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林業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林業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林業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林業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縣林業局局長 熊 興 武

  2013年3月14日

  今年3月,在組織的關懷下,我來到縣林業局工作,由於是第一次接觸林業工作,對我來講,可以說是一切從頭開始。到林業局后,我虛心向領導、向幹部職工和群眾學習,與班子成員一道,深入林場、深入林農了解、掌握全縣林業改革發展情況,儘快進入角色,儘快熟悉林業工作的方式和方法,帶領全系統幹部職工履行好發展現代林業、建設生態文明的歷史使命,為建設美麗**而努力。按照這次民主生活會的要求,對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等方面進行自我批評,查找不足,剖析原因,以便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更好地提高自己。敬請各位同志們給予批評幫助,我將以積極誠懇的態度虛心接受,認真整改。

  一、存在的問題

  對照民主生活會的各項議題,結合自己的工作實際,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問題,我認為主要表現在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主要表現在:理論學習的系統性不夠,上級要求學的就多學一點,不要求學的就少學一點,存在實用主義現象,沒有系統地學習理論知識,對理論知識的科學體系掌握不夠全面和系統;對政治理論的實質精神理解不夠深刻;學用結合不緊密,在理論聯繫實際、指導工作實踐上還做的不夠。

  二是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識方面存在學的多,理解的少,說的多,具體工作體現少現象。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我能夠始終堅持不斷加強對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的學習,無論是中心組學習,還是自學,都能認真記筆記,撰寫心得體會,但在理解上卻不夠深入。對新情況、新問題,調查研究不夠,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不多,往往多事後處理,事前防範監督不夠。深入群眾與群眾交朋友、了解群眾困難,關心群眾生產生活,密切聯繫群眾,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問題有差距。

  三是工作創新和與時俱進的要求還有差距。自己雖然能夠在工作上動腦筋、想辦法,既力爭完成工作,也不失有一些創新的舉措,但是通過認真剖析后認識到,自己的創新意識還不夠強,創新的思路還不夠寬闊,層次還不高,如何學習借鑒他人好經驗好做法研究不夠,有時還存在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現象。

  四是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不夠。在工作中存在深入基層、深入群眾不夠的問題,具體表現在存在“三多三少”現象,即坐在機關辦公時間多,沉入林場、農戶的時間少;忙於事務時間多,深入基層檢查知道少;布置工作任務多,督促檢查少。

  二、問題的原因

  對照黨員標準,對照先進模範,對照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剖析思想根源,回顧反思自己所存在的一系列問題,認真分析自身建設上存在問題的原因。一是對政治理論理解有偏差。把學習理論當作軟指標,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的關係,在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上下的功夫不深,存在重實踐輕理論傾向,對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精神實質和精髓缺乏系統的理解。二是思想認識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超前意識不足,從局部與全局的角度分析處理問題做得不夠,沒有能夠很好地用發展的眼光看待改革中的新事物,對工作的艱巨性、複雜性和長期性缺乏思想準備,“爭”和“創”的意識不夠強烈。

  三、努力的方向

  針對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認真加以整改: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努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方法,掌握黨的基本理論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提高理論和工作水平;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結合林業改革發展實際,全面熟悉掌握各項業務知識,努力提高業務能力,提高加快發展林業的水平;廣泛學習經濟、法律、科學、文化、社會、歷史等方面的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面,提高自身素質,努力適應新的形勢,新的變化。

  二是提高工作水平,爭創一流工作業績。在工作中,積極開展“四群”教育,認真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委十項規定,以及州委、縣委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有關要求,牢固樹立群眾觀念,深入基層、深入群眾,多傾聽群眾的批評和意見,把林農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擁護不擁護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只要符合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事,難度再大也要努力辦;違背群眾意願的事,與民爭利的事有再大的誘惑也要堅決抵制,做到廉潔剛正。突出“以人為本”的理念,重視與幹部職工的溝通、交流,積極爭取各級各部門的支持,創造性地開展林業工作。

  三是牢記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全部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自己的最高行為準則,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甘作人民公僕的思想。學習楊善洲、李炳祥進事迹和無私奉獻精神,帶着深厚的感情去幫助解決困難群眾遇到的實際問題,為群眾誠心誠意多辦好事、多辦實事。

  四是堅持“兩個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樹立和實踐正確的權力觀,樹立艱苦奮鬥的思想,堅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養成良好的生活作風,自覺拒腐防變,增強慎獨意識和自律觀念,高標準要求自己,主動接受各方面監督,做遵紀守法和廉潔自律的表率

您正在瀏覽: 林業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林業局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