的環境里一時難以適應,情感方面有點失落,導致情緒低落。她渴望別人對她的關注,但卻未能如願,因此,很懷念過去快樂的時光。為了不讓學生失望,我及時給予了回復。首先幫她分析原因,告訴她人要學會適應環境,鼓勵她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學習上,不要過多關注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凡事多從好的方面去看,多參加集體活動,多與同學溝通,對自己要有信心,同學之間要以誠相待,以心換心,我相信同學會慢慢地了解你,理解你,和你交朋友。後來她給我回信說:“梁老師:多謝你能在百忙中回信給我,我覺得我很幸福。從此我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去學習,不要辜負關愛我的人。我要從失落中找回我的自信來。發揮我個人的專長,自強不息、勇往直前、亮麗人生。人總需要靠自己的,路雖然很長,但是一定要走下去的,對嗎?”雖然至今我都不知道給我寫信的人是誰,但我很高興學生如此信任我,也很高興我能為學生解決一些實際問題。

  平等友好的師生關係能帶來良好的教育教學效果。學生敬佩你,因為你嚴謹治學,為他們樹立了榜樣;學生擁戴你,因為你既是他們的良師,又是他們的益友。當我聽到學生說“老師,我們希望你一直教我們”的時候,所有的苦和累都不算什麼,心裡感到莫大的欣慰。

  從這些小事上我體會到了用真心去愛你的學生竟能得到如此豐厚的心靈回報,而這是只有我們教師才能擁有的精神財富。說句心裡話,為學生所做的一切,我從沒想過什麼回報,只是出於一名教師的責任感,出於一名共產黨員對教育事業的忠誠。就為了學生的這份純真的愛戴之情,也為了一名教師的神聖職責,更為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忠誠之心,我必須傾盡全力的去努力工作。

  教師肩負着教書育人的任務。要做好教師,就應該追求做高層次的教師——人之師;同時,要追求更高的人生境界——道德境界或人類境界;並且,要追求更高的治學境界——名師或大師。作為教師,把課上好是他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剛調入本院的時候,系領導安排我上2000英語2班的《綜合英語》、2001法律和計應班的《大學英語》以及三水輔導站的兩個函授班的《大學英語》。這幾頭的課,最令我擔心的是《綜合英語》,雖然在這之前我也教過多年《綜合英語》課,教學效果都很不錯,深得學生好評。但此時我的心裡還是沒有底。接受任務后,我的心理壓力很大。我想我是副教授,學校是把我當人才引進的,如果上不好課,豈不是被人瞧不起,很丟面子?帶着沉重的思想負擔,我開始了緊張的備課,全身心地投入,用廢寢忘食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備課也可謂細緻入微,恨不得把課本上所有的知識點滴不漏地教給學生。晚上躺在床上的時候,第二天授課的教案就像放電影般在我腦海里播放。由於缺乏對學生的了解,結果教學並未按我的既定程序進行,學生對教學效果不滿意,我急得吃不下飯睡不好覺,一下子瘦了十幾斤。但是,堅持到底的個性和一名教師的責任感不允許我放棄。我一方面廣泛聽取學生的意見,一方面認真分析了失敗的原因,首先是我對學生缺乏了解,他們和我以前教過的學生不一樣,以前的學生是高中畢業考上來的,而眼前的這些學生是中師英語專業畢業考上來的,雖然少數學生稍差,但大多數都具備了較紮實的專業基礎知識,只需要老師組織和引導他們學習就行。其次是學生反映我講得太多太快。這源於我考慮更多的是我要講什麼,而忽略了學生該如何學,學什麼。歸根到底就是沒有因材施教。找到問題的癥結后,我從新調整教學方法,以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為目標,一邊教,一邊徵求學生的意見,漸漸地我找准了方向,學生的臉上也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教學上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可我不敢有半點鬆懈,因為我知道營造良好的教學氛圍和取得出眾的教學效果還需要在學術上有更深的造詣。為了與時俱進,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我不斷學習,如參加電腦培訓班,學習多媒體教學技術,提高教學效率;關注和學習本專業最前沿的理論知識和科研成果,並把最新的信息帶給學生。

