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文章標題: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同志們:

  本次會議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成績,深刻剖析了過去一年中的工作失誤,全面部署了二00三年的重點工作,會議開得很好,很成功,既是一次全面深入細緻的總結會,又是一次二00三年工作開局的鼓勁加油會。會議期間,各位代表暢說預言,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議和議案,局裡將召開有關會議研究落實。春檢、營業普查工作及其間的安全措施,局裡也作了詳細安排,各單位必須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實。現在大會就要閉幕了,各位職工代表和單位負責人在回到工作崗位上之後,一定要把這次會議的精神傳達到每位職工,認真貫徹落實好這次會議精神,以這次會議精神團結和凝聚廣大幹部職工的思想,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全面完成二00三年各項工作任務而紮實工作。

  二00三年的各項工作已經全面鋪開,展望未來,充滿了機遇和挑戰。為武都電網注入生機與活力的城、農網改造進入攻堅年,由於“12·26”事故而被取消的“雙達標”創建工作又將拉開序幕,城鄉同網同價對我們電力經營的負面影響已經顯現。種種有利的、不利的因素對我局的每名管理者和每一位職工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為了適應新形勢的要求,提高全局幹部職工應對挑戰的能力,促進二00三年安全生產、城農網改造、生產經營、精神文明建設等重點工作的有序開展和全面完成,局裡決定利用今年春檢工作開始之前的一周時間,從機關到基層,以各科、所、廠、司為單位,以各級管理人員為重點,在全局範圍內開展以整頓“三風三紀”為主要內容的作風紀律大整頓,從嚴格作息時間,實行半軍事化管理入手,整頓“學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整肅“組織紀律、工作紀律、勞動紀律”。使全局的作風紀律有一個大的轉變,使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為更好地完成二00三年的各項工作任務提供強有力的作風紀律保障。

  我們已經邁入了知識經濟時代,瞬息萬變的時代潮流已經在向我們挑戰,即使我們不停地學習,仍然趕不上飛速前進的時代步伐。一個人,是不是重視學習,不斷充實自我,提高自身素質,反映着這個人是不是對自己負責任,是不是對單位、對社會有用。世界管理大會曾提出“建立學習型企業”是未來世界管理變化的趨勢之一,認為學習型企業是未來成功企業的模式。而一個企業的學習風氣濃不濃、正不正,體現出這個企業是不是有發展前途,是不是能適應全球經濟一體化和知識經濟等時代要求,從而不被市場經濟的浪潮所淘汰。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的一些職工和部分中層管理人員,對當前不斷深化的電力體制改革的形勢認識不清,或者渾渾噩噩度日,不思進取,或者自我感覺良好,滿足現狀,對局裡的規章制度不深入學習,對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不研究,學習上搞形式主義,應付差事,工作之外的時間不學文化,不學業務,不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化素養和業務技術水平,開會發言結結巴巴,寫個材料隻言片語,甚至胡言亂語。業務上這個不懂,那個不會,考試不及格找這個理由那個理由。不管你是什麼理由,總的來說就是你不會,不會為什麼不學?我們有的管理人員和職工,業務技術學不會,但在“拐三”場中、麻將桌上卻是無師自通,技藝日精,業務知識一竅不通,歪門邪道樣樣精通。把賴以生存的業務置之腦後,日日不務正業。個別單位甚至在正常上班期間聚眾賭博,有的更是領導帶頭!這樣下去怎麼得了?這樣的學風已到了非整頓不可的地步了!這次“學風”整頓就是要剎住這股不務正業的歪風,運用行政的、經濟的手段在全局上下,尤其是在中層管理人員中形成濃厚的學習風氣,帶動全體職工,在全局上下營造一個虛心好學,不恥下問的學習大氛圍,培養出一支業務能力強,思想端正,積極進取的職工隊伍,去從容應對知識經濟的挑戰。

  此次整頓的第二項內容是思想作風。過去的工作當中,一些管理人員思想僵化,因循守舊,不思進取,抱着一種等待觀望的思想,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明哲保身,但求無過,沒有一點工作責任心,甚至等着看別人的笑話;或者不能從自身挖潛力,不會發揮職工的主觀能動性,工作無計劃,無安排,推一把動一下,不推不動,有時間甚至推都不動!等、靠和依賴思想極其嚴重;有的對工作任務不是從工作方法、工作思路上去動腦筋,不去想辦法克服困難,而是強調工作難度,推三推四;有的管理人員經驗主義、教條主義作風嚴重,不以身做則,對上級的工作要求理解不深不透,遇到問題不實事求是地解決,盲目蠻幹,出了問題向上一推,這些都是嚴重的不稱職現象。還有的職工和管理人員,思想動機不純,把思想不放在工作上,學習上,而是挖空心思琢磨人事,兩面三刀,捕風捉影,搬弄是非,或者搞小集團,鬧不團結,給單位造成很大的內耗。這次“思想作風”整頓就是要提高廣大幹部職工的思想覺悟,徹底消除各種不良現象和歪風邪氣,克服工作中的情緒化和惰性,提高中層管理幹部的管理水平和工作責任心。

