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市委辦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在市委辦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根據辦公室安排,我認真參加了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行為規範學習教育活動,對廉政準則等一系列文件進行了研讀,並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實際,認真對照查擺。現將我在學習中的收穫及廉潔從政情況向同志們作以彙報。

  一、思想收穫

  通過開展廉潔從政學教活動,我主要有三點思想收穫:

  (一)開展廉潔從政學教活動,是進一步端正黨風的需要。執政黨的黨風問題,關係到人心向背,關係到黨的生死存亡。應該說,通過“三講”教育、“三個代表”學教活動、警示教育等一系列活動的開展,我市廣大黨員幹部目前的思想面貌、工作面貌、精神面貌有了明顯的好轉,理想信念、宗旨觀念、紀律觀念有了明顯增強。但是,必須看到,為政不廉、為政不規的現象在一些幹部中仍然存在。如果任其發展,必然會給黨和人民的事業帶來嚴重的損害。對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進行廉潔從政行為規範教育,就能使其明白哪些是該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有利於領導幹部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不斷增強其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

  (二)開展廉潔從政學教活動,是進一步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需要。現實中黨群幹群關係之所以出現這樣那樣的矛盾和問題,就是由於黨員幹部沒有真正如何做到秉公用權。深入開展廉潔從政教育,能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為人民服務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使黨群、幹群關係更加密切,使我們的各項決策和工作部署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和支持。

  (三)開展廉潔從政學教活動,是樹立xx良好外部形象的需要。隨着經濟一體化進程的加快,各地都在競相發展,以良好的外部形象引資引智,藉助外力來激活本地經濟。我們xx區位偏僻,資源匱乏,就更要注重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只要廣大幹部都能廉潔從政,艱苦奮鬥,積極進取,就能形成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就能形成昂揚奮進的社會氛圍,就能形成公平公正的執法環境,從而給外地客商留下美好的印象,使他們樂意來xx建功立業。

  二、對廉潔從政規範的執行情況

  對照廉政準則要求,我在工作中,堅持如何做到了以下幾點:

  1、勇於擔當責任。按照辦公室工作分工,我負責檔案、保密、督查工作,除了做好業務工作以外,我還十分注重做好幾個科室的黨風廉政建設,對照我市2002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任務分解表,精心組織,認真實施,狠抓落實,確保幾個科室黨風廉政建設扎紮實實地開展。

  2、能正確對待和行使手中的權力。始終把權力看成是黨和人民的重託,看成是為黨和人民幹事創業的責任,如何做到公正用權,合法用權,廉潔用權。

  3、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參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費娛樂活動,不參加可能影響公務的宴請;認真執行重大事項報告、禮品登記的收入申報制度,如何做到重大事項及時報告,不收受他人禮金賄賂,也從未向他人行賄送禮。

  4、努力如何做到克勤克儉。從未用公購買過任何奢侈性辦公用品,安裝過住宅電腦或支付上網費用,沒有違規報銷電話費、違規用公款購房、建房或裝修房屋,沒有借考察、學習、培訓等名義用公款旅遊。

  三、存在問題的根源

  作為受黨教育多年的幹部,對廉政建設的有關政策規定,思想上是高度重視的,行動上能夠自覺遵守,堅決不做違反原則和法規的事。但是,對照黨和政府的要求,對照人民群眾的期望,我仍然有些地方做得不到位。比如在xx指導開展“三個代表”學教活動期間,上級要求在基層吃住兩個月,但由於嫌條件差,沒有很好地堅持。下基層檢查工作,有時時間稍晚一些,單位負責同志挽留用餐,礙於情面沒有拒絕。所有這些,都是廉潔標準不高的表現。

  深入挖掘產生問題的根源,我認為主要有三點:一是理論學習不夠。借口工作較忙,放鬆了學習,即使學了也往往不完整、不系統、不深刻,導致理想信念、宗旨觀念都有不同程度的淡化,對黨的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也沒有能很好地繼承和發揚。二是改造主觀世界不夠。總認為自己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是符合一個共產黨員標準的,因此加強自我修養不夠,沒有時時處處用馬克思主義思想來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

  針對存在的不足和問題,下一步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整改:

  1、要加強政治學習。努力學習馬列主義及我黨三代領導人的基本思想和觀點,尤其是學習江總書記“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通過學習,不斷強化理想信念,增強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築牢堅固的思想堤壩,抵制各種形形色色錯誤思潮的衝擊,如何做到立黨為公,用權為民。

  2、發揚艱苦奮鬥的傳統。當前我市經濟相當困難,作為黨員幹部,理應從自身做起,大力弘揚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樹立過緊日子度難關的思想,節省每一分錢,為xx發展作貢獻。

  3、加強自律。如何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勵,如何做到人前人後一個樣,有人監督和無人監督一個樣,清清白白,堂堂正正,永葆共產黨人氣節。

  以上是我的彙報,不足之處,敬請批評。 在市委辦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市委辦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市委辦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