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節表彰大會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教師節表彰大會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教師節表彰大會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節表彰大會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金風送爽佳節臨,紅花碩果暖人心。在這喜慶祥和的美好時刻,伴隨着豐收的喜悅,我們全鎮教師與關愛我們的領導歡聚一堂,共慶這個由鮮花與掌聲、支持與鼓勵彙集而成的節日--第28個教師節。

  我是**中學的團支部書記張峪,今天,能有幸代表先進教育工作者上台發言,我感到十分的榮幸,心情也特別的激動。在此,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對我的關心和信任。同時,我們能參加這次教師節表彰大會,離不開**鎮人民政府、**教育室和學校各位領導的關心和培養,離不開各位老師對我們的理解和支持。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向一如既往地關心我們的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向為我們**教育事業默默奉獻的每一位老師說一聲:“你們辛苦啦,祝你們節日快樂!”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近年來,在各級政府的關心和重視下,在鎮黨委政府和教育室的正確領導下,在學校領導班子的團結協作下,我校教育蒸蒸日上,取得了一個又一個的巨大進步。安全工作周密詳盡,讓學生安心求學;德育工作細緻入微,讓學生學會做人;教學課改有聲有色,讓學生愉悅學習;教育質量穩步提高,學校的中考成績一直名列全縣前茅。作為**中學的一員,我為生在**中學這個集體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更為生在**鎮這片熱情、友愛的土地上而感到無比的幸運和幸福。

  年年花似錦,今年花更紅,在這豐收的日子裡,我們收穫了欣慰、更收穫了幸福。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體現了國家社會對教師的關懷,更體現了教師的價值。印度大詩人泰戈爾曾說過:“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們干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着她的綠蔭。”是啊!讓我們做葉的事業,播撒希望吧!因為,沒有廣大教育工作者綠葉般的無私奉獻、默默耕耘,就沒有各項事業的發展、文化的傳承、時代的進步、國家的強盛。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理應理解教育的深刻內涵,堅定地戰鬥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去體會着教師職業那種收穫桃李的幸福感。

  昨天,我收到了已經畢業的學生給我發來的一條短信,信中這樣寫道: “張老師,您還好嗎?在這個屬於您的日子裡,我衷心的祝老師節日快樂!初中三年,是您讓我學會了尊重,是您讓我學會了寬容,是您讓我找回了自信,並教會了我許許多多做人的道理,在這裡,我要真心的向您說一聲:謝謝您,老師!祝您在今後的日子裡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天天開心。愛您的學生:周**”我讀着這條樸實的短信,心裡有一種無以言表的特殊的“美”,也許這就是教師的收穫,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工作着,就是快樂着,快樂着,就是幸福着”的完美詮釋吧。讀完這條短信后,我就告誡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要不斷地加強業務學習,還要不斷地注重工作反思,還要不斷地完善自我,鍛煉和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更好地為學生服務、為學校服務、為**鎮的教育事業服務。

  其實,我和所有的老師一樣,熱愛這個職業,我們努力上好每一節課,在經歷了酸、甜、苦、辣之後,我們也感到了無比的欣慰。在工作中,是學生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們激勵,是同事們真誠的微笑給了我們支持,是家長一直的信任給了我們信心。我們愛我們的事業,我會把“認真負責”作為自己的座右銘,力爭把各項工作都做得更好。

  最後,我想用這樣一段話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和收穫;選擇了紀律和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和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豁達和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師們,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激情豪邁!新學年,新起點,新希望。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人人都為**教育貢獻一份力量,我相信**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祝願在座的領導和老師們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祝願**鎮的教育事業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表彰大會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節表彰大會先進教育工作者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