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務虛會上的發言稿

在務虛會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務虛會上的發言稿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務虛會上的發言稿

  2014年2月11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下面由我代表發言。2014年,我鎮繼續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首府後花園建設發展戰略,紮實開展各項工作,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工作:

  一、鞏固壯大支柱產業,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步伐。一是壯大甘蔗支柱產業,加大宣傳力度,引導農戶甘蔗生產,同時嚴密監控和勸阻蔗農勿將甘蔗改種其它作物,確保甘蔗種植面積13.85萬畝以上;二是實施甘蔗“小塊並大塊”土地整合10000畝,目前我鎮每個村都落實有一個土地整合示範點,其中東羅屯、新那法屯、七星屯等3個屯整合點正進行土地平整、量地工作,其他6個整合點也基本完成甘蔗砍運工作;三是繼續緊密聯繫兩家製糖企業完善都充屯、那練屯3000畝甘蔗高效節水灌溉區的泵房、水池、路網等基礎設施建設,使項目真正發揮作用。四是繁殖推廣甘蔗早熟、高糖等優新品種(如桂糖29號、粵糖93/159、粵糖60號等)面積800畝;五是推廣甘蔗生產機械化1200畝,甘蔗“三高”示範片建設500畝;六是擴大甘蔗套種西瓜面積1萬畝,套種面積總數達2.5萬畝以上。

  二、以棚戶區改造項目為契機,全面加快城鎮化建設。一是繼續服務好棚戶區改造項目一期、二期工程的收尾工作。二是紮實做好棚戶區保障房的搬遷、入住規劃,對回遷后閑置的土地,尤其是集鎮的50畝土地,引入市場機制,爭取引進1-2個房地產開發項目,對礦區土地進行整體盤活開發。三是完善集鎮路網工程建設。藉助棚戶區改造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資金,規劃和建設加油站--鎮中、中心校--政府、派出所--中心衛生院等3條市政道路,完善集鎮進出路網。四是抓好舊市場搬遷,同時儘快啟動商貿城二期,使棚戶區改造與東羅商貿城連接,拉大集鎮框架,形成新城區。五是借棚戶區居民往集鎮安置的有利時機,推進土地增減掛鈎項目,力爭再規劃立項300-500畝的棚戶區用於復墾,為全縣的項目爭取更多的用地指標。六是抓好污水處理,改造集鎮水網,目前已做好前期準備工作,爭取年內開工建設污水處理廠。

  三、紮實開展清潔鄉村工作。一是繼續加大宣傳力度,營造濃厚氛圍,達到家喻戶曉,讓群眾自覺參與到活動中來;二是繼續落實保潔收費,建立保潔長效機制,力爭全部村屯都配有2-3名保潔員;三是加大清潔水源工作力度,配合縣有關部門做好客蘭水庫整治工作;四是做好新垃圾場規劃選址和建設工作,爭取垃圾場上半年得以投入使用;五是做好“綠化、亮化、硬化”三化工作,每個村打造一個“三化”示範點。六是督促各村屯堅持每月逢5進行集體大掃除活動,促使清潔鄉村活動形成長效機制。

  四、堅持機制創新,狠抓黨建工作。一是以屯級規範化建設為契機,通過“一事一議”獎補項目及群眾籌集資金,合理規劃高標準建設文體活動中心大樓和燈光球場、文化舞台,打造岑凡村、東斗村、厚寨村沿西長至渠黎縣道黨建帶。目前岑凡村籃球場、文化舞台已完成建設,辦公樓已完成主體建設正在裝修;東斗村的村委辦公樓、文化舞台、球場正在施工當中。二是做好黨員培養入黨積極分子,條件已成熟吸收為預備黨員,同時認真做好黨費收繳工作。

  五、統籌做好其他各項工作。籌措資金,實施社保、衛生、教育、文化、計生等為民辦實事工程,繼續抓好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工作,完成縣委、縣政府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促進全面、持續、協調發展。

您正在瀏覽: 在務虛會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在務虛會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