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5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向著理想出發

2015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向著理想出發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2015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向著理想出發 標籤:期中考試

  2015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向著理想出發

  同學們,今天是個好日子!早上還細雨綿綿,現在是陽光燦爛,多麼好的兆頭,我們在這裡集會,舉行全體初三學生中考動員大會,美好的天氣預示着我們的中考陽光燦爛。今天離開中考還有56天,七八五十六,八個禮拜,八周,8,發!願我們的中考都發發發!

  在這裡先給大家講一個"鷹的故事"吧。一隻鷹蛋從鷹巢里滾落了出來,掉在草堆里。有個人發現了他,以為是一隻雞蛋,就把他拿回家去,放在雞窩裡。雞窩裡有一隻母雞正在孵蛋,他和其他的雞蛋一樣,被孵化了出來。於是,他從小就被當做一隻小雞,過着雞一樣的生活。由於長相古怪,許多的夥伴都欺負他。他感到孤獨和痛苦。

  有一天,他跟着雞群在稻場上啄穀子。忽然,山那邊一道黑影飛掠了過來,雞們驚慌失措,到處躲藏。等到危機過去,大伙兒才鬆了一口氣。  "剛才那是一隻什麼鳥啊?"他問。他的夥伴告訴他:"那是一隻鷹,至高無上的鷹。""喔,那隻鷹真是了不起,飛得那樣瀟洒!"他發出內心的羨慕,"如果有一天,我也能像鷹一樣飛起來,那該多好!""簡直是痴心妄想!"他的夥伴毫不留情地訓斥他說:"你生來就是一隻雞,甚至連雞們都為你的醜陋感到丟臉,你怎麼可能像鷹一樣飛呢?"一天,它被一位智者發現了,智者說,你本來就是一隻鷹,可以飛得更高!它於是練習飛,撲騰着翅膀,就是飛不起來。智者走上前去,一把抓起它,走到高高的山上把它扔了下去,小鷹覺得自己快要完蛋了,這時候只聽見智者在喊,你能飛,飛吧飛起來吧!小鷹張開翅膀……終於飛了起來,翱翔在藍天。

  事實上,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鷹,都是展翅高飛的鷹,有着比雞更廣闊的天空,更開闊的視野,我們不能呆在雞窩裡,必須付出努力,去獲得屬於我們的成功!

  什麼叫成功?

  詞典里這麼解釋:達到了預期的效果,實現了預期的目標。這裡我想說,無意中做好的事情不叫成功。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無需努力就做好了的事情也不叫成功。做了一件"壞事",通過"努力"也做到了,自己得到了滿足,這更不是成功。成功是指人們經過了努力,做好了非常渴望並且有意義的事。同時也獲得了滿足感幸福感,這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成功!

  怎樣才能成功?再講一個"跳蚤"的故事大家聽聽。

  有人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往一個玻璃杯里放進一隻跳蚤,發現跳蚤立即輕易地跳了出來。再重複幾遍,結果還是一樣。根據測試,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達它身體高度的400倍左右,所以說跳蚤可以稱得上是動物界的跳高冠軍。接下來實驗者再次把這隻跳蚤放進杯子里,不過這次是立即同時在杯上加一個玻璃蓋,"嘣"的一聲,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蓋上。跳蚤十分困惑,但是它不會停下來,因為跳蚤的生活方式就是"跳".一次次被撞,跳蚤開始變得聰明起來了,它開始根據蓋子的高度來調整自己所跳的高度。再一陣子以後呢,發現這隻跳蚤再也沒有撞擊到這個蓋子,而是在蓋子下面自由地跳動。

  一天後,實驗者開始把這個蓋子輕輕拿掉,跳蚤不知道蓋子已經去掉了,它還是在原來的這個高度繼續地跳。三天以後,他發現這隻跳蚤還在那裡跳。一周以後發現,這隻可憐的跳蚤還在這個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實它已經無法跳出這個玻璃杯了。

  現實生活中,是否有許多人也在過着這樣的"跳蚤人生" 年輕時意氣風發,屢屢去嘗試成功,但是往往事與願違,屢屢失敗。幾次失敗以後,他們便開始不是抱怨這個世界的不公平,就是懷疑自己的能力,他們不是不惜一切代價去追求成功,而是一再地降低成功的標準———即使原有的一切限制已取消。就像剛才的"玻璃蓋"雖然被取掉,但他們早已經被撞怕了,不敢再跳,或者已習慣了,不想再跳了。人們往往因為害怕去追求成功,而甘願忍受失敗者的生活。