  整頓的第三項內容是工作作風。我們的一些科長、所長思想上

  逐漸忘記了自己的權力是幹什麼用的,忘記了如何正確運用權力,一天不幹工作,到處亂轉,具體工作上不深入細緻。一些所長、甚至一些班組長都成了“脫產幹部”,自己把自己當成太上皇,高高在上,不幹工作,不負責任,賭博、喝酒講享受,有的重擔子不挑,責任不擔,惹人的事不幹,好事爭着搶,難事躲避,小恩小惠拉攏人,工作原則不顧,思想消極,無所作為,遇到問題一籌莫展,連自己管轄範圍內最基本的情況都搞不清楚,不知道變台多少,表計多少,線路多長,多少桿基等,甚至連自己是幹什麼的都忘了,彙報工作一問三不知。有的管理人員作風霸道,唯我獨尊,沒有一點組織指揮能力和管理水平,對職工不一視同仁,以自己的愛好看人對待人,不講原則,職工意見很大。一些職能科室工作責任心差,浮在上面,不深入基層,不幹工作,傳播小道消息,製造混亂,對制定的規章制度執行落實不力,安全防事故措施不嚴不細;一些科室職工不幹工作,自由散漫,上班期間胡亂串崗聊天,或者上班遲到,或者中途早退,就是不幹工作。工作幹完了,為什麼不學習?我看“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將會成為這些人的寫照!這次整頓,就是為了要求大家端正工作態度,轉變工作作風,徹底杜絕各種工作責任心不強,敷衍了事,推諉扯皮的不良風氣,提高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二00三年的各項工作中去。

  這次整頓作為今年全局各項工作的基礎,對今後各項工作的開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為此,各科、所、廠、司要認真對待,精心組織,周密安排,一是要認真組織全體職工,結合這次會議精神的傳達,學習局下發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安全生產規程,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充分認識到這次作風紀律整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認真開展整頓工作;二是要組織職工認真總結二00二年各項工作,深入分析工作當中存在的問題,找出問題的根源和解決問題的辦法,徹底解決問題;三是發揚民主,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有針對性地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各單位都要針對這次整改工作寫出專題總結報告。局裡將組成作風紀律督查領導小組,深入基層,認真檢查,嚴格考核,及時通報整頓情況。對於考核不及格的要從頭開始重新補課,對於敷衍了事,應付差事的單位負責人要給予嚴肅處理。

  通過這次作風整頓,要進一步嚴肅組織紀律。徹底解決工作中存在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令不暢的問題,杜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我行我素,誰也管不了的不良現象。徹底消除機關工作人員中上班時間串崗聊天,不幹工作,上班遲到,中途早退,只要組織照顧,不要組織紀律等不良現象,要採取精減崗位等有效手段,消除人浮於事的現象,將無所事事的崗位精減掉,尤其對於那些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罵娘,不談工作,搬弄是非的作風要堅決予以整頓!真正使全局上下紀律嚴明,作風過硬,團結一心,步調一致,令行禁止,政令暢通。

  通過這次作風整頓,要進一步嚴肅工作紀律。徹底解決中層以上管理人員中只講待遇,不講奉獻;不比工作,只比享受;不講責任,只講權力,工作中不落實各項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管理不到位,互相推諉扯皮的問題。使各級管理人員做到接受任務愉快,完成任務堅決。工作做到超前管理,明確目標,落實責任,各項工作要有新思路,上新台階,各項工作不能順其自然,要制定目標,努力爭取。

  通過這次作風整頓,要進一步嚴肅勞動紀律,徹底解決職工中勞動紀律松馳,想來就來,想走就走,有事不請假,上班出勤不出力,工作效率低下,質量不高的問題。杜絕一些基層單位工作無計劃,管理無目的,職工宿舍髒亂不堪,管理無序,職工私自留宿外人,晚上喝酒,賭博到深夜,早上睡懶覺。工作之餘不抓學習,而是聚在一起喝酒、賭博等現象的發生。杜絕工作人員對客戶態度蠻橫、不耐心細緻以及吃拿卡要等不良工作風氣。

  同志們,二00三年的各項工作已全面鋪開。展望未來,我們任重而道遠。我們的電網基礎仍然很薄弱,我們的安全生產形勢仍然很嚴峻,城鄉用電同網同價使我們今後的生產經營面臨著極為嚴峻的考驗。形勢逼人啊。這次會議已經確立了今年各項工作的目標和任務。路線和方針確立之後,人就是決定性的因素。我們希望在座的各位按照會議確定的工作目標,認認真真地搞好這次“三風三紀”整頓,使作風紀律有一個徹底的改觀。各職能科室按照二00三年的工作安排,認真制訂工作方案和措施,靠實責任,檢查指導,使各項工作有序地開展,使全年的各項工作任務得到圓滿完成。

  同志們,讓我們以過硬的工作作風,嚴明的工作紀律,優秀的職工隊伍去迎接新時期的挑戰,團結一心,振奮精神,紮實苦幹,為全面完成二00三年的各項工作任務而努力奮鬥!

  《電網工作總結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您正在瀏覽: 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電網工作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