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法律顧問聘請儀式表態發言

法律顧問聘請儀式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法律顧問聘請儀式表態發言

  尊敬的劉縣長、各位領導、顧問們:

  大家好。

  我是山東萬容律師事務所張玉紅。能夠被廣饒縣政府聘為法律顧問,我感到萬分榮幸。

  山東萬容律師事務所位於東營經濟開發區,以行政法務與金融法務為兩大主要業務方向,具有鮮明的專業特色。近年來,萬容所在重大非訴訟項目,如政府重大項目論證、地方政府債務、政府投資、企業併購重組、企業在新三板、區域股權交易市場掛牌融資、企業在銀行間市場及證券交易所市場發行債務融資工具等方面業績突出,系東營市資本市場業務最多、業務品種最齊全的本地律師事務所,成為本市法律服務轉型升級的引領者及開拓者。萬容所的合作資源日益豐富,與齊魯、銀河、中信建投等多家證券公司,立信、大信等多家具有證券期貨資格的會計師事務所、魯信創投、萬家基金、黃三角基金等多家投資機構以及各大銀行、區域股權交易市場建立了密切的業務聯繫。為政府、企業提供事前防範為主的前沿法律服務必須重視研究工作,我們成立了專業研究部門,正在承擔著《廣饒縣中小企業融資途徑及法律服務需求情況調研》、《創業企業法律服務需求調研》等研究課題。

  深入推進依法行政,加快建設法治政府,是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重要決定。當前,廣饒縣正在深化各項政治、經濟改革,加快轉型升級,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廣饒的改革和發展正迎來新的機遇,同時又面臨各種挑戰。法律顧問的作用,在當前時期尤為凸顯。作為受聘法律顧問,縣政府領導的信任使我們倍感責任之重大,壓力之沉重。劉縣長也在百忙之中參加今天的會議,縣政府對政府法律顧問工作如此重視,我們定當不辱使命。在此,我代表各位顧問就做好政府法律顧問工作承諾如下:

  第一,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服務技能與服務質量,為廣饒縣政府提供高品質的法律服務。

  政府法律事務不同於一般法律事務,有很強的政策性和專業性。政府法律顧問應當具有政策理論素養,熟悉黨和國家的大政方針,熟悉廣饒的經濟發展,了解社情民意。發表法律意見應提高自身格局,不拘泥狹隘。

  第二,發揮各自專業優勢,當好政府的法律參謀和智囊。

  政府法律顧問中有專家學者、有資深律師。我們要充分利用專業優勢、理論優勢和實踐經驗優勢,在政府重大決策、重大法律事務論證、法規規章草擬、政策法規評估等方面提供客觀、專業和有建設性的意見和建議,為推動政府依法行政發揮更好的作用。法律顧問要做好與法制部門及相關部門的溝通工作,積极參加縣政府和法制辦組織的各項活動。還要增強相互之間的溝通和聯繫,進行適當分工協作,做到優勢互補,真正成為縣政府的法律參謀團和智囊團。

  第三,勤勉盡責,確保政府法律顧問服務的效果和效率。

  法律顧問都有自己的本職工作,要做好政府法律顧問工作,就必須處理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法律顧問工作的關係,樹立奉獻精神和服務意識,保證有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參與法律顧問工作,優質高效地完成各項委託事務。同時各位顧問在工作開展中,要勤勉盡責,認真準備,對委託事項背景、涉及的政策問題、法律問題、專業技術問題等,都要充分了解,仔細論證,提高法律意見的準確性、針對性和建設性,確保服務質量和效果。

  各位顧問,加快建設職能科學、責權法定、執法嚴明、公開公正、廉潔高效、守法誠信的法治政府,是十八屆四中全會提出法治政府的偉大建設目標,在聘期內,我們將為廣饒縣政府實現此目標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

  2015年3月13 日

您正在瀏覽: 法律顧問聘請儀式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法律顧問聘請儀式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