  難道跳蚤真的不能跳出這個杯子嗎?絕對不是。只是它的心裏面已經默認了這個杯子的高度是自己無法逾越的。人有些時候也是這樣。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是因為他們的心裏面也默認了一個"高度",這個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潛意識:成功是不可能的,這個是沒有辦法做到的。"心理高度"是人無法取得偉大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

  此時,我想問一下我們的同學,當你們面臨教室里太多的知識,面對課本那些密密麻麻的鉛字,當你們面對老師酷似深奧的講課,你有沒有背上沉重的心理包袱?當你再次走進課堂老是想睡覺,再次重複着昨天不想做的作業,是不是還想着下課繼續抄一下呢?當你還是想着那熱鬧非凡的遊戲機房,念叨着那幾個社會上的"好朋友",你有沒有想到,這就是你的跳蚤人生呢?同學們,不能再迷茫了,不能再彷徨了,我們需要自信,需要付出,這樣才能真正的成功!

  下面再講一個NBA球星的故事。他叫科比·布萊恩特,當今NBA籃壇最偉大的球星,湖人隊核心人物,當之無愧的世界籃球高手。他創造了多項NBA歷史記錄,超過了最偉大的球星——喬丹。他獲勝靠的是實力和自信。他最精彩、最偉大之處就是在關鍵的最後一分鐘反敗為勝。在一次一場湖人對太陽的比賽中,離比賽結束還有20秒,湖人還落後5分,球控制在太陽手中。當時觀眾都認為湖人輸定了,有的已站起來要退場了。因為他們知道,只要太陽隊把球控制住就勝利了。就在這時,奇迹發生了,太陽隊核心人物納什,世界第一控球後衛開始控制球,他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讓科比逼到了邊線,被科比搶斷,隨後三分命中。太陽隊心亂了,教練叫了暫停,比賽繼續進行,還剩不足10秒。球又傳到納什手中,納什的自信早已被科比壓倒了,科比同樣又阻擋納什,再一次把納什逼到了中線和邊線的夾角處,納什都慌了,科比同樣搶斷了納什手中的球,在中線處在最後一秒投籃命中。當時的觀眾都驚呆了,太陽隊隊員都哭了,湖人隊歡呼雀躍,慶祝勝利。讓過程更精彩,讓結果不留遺憾,英雄之所以偉大,就是他能夠在關鍵時刻通過自信創造奇迹。這一點在科比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他在最後一秒反敗為勝的例子不知有多少次,他的自信成就了他的成功。我還想告訴同學們,科比成功背後的努力。他訓練時對自己的要求是,每天至少投進1000個球。同學們,科比能在最後一秒不放棄靠自信心取得無數次成功,我們該得到哪些啟發呢?那就是自信,同時要有目標!

  你們的目標是什麼?面對中考,我們同一個目標,就是去贏得勝利實現自己的理想!是考一中?重點高中?不管什麼樣的學校,你的目標,不是坐享其成的。請大家知道,當今的時代,"分數不是萬能,但是中考沒有分數萬萬不能!"要知道,一分就是一個檔次,一分就是三萬五萬,一分就是你父母親半年的心血,一分也需就決定未來的命運!

  同學們,今天是個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日子,戰場硝煙已經瀰漫,衝鋒號已經吹響,這是你人生道路上奮鬥的第一個起點。今天是個充滿期待和盼望的日子,家長都在為你牽腸掛肚,老師都在為你透支生命,期待你們揚帆遠航。今天又是一個驚心動魄的日子,你們和他們,全市2萬多考生都在摩拳擦掌,記住"狹路相逢勇者勝!"今天又是一個神聖的日子,我們在這裡宣誓。向著夢想,不!向著我們的理想發出我們心中的吶喊"我們出發啦"!請拿出你們的智慧,拿出你們的勇氣,用你們那顆年輕不服輸的心,收拾好行裝,帶上睿智的腦袋,懷着細緻的心,拚着吃苦耐勞的精神,握緊有力的拳頭,讓我們再一次一起發出我們心中的最強音"啊!我們出發"!

您正在瀏覽: 2015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向著理想出發
網友評論
2015中考動員大會發言稿:向著理想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