  教師都是在一定的集體中合作共事,大家都知道,搞好教學離不開同事的支持和協作。寬鬆的工作環境,良好的同事關係以及愉快的心情是搞好工作的基礎。人與人之間相處,如果多些體諒,多些理解,就能營造出一種和諧的氛圍。作為一名基層領導,一名共產黨員,我注意以身作則,不怕吃苦,不計較得失,主動承擔重、難的教學任務,多替老師們着想,為有困難的老師分擔工作。在這兒我想和大家說一件發生在我調入本院之前的事。有一年年終考核評優,我系只得一個優秀的名額,獲得此殊榮者可謂名利雙收,它不僅是對個人工作的肯定,證明工作能力,還可以晉陞一級工資。我知道許多老師都希望自己能評上,年輕老師更希望獲得此榮譽,為申報職稱增加砝碼。通過無記名投票選舉,大家一致推選我,但我覺得系裡的一位年輕老師無論是教學還是科研工作都表現得很出色。在宣布了選舉結果之後,我就那位年青老師的教學和科研工作談了我的看法,最後我說這榮譽應該給這位老師,問大家有沒意見,大家都說沒意見。事後這位老師感動地說,在這裡工作她感到很開心,因為大家都受到公平對待,付出多少努力會得到相應的回報。我也很高興,因為我看到了一個團結互助、拼搏進取的集體,工作開展得很順利。

  我每個學期的教學工作都比較重,每學年的教學工作量都在六百課時左右,有時一學期講授四門不同的課程,有專業課,非專業課,函授課和繼續教育課。函授課是老師們最不願意上的課,主要是因為授課時間都是在節假日,老師們平時在校內上脫產班的課已經夠累的了,本想周末好好休息一下,結果不但不能休息,還得連續兩天全天上課,而且多數是下到各函授站授課。這種濃縮課是按1:1.5計算課時的,可以說授課老師沒有得到多少實惠,更多是旅途奔波以及講課的勞累和辛苦,而這種心情和勞累只有親身經歷的老師才能體會得到。其次是學生基礎差,水平參差不齊,教學難度大。我負責系裡的函授工作,在安排工作的時候,我考慮到有的老師小孩還小,需要照顧;有的要參加研究生函授學習,也應給予支持。而我夫妻兩地分居,小孩在外讀書,不需要照顧家庭,所以,我盡量承擔函授任務。有一次,系裡一位承擔有函授任務的老師懷孕了,經常來回奔波身體吃不消,但中途要換老師不好辦,因為老師們的課程都排得很滿了。為了不影響函授教學,我接過了這個班的教學任務,當時我自己也有一個函授班的課,我只讓培訓科對授課時間作了適當的調整。

  我知道我所做的只是我的本職工作,我慶幸命運賜給了我教師這個職業,是它給予了我幸福,給予了我快樂,讓我在一個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找到了自己的人生價值,我無悔當初的選擇。

  愛心是打開學生心靈的鑰匙;任何形式的交流都比不上與學生心靈的溝通,與其說學生需要的是一個嚴格的師長,倒不如說學生需要的是一個從心靈到生活上都能給予他引導和幫助的良師益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的品行,所表現出來的氣質、學識、道德,對學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對於學生一生的影響來講,學識、權力、外表等加在一起,也遠不如道德重要。教師的學識只能滿足學生一時的求知願望,權力只能維繫短暫的順從與親近,外表只能吸引膚淺的注意。真正打動學生內心的,是人格和道德的力量。這力量才是長久的,它將影響學生的一生,是學生未來的立身之本。對於教師來說,最好的回報就是得到學生的真心擁戴。成績和榮譽都屬於過去,只要我還能夠站在講台上,我就一定會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老師,一名普普通通的黨員,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每個老師應盡的職責,每個黨員應盡的義務,算不上先進事迹。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七月,恰似秋影涌動的紅霞,托舉偉業的光輝如期而至。當90支蠟燭為黨的生日點燃之際,我鎮全體共產黨員在這裡舉行隆重的集會,共同慶祝中國共產黨誕辰93周年。

  在這盛大的節日里,能成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我感到無比的榮幸和自豪。此時我心潮起浮,感慨萬千,藉此我代表青年共產黨員,以虔誠的祝福,赤誠的丹心,向偉大的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信賴,向全體黨員表示節日的祝賀!

