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捐書暨愛心圖書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捐書暨愛心圖書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捐書暨愛心圖書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捐書暨愛心圖書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2013年5月31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孩子們、朋友們:

  大家好!

  非常榮幸今天能代表湖北愛心社來參加我們**市捐書啟動儀式。**市領導、**市教育局和湖北愛心社為籌辦此次系列活動,耗費了大量時間、人力和物力,而從今天開始,捐書活動將惠及我們**市全市範圍內的各個中學、小學,這將是一件意義深遠的事情。

  在全省範圍內逐步創立愛心圖書室是湖北愛心社的計劃之一。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行萬里路,讀萬卷書。”從古至今,書籍就被公認為是我們全人類的精神食糧,讀好書能開啟智慧,豐富內涵,洗滌靈魂。對於成長中的青少年而言,讀好書就更有必要。青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他們應該在全社會的關心和愛護下健康成長,汲取知識,成才報國,但是,由於經濟發展不均衡及其他原因,我們省內各縣市廣大農村學校圖書十分缺乏,孩子們基本無課外書可讀,有些地區的孩子甚至仍處在極其惡劣的生活及學習環境之中,他們享受不到簡單的“多讀書,讀好書”的權利。我們在開展助學活動時,經常有貧困生對我們訴說心愿,他們的願望經常只是想要一本小小的《格林童話》、《四大名著》、《百科全書》等等。因此數年以來,我們湖北愛心社一直在聯繫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和公益組織,募集資金、募集圖書,試圖在全省範圍內的各地分社所在地逐步創建愛心圖書室。

  **市此次捐書活動,湖北愛心社和**市教育局募集的新圖書一千萬碼洋,分三批運送到位,今天到位的是第一批。本次活動之所以能取得如此重大的成功,**市教育局居功至偉。教育局的領導和相關負責人運籌帷幄,多方聯繫,統一調度安排,從前期對全市學校摸底調查,到方案策劃修訂,到書目的確認,到書籍統籌分派,為籌辦這次活動真可謂是殫精竭慮,因此請允許我代表這些即將得到愛心幫助的孩子們鄭重地說一聲: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其次,我要感謝我們湖北愛心社為愛心圖書室系列活動奔波的志願者們。他們很多人不圖名利,不辭勞苦,自掏腰包去走訪,到學校去參與調查和聯絡;參與方案策劃和修訂,聯繫愛心書商、出版社和相關公益組織一起來募集愛心書籍,所以我想對這些跟我們一路同行的志願者們說一聲:謝謝你們!

  接着,要深深感謝**市領導對捐書活動的重視和開拓性的倡議,感謝一直以來支持此次活動的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和愛心朋友,還有捐給我們書籍的愛心出版社和相關公益組織,你們的愛心和善舉,將點燃一個又一個孩子的夢想,這些渴望知識的孩子們必將銘記我們全社會給予的愛心溫暖,一屆一屆地將愛心和溫暖傳遞下去,並努力求知,開闊視野,發奮圖強,回報社會。另外,我們也熱切期望**市內的愛心企業和愛心單位能踴躍參與到我們的“愛心圖書室”創建活動中來,給我們中小學的孩子們捐書,捐物,促進他們更好地成長,讓我們一起攜手,共建文明、友愛、溫暖的和諧社會!

  最後,祝福親愛的孩子們節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捐書暨愛心圖書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網友評論
捐書暨愛心圖書室啟動儀式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