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名師工作室成立發言稿

名師工作室成立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名師工作室成立發言稿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名師工作室成立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優秀的各位同仁:

  教師節剛剛過去,我還沉浸於自己榮獲XX市師德標兵的喜悅中,今天又迎來了名師工作室正式掛牌的日子,人逢喜事精神爽,作為一名名師工作室的主持人,我倍感振奮。

  自2012年幸運地入選第二期XX名師人選以來,我響應名師辦領導的安排,在"XX教育體育信息網"上建立了"劉峰工作室",圍繞研究初中語文教學,發博文近四百篇,分為讀書筆記,中考語文試卷,隨筆,中考專項複習,中考作文專項,中考複習策略,作業練習,隨冊專項複習,計劃反思總結論文,教學案例及設計 ,課題研究,下水文 ,名師工作室,課堂教學參考等十多個目錄。 成立工作室三年以來,我像一位辛勤的老農,不辭勞苦的精心侍弄着自己的這一畝三分地,可以說,"劉峰工作室"現在已經成為我們章丘市乃至濟南市初中語文教師,尤其是初三語文教師經常光顧的一個教學平台,現在博客訪問量已達XX萬之多。

  作為一名XX市名師建設人選及名師工作室的主持人,我提醒自己必須更多地發揮帶頭輻射作用。暑假期間,我圓滿完成了2014年XX省遠程研修初中語文指導教師的培訓任務,並參與了XX市教研室初中語文導學案的編寫。我想着重跟大家彙報一下我參加語文導學案編寫的一些感想。 2013年的春天,我們初中語文教研交流中心的12名語文骨幹教師在教研員馬XX老師的帶領下,開始了艱苦的語文導學案編寫工作。我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經驗,一遍又一遍地研讀教材,不厭其煩地查閱各種相關資料,常常為編寫中的某一問題未得解決廢寢忘食;編寫組成員們湊在一起的時候,也是常常為編寫中的某一問題商討得熱火朝天。多少個節假日,多少個夜晚,我們都在編寫導學案中度過,兀兀窮年,深宵燈火是我們的伴侶,任它漂白了四壁。2014年9月2日,新學期開學了。隨之飄然而至地還有一本金黃封面、美觀大氣的精編語文教輔——《語文導學案》。摩挲着它,自豪、喜悅、欣慰、激動…… 真是難以言表,可謂百感交集。因為我們所參與的這項導學案編寫工作,是我們XX市教體局領導為全面落實"優質教育均衡發展、城鄉教育一體化"的兩化戰略,大力推進高效課堂建設的高瞻遠矚、深思熟慮的教育惠民工程。作為一名骨幹教師,能參與這麼一本富有深刻含義的語文導學案的編寫,真是個人工作生涯中的一件幸事。暢想着:當千名章丘教師因我們的辛勤付出而使課堂教學變得高效,當三萬多名XX學子因我們的辛勤付出而讓學習變得快樂,作為一名熱愛語文教育教學的教師,的確是人生至樂。

  今年7月,得知自己的工作室被評為優秀XX市名師工作室,我欣喜且感恩。不言而喻,能夠得以入選XX市第二期名師建設工程人選的教師,個個都是精英教師,工作室建設是第二期XX名師建設工程的一項基礎性工作,名師工作室是XX市名師人選開展專業研修、發揮輻射帶動作用的重要載體,本次名師工作室的評選又是名師人選培養管理考核的重要內容內容之一,所以,各位名師人選一定都會高度重視,各顯其能,精心建設,各有特色。所以,能在如此強手如林的評選中賽出,欣喜之情不免。能入選XX市優秀名師工作室,我更多的心情是感恩。傾聽者李局長的發言,瀏覽者着李局長的博文,我常常感動於這位可敬的局長對我們XX教育的辛勤付出。教體局的領導們,高瞻遠矚,務實勤勉,平易近人,切實把"人民滿意教育"辦到了黨委政府和人民群眾的心坎上。局領導們為我們描畫著章丘教育美好的明天,引領着我們XX的教育從一個春天邁向了另一個春天。眾所周知,自去年以來,我市教育的跨越發展,教育質量的迅速提升,XX模式的強烈反響,吸引着國家、省市各級主流媒體紛紛對我市教育取得的成績和經驗給予報道。作為一名名師人選,我在振奮於我們有這麼好的教育教學環境的同時,更感動於局領導對名師培養工作的重視和關懷。局領導在各級各類會議上反覆強調要高度重視名師培養工作,要發揮好典型帶動作用,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為教育發展打造強有力的人才支撐,努力造就一批名師、名校長、學科帶頭人,引領帶動教師素質整體提升;更可貴的是,我們的局領導能切實做到讓關懷落地,讓理念生根。為了讓我們12位入選名師人選的XX教師,工作生活上無顧慮,可以人盡其才,局領導對我們,在生活上關心,在業務上扶植,或經常或當面、或打電話詢問和解決一些業務上的困難。各級領導還經常創造機會,讓我們通過各種途徑充電。如在2014年3月25日,名師辦領導組織我們參加了濟南市教育局承辦的"2014雷XX中國行"活動,我們一行十二人,聆聽了雷XX的演講"沒有什麼能夠阻擋我們成為優秀教師",目睹了"第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迹,受到了強有力的震撼,更堅定了自己要成為一名真正的名師的信念。

  最後,我想說的是:今後的時日里,我會一如既往地用努力填滿我的生命日程,和所有喜歡初中語文教學的"劉XX工作室"成員們一道,致力於初中語文教育教學的研究,期冀通過自己更加勤勉的工作,讓自己不愧為XX名師建設人選的稱號,不愧獲評優秀XX名師工作室,不愧為名師工作室的主持人,為成為一名名副其實的真真正正的名師而努力。謝謝各位。

您正在瀏覽: 名師工作室成立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名師工作室成立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