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標籤:幹部作風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科級幹部

  文章標題: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一、幹部作風的豐富內涵。

  作風的本意是指人們在工作或行動中表現出來的態度和風格。幹部作風是一個內涵十分豐富的綜合概念,幹部作風是指一個幹部思想意識、思維方式、領導方式、工作方法、生活情趣的綜合反映。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同志指出,“根據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幹部生活作風建設,弘楊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中國共產黨章程》第六章對黨的作風作了明確的規定。黨的思想作風,歷來是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科學理論制訂的,“一切從實際出發,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理論聯繫實際,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黨的學風,歷來提倡學而知之,反對生而知之,理論聯繫實際。黨的工作作風,歷來是求真務實,勤勤懇懇,兢兢業業。黨的領導作風,歷來是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查研究,一切決策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黨的生活作風,歷來是勤儉節約,艱苦奮鬥,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二、執行力的內涵。

  執行力是指人們在工作或實踐中,運用科學理論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包括語言能力、寫作能力、組織能力、協調能力、辦事能力等。作風與執行力的關係,二者是一個辯證的統一體,互相依存,互相制約,互為條件。作風是實現執行力的唯一途徑。執行力不能憑空實現,需要通過一定的載體來完成,這個載體不是別的,就是作風。強的執行力必須要有好的作風支撐,只有強的執行力,而沒有好的作風,是不能發揮執行力的作用。執行力是作風的內在反映。好的作風能體現強的執行力,差的作風只能體現差的執行力,絕對沒有差的作風能夠體現強的執行力。

  三、自覺踐行黨的作風,做新時期合格領導幹部。

  我們要在思想上牢固樹立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思想路線,心中時刻裝着人民群眾的安危冷暖,真正做到立黨為公、秉公用權,全心全意為民政對象謀利益,拋棄私心雜念,避免以權謀私的錯誤發生;我們要堅持不懈地、孜孜不倦地、理論聯繫實際地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根據民政事業的發展變化,全面、客觀地分析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把握民政工作發展的規律,不斷創造民政工作的亮點,從而推進民政事業向前發展,避免主觀主義、形而上學、思想僵化、不思進取的錯誤發生;我們要堅持和發揚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真心誠意地為基層、為民政對象服務,努力為基層解難事,為群眾辦實事,當好人民群眾利益的維護人,呼聲的代言人,黨和政府溫暖的傳遞人,避免形式主義、虛報浮誇、欺壓群眾的錯誤發生;我們要堅持和發揚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情趣愛好高雅的生活作風,避免犯腐化墮落、奢侈浪費的錯誤。

  《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紀委書記幹部作風整頓中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