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範文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範文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

  你們能帶着對子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帶着對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一路風塵來到這裡,我感到非常高興。在這樣一個快節奏的社會裡,你們一定很忙,但是不管這麼忙,你們都帶着誠意,匆匆而來!在此,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我們的家長朋友。你們的到來,對於孩子來說是幸福、是自豪,是驕傲;對於我們老師來說是支持、是理解,是欣慰,更是大家對六年級的重視。六年級正面臨著畢業升學,擇校兩難選擇的壓力,對於學生而言,這一時期是潛心努力學習的時期,也是一個產生顯著變化的時期,更是一個危險的時期,也是一個爬坡的時期,是一個分水嶺。在此說句實在話,要把孩子教育好僅僅依靠學校的力量是遠遠不夠的,家長的積極配合對教育孩子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我們的工作需要家長的配合。這是孩子們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家長會,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繫,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我們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促使我們齊心協力,為我們的學生能順利地升入理想的中學吶喊助威。總之一句話,就是“讓每一個學生成功”,這是我們共同的,也是最根本的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下面我要談四個方面的話題:一是班級情況介紹;二是期中考試的情況彙報;三是給家長朋友的建議;四是介紹方法。

  第一個話題:班級情況介紹。

  我跟這個班的孩子們相處已經6年了,看着孩子們一天天長大成人,我們打心眼裡感到高興,看到孩子們一天天懂事,學識也一天天增長,我們感到欣慰。6年來,我們在繁瑣的教學生活中,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更多的是收穫。收穫孩子們的笑臉,收穫孩子們的成功。我們班70個學生,絕大多數孩子,品德優良、成績優秀,發展勢頭良好,少數學生成績欠佳,習慣不良,總體還是好的。其實這些孩子有能力、有活力,而且有了自己的思想和主見。他們有很多時候所說的話,所做的事情,常常讓我們驚喜、感動;在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許多的優點,同時也存在許多的缺點和問題。很多孩子是可愛的,積極上進的,有的孩子學習認真,雖然成績不能達到理想的要求,但他們熱愛勞動,待人有禮,能積极參加各種活動;(發言稿 )有的孩子很聰明,但貪玩懶惰;有的孩子成績優異,但驕傲自大,不懂得禮貌謙讓;或者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不懂得料理自己的生活;有的孩子身體在逐漸發育成熟,思想上也趨向於大人了,而實際上他們還不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而這些就需要我們做老師、做父母的去關注、去引導。經常和孩子在一起,我們總以為自己很知道孩子的一切,便忽略了對孩子的更進一步、更深入的了解。沒有了解,談何理解?所以我們常常理解不了孩子的一些怪異行為,而孩子又往往理解不了家長的良心用苦。

  第二個問題:期中考試成績彙報。

  本學期的期中考試是榆次區教研室統一命題,統一時間,在我們學校的精心組織下嚴格有序進行的。它具有一定的公正性和公平性,為了讓同學們考出最佳成績,我們的老師除了上好數量有限的語文、數學、英語課外、還抓緊了早讀、課外活動,午間等時間自覺地為學生進行輔導。就這次期末考試成績而言,語文90分以上的 人,優率84%,均分84、2分,總分進年級前十名3人,分別是王璐瑤、韓鵬斌、張耀輝,總體上看,多數同學的成績還是比較理想的,針對期末考試成績好的學生來說,前段時間的學習是努力的,是積極的,對於成績欠佳的同學而言,在學習上下的功夫還不夠。為此,需要我們幫助這些成績不夠好的學生找找問題出在哪兒,是學習習慣造成的,還是有其他原因。利用這個機會,坐下來與孩子一起分析,順藤摸瓜,把問題了解清楚后再有針對性地幫他們解決。同時還要教育自己的孩子要做一個有上進心的人,一個思想健康的人,一個不怕困難的人,一個有自信心的人,讓學生在家長和老師的共同教育下,端正心態,明確目標,振奮精神,開足馬力,力爭在本學期中過關斬將,獲取佳績。

  第三個話題:給家長朋友的建議。

  一、身教重於言教。 因為家庭是孩子的第一課堂,要求孩子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只有這樣在孩子的心目中,你才是一個可聽、可信、又可敬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哪怕是件小事,也不能在孩子面前不拘小節。如:在馬路上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保護環境衛生,在家裡要文明用語、和睦相處、對朋友要相互寬容。讓孩子感覺到我家是一個新型的家庭。

  二、要教育孩子有愛心,能為別人着想。 孩子往往是被別人關心多,很容易形成自私的心理。我經常用電視或報紙上宣傳送愛心的事迹,去引導孩子能關心他人。平時我們自己也會從實際行動去教育他。

  三、很愛孩子,但不寵孩子。 現在的獨生子女大多數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生活自理能力較差,隨着孩子一天天的長大,日常生活中有些家務小事也要放手讓他自己做。另外,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難免會做錯事,會有錯誤,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先問清原因,然後再分析道理……

  四,在學習成績方面,要重視學習成績,但並不一味追求成績。 學習成績確實是反映一個學生學習成果的標誌,但關鍵還要看他是否是真正掌握了知識,所以在他學習成績很優秀的時候,要告誡他不要驕傲,在她學習成績不理想的時候,要幫他找原因,然後再用類似的題目讓他練習,直到他真懂為止。

  五、加強與學校的聯繫。 家長與老師的溝通,對教育孩子起着重要作用,及時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動態,發現問題馬上對症下藥,讓一些不良習慣抹殺在萌芽中,有利於孩子健康成長,不讓孩子感到家庭是他的保護傘和避風港,從小培養他做一個表裡如一的好學生。 其實我今天所講的只能是拋磚引玉,也希望能學習一些在座各位老師和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好經驗,使我今後在培養孩子方面有更好的方法。

  第四個話題:介紹預習方法及做作業放法

  總之,六年級這一年,是承前啟後的一年,是十分關鍵的一年,也是十分緊張的一年。這一年中,既要完成本年度的教學任務,還要對六年來的知識進行系統的整理和複習,將零散的知識形成一個完整的體系,既是對小學階段的一個總結,又是為初中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不光在座的家長,包括我們學校及我們的老師都十分重視畢業班的教育教學工作。

  各位家長朋友,教育子女是一項浩大的工程,更是一項艱巨的工程,需要愛心,需要用心,需要細心,更需要耐心甚至是智慧。學生的成長和發展,離不開我們老師的辛勤勞動,也離不來家長的密切配合,更離不開學生的自身努力。只有三股繩擰到一起,才能為孩子創造一個燦爛的明天,為了我們的學生,為了你們的孩子能取得優異的成績,擁有健全的人格,讓我們加強聯繫,共同努力吧!

  最後:祝願每個學生在升學考試中,出類拔萃,夢想成真。

  再次感謝各位家長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家長會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範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