  做為一名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年輕幹部,能連續二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這是我的榮興。這離不開鎮領導對我的關心和老同志們對我的愛護,我將把這份榮譽看成是對我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鎮面臨著許多困難和挑戰,但我們在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全體黨員幹部堅守崗位,盡職盡責,勇敢的奮鬥在戰鬥的第一線,為馬跡塘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做為一名年輕黨員,我只是做了自己應該做的事,也沒有取得多少成績,大家卻給了我這麼多的偏愛和這麼高的榮譽。我知道我工作和學習的進步,同大家的關心、支持、幫助是分不開的,值此之際,我向在工作生活中關心、支持、幫助我成長進步的領導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舉七月之聖火,昭示我們負重前行,知難而進,擎七月之紅旗,我們將倍加努力,為打造西部重鎮獻計獻策,做出自己更大的貢獻,以此來回報大家對我們年輕幹部的厚愛,並決心做到:在工作中樹立服務群眾的“奉獻形象”,保持共產黨先進性,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意識和能力,為群眾誠心誠意辦實事,盡心儘力解難題,做服務群眾的貼心人;

  在學習上以加強學習為重點,學好政治思想理論,學習科學知識,學習先進的管理經驗,用先進的科學理論豐富自己、武裝頭腦,做善於學習的表率;

  在責任上以無私奉獻為支點,任何理由都不會成為我放棄工作責任的借口。並將永遠懷着火熱的耐心,踏踏實實在祖國和人民需要我的每一塊土地上貢獻我的青春和熱血。

  “希望與困難同在,挑戰與機遇同行”,面對新的困難,新的激流、新的險峰、新的考驗,只要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黨員幹部共同努力下,何愁征途難關不能攻破?何懼前方險峰不能跨進?我們將以必勝的信心,振奮精神,開拓創新紮實工作,為加速馬跡塘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謝謝大家!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下午好!

  當歷史的車輪轉到20**的時候,我們欣喜地迎來了黨的八十八歲生日,各級黨委召開會議,隆重紀念我們的黨誕辰八十八周年,緬懷黨的豐功偉績,高舉黨的偉大旗幟,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加強教學、教研、管理、服務等各項工作,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合格師資,把我們的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作為一名年輕教師,被評為先進,更有幸代表辛勤耕耘的教師黨員,被安排在此發言,向黨傾訴我們的心裡話,感謝黨的關懷和培養。自己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認真履行着一位教師的職責,並沒有作出什麼轟轟烈烈的業績,而在座的許多黨員愛崗敬業,將一生的精力都獻給了黨的教育事業,無怨無悔。與你們相比我所做的一切還遠遠不夠。我沒有感人的事迹,只是憑着對祖國的熱愛,對黨的教育事業的忠誠和執着,和對學生的一顆愛心努力地工作着,而選擇教師職業更是源於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

  選擇了教師這個職業,走上了神聖三尺講台。作為一名教師,我的大部分生活都是與學生聯繫在一起的,在我教學生涯中,有喜悅,也有煩惱,但無論什麼時候,我沒有自傲,沒有放棄,我用一件件的小事,一點一滴的心血去履行着一名教師的職責,來詮釋一名共產黨員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有人說,教師的職業就是一種良心的職業。是的,只有我們做老師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教師的工作不能用簡單的時間和尺碼來度量。學生佔據你的不只是時間,還有你的精神和靈魂,作為教育工作者,我知道教育學生不僅僅局限在課堂上,還應延伸到課堂以外,考慮到學生有些問題不好當面給老師說,也為了能在課堂以外和學生溝通,給學生以幫助,無論在哪裡任教,我都給學生留下手機號,告訴他們有問題可以打電話,我是你們的朋友,我會儘力幫助你們的。

  黨的誕生,到今天已走過了八十八年的歷程,從五十七個黨員到今天已有七千多萬黨員。是她將一個半封建半殖民地的中國建設成為了一個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中國,是她帶領中國人民步入了發展中國家中的強國。中國共產黨是一個最先進最偉大的黨,是中國人民最信賴的黨。我們作為黨的一份子,更應該堅定不移地跟着黨走,為實現黨的最終目標而奮鬥。

  我們是教育戰線上的普通一兵,是在黨的旗幟下成長的教育工作者,鐮刀和斧頭指引着我們,我們相信在黨的各級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雲縣的教育工作將會開創新篇章,取得更大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七一優秀黨員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