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研討會發言稿

研討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研討會發言稿 標籤:研討課

  篇一:研討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大家好!

  聽了幾位的發言,對我啟發很大,面對新的機遇與挑戰,我想談談自己的看法。

  1、做好本職工作,這是支持新校區建設的前提。做為一名管理人員,首先要以身作則,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目前的工作中去。具體到自己的工作,就是嚴格把關,及時準確地將水電費上繳財務,同時督促收費員認真負責,減少空戶率,加強服務態度與紀律,讓師生滿意。

  2、為了適應新校區的新技術、新設備、新要求。必須努力學習,掌握新技術、新設備運轉特點。更新觀念,改變管理方式,為高層次管理、高效能運轉打下堅實的基礎。只有加強學習,才能更新觀念,才能使思想從條條框框中解放出來。事實證明,只有勤奮好學、學以致用,才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作為中心的一員,我有責任、也有義務服從後勤的總體安排,以積極的心態、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主人翁的姿態進入新校區,團結合作,熱情周到,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奉獻新校區,積極聽從領導安排,配合後勤工作調動,實現自身價值。

  3、以“三滿意”為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建議中心實行:三定一聘(定編、定崗、定職責和全員聘任)。通過經濟措施,獎勤罰懶、獎罰分明,促進身份管理向崗位管理的轉變,以進一步調動管理人員的積極性。

  4、如果有幸進入新校區,我會把原有崗位中好的工作經驗與方法帶入新校區,用更加積極的心態投入到新校區的建設當中,要與新校區建設同甘共苦;加強溝通,團結合作,求真務實,獻計獻策,共同構建和諧新校區。在新校區工作,要不斷加強思想學習,要有創新意識,只有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不斷創新思路,不斷研究新舉措,才不至於掉隊。

  5、如果留守舊校區,我會積極服從分配,充分利用熟悉的環境條件做好本職工作,無論是調離原崗位,還是從事新的工作,我都會認真學習,加強勞動紀律,嚴格遵守作息時間,提高工作效率。以全新的工作態度儘快進入角色。謝謝大家!

  篇二:研討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大家好!

  通過認真學習中心研討主題,明確了目標,擺正了自己的位置,根據本職工作的職責,圍繞研討課題我談幾點自己的看法:

  1、定位:給自己準確的定位。做為一個管理者,我深知自己的崗位是整個中心的重中之重,代表着中心的形象和窗口,因此,我的一言一行特別謹慎。首先從自我做起,以身作則,有很強的責任意識、速度意識、團結意識和大局意識,認真接聽每一個電話,仔細地記錄每一處報修任務,時刻牢記師生、家屬、員工“三滿意”。努力做到分配公平合理,調度準確到位,凝聚一切積極因素,堅持以人為本,創新服務理念,做好本職工作。

  2、信任:信任是雙方的,做為一名調度員,我充分信任每一位維修人員的責任心與工作能力,一個團隊如果缺少信任那麼後果是非常致命的,員工的積極性證明管理者對員工的信任,同時也是員工對管理者的信任。重視員工,關心員工,使員工在工作的時候充滿激情,充滿活力。

  3、人性化管理:建議管理者實行人性化管理,所謂人性化其實就是:一個人不管他做什麼事情,只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即使他的工作難度很大,他都會做的很好。做到以身作則、腳踏實地和嚴於律己。其身不正,又何以服人?以身作則、腳踏實地、恪盡職守。我提倡管理者要盡責、儘力、盡心。盡責,是職責履行所在,這是立足的根本;儘力,意即身體力行,充分挖掘和貢獻我們的才智;盡心,則是帶着一種對工作的忠誠和敬業;做為管理者,特別要注重學習,通過學習,我們的知識結構和觀察思考問題的方法,就會超出直接經驗的限制;思想境界,則會提升到一個新的層次,變得更大氣、更寬厚、更睿智、更成熟,因而也更適合於承擔重任。

  4、公道:公道就是公平,領導對員工一視同仁,不管親疏。不管厚薄,領導者是否公道對員工的積極性有着根本性的關係。

  5、精細化管理。要讓精細化思想在員工中間形成共識:把“小事做細,細事做精”。首先從目標抓起,細化目標,層層簽定目標管理責任書,形成一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維修與管理團隊。其次從組織和制度上抓起,實行崗位責任制,按規章制度操作,做到分工明確,公平、合理。最後從問題與質量抓起,那兒有問題就研究到那兒,那兒出現質量問題,就解決到哪兒。在實際工作中形成一種質量觀念,而且把質量觀貫穿於整個工作期間。

  6、我要以飽滿的熱情,嶄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校區。工作中要養成積極熱情,主動樂觀的好習慣。進入新校區后,我要做到:

  (1)儘快適應新工作環境,努力完成工作任務,服從領導安排,堅持學習相關知識與技能,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2)堅持創新服務,用飽滿的熱情,一流的技能,積極投身到新校區建設中。具有強烈的責任心、團隊精神、工作能力、榮譽感和紀律意識,自信、主動、敬業,做一個可信賴和承擔責任的人。

  如果去不了新校區,留在老校區繼續工作,我要做到:

  (1)堅定信念,繼續發揚老校區的工作作風,保持旺盛的工作精神,樹立以人為本的思想,做好教職員工的後勤保障。

  (2)正視現實,踏實敬業,以一種積極的心態去努力學習、不斷進取、發現並肯定自己的能力。

  (3)主張在老校區實行精細化管理,具體到本人:一是工作要日清日結,每天都要對當天的情況進行登記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及時處理。二是落實管理責任,變一人操心為大家操心,將管理責任具體化、明確化,人人都管理,處處有管理,事事見管理。精細化管理要求層層完善,權力層層有,任務個個擔,責任人人負。

  謝謝大家!

  篇三:研討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專家、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

  我校開展有效教學系列研討活動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今天的“有效課堂教學研討會”,是在努力推進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提升教學質量,是在研究新方法、呼喚新模式的學習、探索中,是在向課堂40分鐘要質量、要效益,促進學生終身持續發展,大力實施素質教育的背景下召開的,

  研討會發言稿。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前來參加研討會的各位領導、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和熱烈的歡迎!向為本屆研討會順利召開做了大量細緻的前期準備工作的老師們表示誠摯的謝意!

  本屆研討會以“精雕課例、集體研討、探索模式”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推動和促進廣大教師更深層次地感悟新課標、聚焦課堂、理解有效、提升質量。通過開展有效教學系列研討活動,研討課堂教學有效性的策略,進一步明確有效教學的標準及特徵,實現課堂教學的高質高效,促進教師個人專業發展。我們還想通過此次研討活動,充分利用學校資源進行中小學銜接教育研究,以期達到優勢互補、共同進步,提升學校整體教學質量的目的。

  本次研討會提供的中小學各兩堂研究課,是在全校語文數學教師人人都參與“同課異備”的前提下,開展集體備課的基礎上形成的。我要特別指出的是,這兩堂課不是常規意義上的示範課,我們的目的不僅在於展示我校對有效課堂教學研究的現狀,更在於引起大家的爭論和思考,以期探索出一種開展有效課堂教學的有效載體。為了突出“有效”這一概念,我們專門設計了課後的現場檢測。我相信,通過本次研討會,必將增進老師們對有效教學的學習和思考,必將推動我校新課程改革的深入實踐。

  在推進新課改的過程中,在對有效教學的研究中,學校就“什麼樣的課堂教學才是有效的教學?”進行了前期的較深入的探究,初步形成了有效的教學必將是“有助於學生成長的教學,有利於學生終身發展的教學”這一結論。關於有效教學我們可以大體這樣認定:有效教學是效果優良的教學;有效教學是互動的教學,簡言之,課堂要“動”起來,課堂教學既包含“教”更蘊含“學”,教學是否有效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學生的“學”;有效教學是教師高素質的展示,正確處理好“教”與“學”的雙邊和諧關係,讓教師具有誘導學生使其“想學”,指導學生讓其“會學”,輔導學生令其“能學”的技能,總之,我們要以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追求課堂教學的有效性,促進教師的專業化發展為目標。堅持教育科研為學校的教育改革和發展服務,努力提高校本教研的實效性,不斷轉變教師的教育觀念,始終站在教育改革的前列,促進學校教學質量再上台階。

  舉科研興教旗幟,走素質教育道路。我們期待着各位領導與同仁能在這次交流智慧、集中思想、凝聚力量的研討會上為我們提出寶貴的意見。祝願我校有效課堂教學研討會圓滿成功!

  謝謝!

