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北師大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一):成功是一個自我覺察的過程

  "自我覺察的實踐是負起責任最重要的本質。這是一個過程,不是目標。"中考要想達成自己的目標,過程的自我覺察、負起責任是必須的。過程要做好幾個一。

  一顆寧靜的心。做好每日的靜思。每天暗地裡提醒自己專註地上好課、做練習、做模擬題,專註鍛煉。煩憂時問自己,煩什麼,或寫出來,花幾分鐘找出答案。放下一切,專註於學業。

  一個思想。和合共進。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互相幫助、和合共進。小組的和合共進,班的和合共進,級的和合共進。

  一個信念。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天自我提醒、告訴自己:我能行;我一定能行;我能成功;我能堅持。

  一張圖。思維導圖。思維導圖能把知識點、考點串成一條線、一個面,這樣容易抓,也抓得牢固。有了這張圖,能知道我的基礎知識牢固了沒有,知道一個科目裡頭那個知識點是薄弱點,那個是容易出漏洞的地方。當然更加要知道如何把考點、知識點變成考題,倒過來同樣要清楚。對每個科目都有一個整體把握。

  一個錯題本。或者可以叫收穫本。把懂的做到快而准,把薄弱點、難點、易錯點都做對,把漏洞都堵住,讓出現的題目你都會,這需要一個錯題本或叫做收穫本。百利無一害,無往而不勝。

  一個規範。規範休息、睡覺、吃飯。規範練習(不偷步——蘇州振華中學)、規範作業、規範書寫、規範答題,規範答題的技巧與方法。

  一種堅持。堅持和反覆是複習階段最最重要的事情。堅持做到反思總結,反思和總結、要反覆地進行。堅持鍛煉身體。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我們在這裡隆重聚會,舉行2013屆中考百日誓師大會。在此,我謹代表學校向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全體九年級老師表示誠摯的謝意,向勇於拼搏、全力奮戰的全體九年級同學致以美好的祝願,向一直以來關心四中發展的各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老師們、同學們、家長們,你們辛苦了!

  各位同學,100天,對於你們來說,無疑將會是初中學習階段中最忙碌,最艱難,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日子。所以,這一百天,對你們具有非凡的意義。你們渴望着成功,因為你們肩負着太多的期待和厚望。能否把握住這最後的一百天至關重要,意義深遠。

  經過幾年來的開拓進取,奮勇拼搏,我校的辦學質量實現了農村校領先、全區上游的目標。一所管理一流、教學一流、質量一流的學校已經牢牢地屹立在中塘大地上。我們用優秀的業績贏得了學生的熱愛、家長的信任和社會的讚譽。這是我們成功的底氣!

  教學質量是學校的生命線,畢業班工作又是學校的重中之重。基於這一點,我們堅持"一切為了畢業班,為了畢業班一切"的原則,傾其所有,盡其所能,努力為畢業班的師生們提供最好的條件和最優質的服務。這是我們勝利的保障!

  學校近幾年來優異的成績,極大地激發了我們全體教職員工的工作熱情和拼搏精神,我們的老師奉獻的意識更強了,吃苦的精神更足了,工作的效率更高了。這是我們力量的源泉!

  我們這一屆畢業班同學是有着崇高理想的群體,是勤學、樂學的群體,更是勇於創造奇迹的群體。目前,畢業班秩序井然,氛圍濃厚,勢頭看好。這是我們輝煌的希望!

  同學們!兩軍相遇,勇者勝!中考不僅是能力的決戰,更是心理的較量!考場就是戰場,衝刺就是衝鋒!怯懦者必敗,懈怠者必敗,退卻者比敗!努力拚搏,一往無前,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老師們,中考衝刺的號角已經敲響,讓我們繼續發揮無私奉獻的四中精神,用拼搏鑄就四中中考新輝煌,用行動譜寫人生新篇章!

  家長們,你們的孩子將迎來人生重大的考驗,你們一定會傾其所能幫助您的孩子,我更希望您一如既往的關注四中、支持四中的發展。

  最後,衷心祝願全體畢業班同學在今年中考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祝各位家長、老師身體健康、合家歡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中考百日誓師大會校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