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新黨員座談會上的講話

在新黨員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新黨員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同志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新黨員座談會,首先,我代表校黨委向在座的新黨員表示祝賀,一是祝賀你們通過刻苦努力實現了自己的理想——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二是祝賀我們黨內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和力量。

  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每個共產黨員政治生命的開端,加入這個組織就意味着奉獻。因此,我藉此機會向新加入組織的黨員提三點要求和希望。

  一、要堅持樹立遠大理想

  理想是人生的精神支柱,是建功立業的基石。青年黨員是青年中的精英,是革命和建設事業的接班人,更應具有堅定的共產主義理想和崇高的人生追求。我們只有具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和遠大的事業追求,才能更好地堅持黨的“三個代表”,才能把遠大目標與現階段的任務有機結合起來,才能積極投身於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扎紮實實地為完成黨當前的任務——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二、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根本宗旨。只有牢記這一宗旨,我們才能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模範作用。作為黨員,不要求每個人都去做轟轟烈烈的大事,只要盡自己所能幫助他人。作為教師、學生,應當站在教育的第一線,勇挑重擔,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出色地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作為同事、同學,當別人遇到困難時,主動去幫助他們解決,不計較個人得失。因此,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最應該如何做到一點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樣才能無愧於黨的教育和培養。

  三、要不斷樹好黨員形象

  大學生黨員靠什麼來贏得同學的信賴,在普通學生中教你教你怎樣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呢?我認為在新形勢下,除了事事走在前頭,處處為他人着想,在普通同學中起到榜樣的作用外,還應積極探索新的方法,以新的形象出現在同學中間,讓同學們都願意向黨員看齊,都以早日加入黨組織為榮,充分發揮大學生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大學生黨員該是什麼樣子?大學生黨員首先應該是一個合格的大學生,儘力把學習搞好,因為誰也不願意拿一個成績一團糟的人當自己學習的榜樣。因此,必須認真學習科學、文化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另外,還要處理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不能以學習為理由不做或做不好工作,模範帶頭作用也要與時俱進,富有時代特色。現在大學生最迫切的需求就是成才,所以黨員大學生要品德高尚、勤學善思、自然大方、富有同情心,能夠帶動大家共同成才。

  作為教師黨員,必須下大力氣去學習,刻苦鑽研專業知識,精通業務,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多出成果,多出人才,要做解釋信息的權威和學生的引路人,讓師生關係不再產生師道尊嚴的隔閡,而是平等、民主、互敬互愛的新型師生關係。

  新黨員要勇敢地站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前列,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作為新時期的黨員要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改革開放意識,大膽開拓,做改革開放的帶頭人。作為新時期的黨員,更要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爭創第一流的工作實績。我們每一人都有自己的崗位,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最重要的是忠於職守,紮實工作,不尚空談,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群眾樹立榜樣。

  共產 黨員要勇於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虛心接受他人意見,全面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孔子日:“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作為中國先進文化、先進生產力代表的中國共產黨員更應如何做到。共產黨人應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思想武器,來進一步凈化自己的思想,自覺抵制社會不良風氣的影響和“反擊”,不斷地完善自己。同時要處理好黨群關係。

  共產黨員要做推動社會生產力發展的模範,學習新知識,鑽研高科技,堅持做改革開放的促進派;要做信仰馬克思主義的模範,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地位,堅決同“弱化”、“僵化”、“西化”馬克思主義的各種錯誤思潮作鬥爭,當馬克思主義的踐行者;要做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模範,用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文化塑造高尚靈魂,激發愛國熱情和創造精神,培育先進思想和優秀品格,當具有人格偉力的先行者;要做艱苦奮鬥、廉潔奉公的模範,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自覺抵禦各種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蝕和影響,樹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

  我們是新時期的黨員,我們是學生的引路人、示範人、參與人。我們應該堅忍不拔,奮發有為;我們應該自強不息,勇往直前;我們應該志趣高尚,正氣凜然,帶領廣大群眾為祖國富強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我想,如果一個黨員能夠如何做到以上幾點的話,那麼他完完全全可以稱得上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也完全可以作為新時期好黨員的形象代表。 在新黨員座談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新黨員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新黨員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