  篇四:教學研討會發言稿

  要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首先要弄清什麼是有效教學活動。有效教學活動指教師遵循教學活動的規律,以儘可能少的時間、精力和物力的投入取得儘可能多的教學效果,從而實現特定的教學目標,滿足個人和社會的教育價值需求而組織實施的教學活動。

  評價教學活動是否有效,不僅僅看教師是否完成教學內容、教學任務、教得認真不認真,重點要看學生有沒有學到什麼或學生學得好不好。它所關注的是教師能否使學生在教師教學行為影響下,在具體的教學情境中主動地建構知識,發展自己探究知識的能力和思維技能,以及運用知識解決社會生活中的實際問題的能力。如果學生不想學或學了沒收穫或收穫不大,即使教師教得再苦也是無效的或低效的教學;如果學生學得很苦,而沒有得到應有的發展,那麼這樣的教學也是低效的或無效的甚至是負效的教學。

  所以評價課堂教學是否有效,就要抓住兩個關鍵詞:效率、效果。效率是指單位時間內完成的教學任務。效果是指教學活動對學生產生的影響。具體而言應從兩個方面來考查,一是教學是否有利於學生形成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正確的思維方式;二是學生學了后是否能用、會用,是否考得好。這兩方面做好了,才是有效的教學活動。

  那麼如何提高課堂教學的有效性呢?恐怕應該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教學目標的有效性

  首先有效的教學目標要明確、具體、單一、操作性強。一堂課頭緒不能過多,什麼都想講反而是什麼都浮光掠影,印象不深。其次目標設置要有梯度,讓各個層次的學生都有提高。“不審勢即深淺皆誤”。

  二、教學設計的有效性

  首先要了解學生,做好教學設計。在課堂落實中,一堂課40分鐘,知識量是否適中、知識的轉化的有效性怎樣、學生記憶和思考投入的比例是否恰當、學生思考與表達的轉化是否完成等,教師都必須要有相應的預案。真正有效的課堂教學模式應該是講練結合,師生互動的。另外老師提問要盡量少問“是不是”“好不好”等這類直觀呈現的問題,而要多問為什麼,同時要給學生留出足夠的緩衝時間。

  三、教學內容的有效性

  有效的教學內容要做到“三講三不講”。三類必須講的問題:一是學生自主學習、小組合作、班內交流后,全班同學仍然解決不了的問題;二是在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又生成的新問題;三是老師明白這是學習中的重點問題但學生始終沒有提出來的問題。三類不講的問題是“學生已經學會了的不講;學生通過自學能夠學會的不講;講了也不會的不講。“三講三不講”使課堂教學變“一人講”為“大家談”,變“一人做”為“大家探”。有效的課堂教學,提倡在相互合作中通過彼此進行交談、傾聽,在分享想法的過程中,其他的學生往往會產生自主探索的情感。在這個過程中,學生不僅僅掌握了知識,而且在經歷過程中體驗到了合作的價值,並發現到了自己的價值潛能,培養了學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意識。

  在教學內容的完成過程中還要做好以下兩個方面:一是對優生的講解不僅要有深度還要有寬度,要做到適當的縱橫聯繫;對弱差生的講解要適當追求精度(講透),讓差生在每個具體問題上都有所突破,他可能做不起沒講的題,但要儘力讓他把你講過的題做出來。二是注重規範化,審題的合理性、解題思路的嚴密性、答題步驟的條理性以及板書的嚴謹規範,都會直接影響學生的思維方式和思維習慣。

  四、課堂學習氛圍的有效性

  教育學家第斯多惠曾說過:“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學生主動去發現。”輕鬆和諧的課堂氣氛能喚起學生學習的熱情,愉快的情感體驗會使人精神煥發、思維活躍。課堂上,教師的一個手勢、一個眼神、一個微笑、一句幽默的話,都可能在師生間產生強烈的情感共鳴,可以使課堂的氛圍既輕鬆又和諧。心理學家羅傑斯曾指出,一個人的創造力只有在其感覺到“心理安全”和“心理自由”的條件下才能獲得最大限度的表現和發展。學生在輕鬆、自由的心理狀態下才可能有豐富的想象,才會迸發出創造性思維的火花。

  另外教師要指導學生養成良好的課堂習慣,這是創設有效課堂學習氛圍的重要手段。弱差生大多數都是懶人,補差,首先是“治懶”。差生之所以成為差生的原因首先是“懶”,包括思維上的懶和練習中的懶。思維上的懶常常表現為學習過程中的心不在焉、注意力不集中;練習中懶的表現為練習速度慢,作業完成不及時等。針對以上情況,分別要施之有效的措施,在課堂中增加“快速提問”,加大提問的密度,把一些略簡單的問題請差生回答,讓他們形成一定的自信心;二是給他們板演的機會,讓他們養成良好的練習習慣;三是課堂作業堂堂清,教師要嚴格監督,不給他們抄襲的機會;書寫時執筆要正確,要認真,書寫解答過程要規範,寫在規定的位置等。人人都動起來了,課堂氛圍自然就好起來了。

  當然教書育人的工作是艱巨的,是需要技術的。但任何方法都有其局限性,它都需要因時而變、因事而變、因人而變。雖然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但其中肯定有些道路是要走冤枉路的。我們之所以做這樣的研討,不外乎是想少走些冤路,今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研討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研討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