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開放教育學生代表發言稿

開放教育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開放教育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電大開放教育學生代表發言稿

  我是2012年**電大春季水利水電本科班的朱奪定,很感謝**電大給了我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在這裡作為新生,談談我個人對開放教育的一些感受。

  2010年我從**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畢業后在****縣水利局工作,近來由於工作崗位的變遷,使我過去所學的專業無法更好的適應新崗位的要求,對我來說急需要再一次的進行"充電",可又無法回到從前學院進行系統性的學習,是電大開放教育,及其靈活多樣的教學形式吸引了我。開放教育可以讓我根據自身的時間和精力,自主選擇,處理好學習、工作和生活矛盾,緩解工作與學習的衝突。

  當我們電大學習生活伊始的剎那間,您也許感受到電大和我們在院校學習時有着不同的教學環境和教學模式,這樣的模式您能適應嗎?您有着足夠的思想準備嗎?

  1978年2月6日鄧小平同志批准籌辦面向全國的廣播電視大學,次年中央電大和28所省、自治區、直轄市電大同時開學,廣播電視大學是以現代信息技術為主要手段,採用廣播、電視文字和音像教材、計算機網絡等多種媒體進行遠程開放教育的高等學校。通過入學教育的學習使我對其教育模式有了初步的認識:開放教育以學生和學習為中心,採用豐富的教學手段,取消和突破了種種對學習的限制和障礙,讓我們在學習方式和學習進度、學習時間和地點等方面均有一定的自主權。**電大在開放教育試點過程中,不斷總結經驗,探索基於網絡環境下人才培養模式的改革,取得了一定程度的進展,但與開改教育試點的要求還有差距。通過總結辦學經驗,結合學校辦學條件和開放教育發展現狀,形成了開放教育試點工作的發展思路。開放教育還特別重視實踐環節教學,讓我們把所學理論知識更好的運用於實際生活中去,注重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的結合,培養和鍛煉自覺學習的綜合能力,使自身素質得到進一步的提高,學習的自覺性也得到進一步的加強。

  在開放教育的學習中,我們還可以利用學校提供的多種媒體資源開展自主學習。如在學習中遇到困難,可以通過電話、電子郵件、信函、BBS網上討論等尋求幫助。

  **電大以其教育的大眾化和科學化為目的的新型教育模式,它體現了迄今為止最先進的教學觀念,是高等教育的必然歸宿,旨在實現任何人在任何地方、時間,以任何一種方式,從任何一種知識起點,獲取任何所需知識。

  所以這種利用多種媒體進行學習的方法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古人云:"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學貴有方"、"善學者師逸而功倍,不善學者師勤而功半",可見學習方法的重要性。

  我堅信通過在電大3年的學習,可以使我樹立自主的學習觀念,學會利用多種媒體學習的方法;樹立刻苦的學習觀念,正確處理工作和學習的矛盾;樹立提高學習能力的觀念,做到實踐與理論相結合、注重知識、能力和素質的有效統一;重視知識的融會貫通。**電大又再次圓了我大學的夢想,他是我人生旅途的又一個加油站,也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事業的另一個新的起點!

  雖然新的學習生活剛剛開始,可我對未來充滿信心,學習化的時代已經到來,只有終生的不斷學習、不斷充電,才能使自己適應這個不斷前進、發展的環境,才能使自己找到更好的生活、工作的環境。

  我們其中有的已不在年少,可社會的呼喚需要我們永遠做一名學習者,在精神上把學習當作樂趣來體驗,在經濟上把學習當作資本來投資。通過學習不斷完善自己,通過學習不斷創造財富,通過學習來更好的報答社會,通過不斷努力的學習來回報我的第二"母校"--**電大!

您正在瀏覽: 開放教育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開放教育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