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范子懿

  尊敬的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叫范子懿,今天很榮幸在這裡和同學們分享自己的軍訓感悟。

  軍訓是高一生活的開始。在一開始許多同學都和我一樣對軍訓有着畏懼心理。但當第一天進入軍訓基地,看到教官帥氣挺拔的身姿,清澈堅毅的目光;看到一位位老學員,排着整齊的隊列,踏着矯健的正步,心中那份男兒豪氣油然而生,不禁對軍訓生活產生了美妙憧憬。

  當那炎炎烈日真的炙烤在我的身上,那顆顆汗珠從額頭上滑落,那筆直的站着軍姿的雙腿開始顫抖時,我才更加懂得了高中第一課為什麼從軍訓開始。

  對此,我有三點深刻體悟:那就是意志和規範、團結和協作以及十一氣質。

  軍訓培養了我們的頑強意志和規範意識。蘇東坡說:"古人立大事者不惟有起世之才,亦有堅韌不拔之志。"軍人那鋼鐵般的意志和令人肅然起敬的規範意識,正是通過一日日的艱苦訓練磨礪而出。就像在站軍姿中,手形的規範,雙腳的距離,脊背的姿勢,抬頭的動作,個個要素都須遵守,方能穩站如松,正氣浩然。不止在訓練中,在學習和生活中,微乎其微的細節,常常就是決定成敗的關鍵。意志和規範是我們的做事之本,不守規範,難成方圓;志堅意誠,無往不勝!

  短短几天,我懂得了怎樣更好地與同伴相處。作為一個集體,宿舍中大家相互關心,主動打掃衛生;訓練場上,大家互相糾正不熟練的動作,傷病員為訓練同學打滿了開水,為中暑的同學不停地煽風;食堂里,大家靜靜地站立等候,為吃得慢的同學留出更多的時間……軍訓中我們更加團結,團結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學會了與同伴的團結協作,我們的集體就有了無限的潛能。

  軍訓也教會我們:作為一個集體應該有一種氣質。就像電視劇《亮劍》中"李雲龍的部隊從團長到士兵都有一種氣質,這使他們在一次次的戰鬥中取得勝利。"而作為十一學子的我們,也應有一種在挫折與摔打中堅持目標,互相幫助,不懼困難,百鍊成鋼的十一氣質,而這也會讓我們在將來的日子中為十一創造屬於我們的榮耀。

  幾天來,同學們的朋友圈開發送着各種回味教官、老師、家長的溫暖故事。訓練中,教官從開始的"嚴厲"到後來的"呆萌"、"可愛""幽默""天真",他們的苦心我們將銘記;生活中,當我半夜醒來時看到教官在房間里幫同學掖着踢開的被子,臉上的那份嚴肅已然被溫暖的微笑所取代,這份兄長的關懷我們將珍藏。

  在這裡,老師與我們一樣站着吃飯,住同樣的宿舍,每天頂着烈日陪伴我們軍訓,每晚到宿舍中關心問候,使我們感到無論發生什麼,老師總是和我們在一起。家長們也以各種形式為我們加油打氣,正是教官、老師與家長們的關懷使我們在面對困難時擁有了堅持的動力。

  軍訓即將結束,但高中生活剛剛開始,志高峰險亦登足,遠近之行始在初。意志演兵果憑勇,誠心折桂賴功夫。志遠意誠,思方行圓的訓導將鼓舞我們前進。在日後的學習中我們應發揚從軍訓中學到的精神品質,在十一這個自由的環境中,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拚搏,成為民族的脊樑,社會的棟樑。

  祝同學們像中國女排那樣以堅持不懈的洪荒之力,創造燦爛的高中生活。謝謝!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初一(2)班 鄭筱錚

  尊敬的各位老師、教官,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初一年二班的鄭筱錚,今天我能代表全體同學站在這裡發言,我倍感榮幸,請允許我在這裡代表全體同學向在這五天以來一直教導與陪伴我們的老師和教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五天前,初來乍到的我們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面對不熟悉的同學和教官,我們便懷揣着種種不適開始了這次的旅程。

  五天後,我們已經看到不遠處的終點站,也即將告別這裡。但這只是一小步,微不足道的一小步,在未來未知的旅途我們應該收斂桀驁不馴的銳氣,面對學習,面對困難的信念,即使身處水深火熱之中,也應當做一隻在烈火中輪迴的慾火鳳凰。

  四天的軍訓,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回首一望,遠去的路依稀還看得見我們走過的腳印,流下的點滴汗水和教官筆直的身影。四天的軍訓,我們嘗過了受罰的酸;被表揚的甜;在太陽底下大汗淋漓的苦;因軍訓而受傷生病的辣。我相信,同學們從中領會到要忍,忍眼前的困難;要拼,拼盡自己的全力;要爭,爭取自己有能力做到的一切榮譽。同時,我們也應該感謝那些對我們嚴格要求的教官們,苦盡甘來,沒有苦,何來甘?是他們嚴格要求我們,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到辛酸苦辣后苦盡甘來的幸福感。

  這次的軍訓,不僅僅讓我們領會到了"忍、拼、爭",我們也收穫了集體的溫暖,以及友誼的彌足珍貴。友誼的力量在這酷暑中,在每天高強度的軍事化訓練中,帶給我們一點撫慰和歡樂。受罰時的同患難,共擔當;生病時的真切問候與關心;休息時的快樂的玩耍嬉戲,為這單調得如鉛筆畫般的軍訓中,勾上了幾筆耀眼的色彩。同學們,穿上一中校服不算成熟,學習初中文化不算成熟,但通過五天的軍訓,我相信老師和教官都見證了我們的成長,哪怕是一點點的進步,也值得我們驕傲,因為我們正褪去稚嫩的糖果色,一點一點地成長,成熟起來了。

  最後,請允許我代表2012年全體初一的同學們對所有為我們付出辛苦,給予我們關懷的教官與老師們說聲謝謝,同時也祝所有老師和教官們身體健康,祝同學們學業有成,不辜負老師期望,登上人生之巔!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軍訓閉營儀式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