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代表:

  剛才,你們以人民賦予的神聖權利把我推上了XX市政府市長的位置。我深知,每一張選票都飽含着大家對我的支持和信賴,而這些選票的背後,更寄予着全市550萬人民對我的重託和希望。為此,我深感榮幸,但更深感責任之重大,任務之艱巨,使命之神聖。藉此機會,謹向市二屆人大各位代表及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XX歷史悠久,資源豐富,人傑地靈,發展潛力很大。我到XX工作,恰逢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趕上了全市欣欣向榮的發展來勢,我渾身充滿了信心。這信心來自於歷屆領導辛勤付出打下的堅實基礎;來自於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幾套班子精誠團結創造的良好局面;來自於全市幹部群眾的聰明才智和加快發展的強烈願望。剛剛過去的一年,是全面實施“十一五”規劃的第一年,也是XX“鞏固基礎、深化改革、全面提速、統籌發展”的重要一年。一年來,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市人大的鼎力支持下,在市政協的通力合作下,在廣大幹部群眾的密切配合下,我們圓滿完成了市二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推動了市經濟和社會的健康發展,實現了“十一五”規劃的良好開局。新的一年,我們既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也面臨著巨大的發展壓力。在這繼往開來的關鍵時期,黨和人民將市長的重任交付給我,在感到光榮的同時,我更感到一種壓力。但我堅信,有建市7年來打下的堅實基礎,有以邵國荷同志為書記的市委的堅強領導,有市人大、市政協的關心支持,有一支高素質的幹部隊伍作後盾,有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市政府一定能夠擔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決不辜負組織上的期望和XX人民的重託。在此,我向各位代表及全市人民莊嚴承諾:

  一、紮實工作,務求實效。當前,XX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思路已經確定,目標已經明確,關鍵在於落到實處,在於真抓實幹。我將認真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省第八次黨代會和市第二次黨代會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以科學發展、加快發展、跨越式發展為主題,圍繞“1468”戰略布局和“一都、一城、一基地”的城市定位,加快結構調整,深化改革開放,推進全民創業,建設和諧XX,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我將紮實工作,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力戒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並將堅持深入調查研究,關心群眾疾苦,常出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努力形成注重實踐、注重實幹、注重實效之風。

  二、突出重點,加快發展。發展是硬道理。我們面臨的所有困難和問題都必須通過發展來解決。處於由農業主導型向工業主導型過渡階段的XX,既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也面臨著新的挑戰。經濟發展正處於十字路口,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必須堅持工業強市戰略,依託中醫藥資源優勢,發展葯業經濟,大力推進“現代中華葯都”建設;依託煤炭資源優勢,發展能源經濟,大力推進“新興能源城市”建設;依託現有產業基礎,發展各類農副產品加工業,大力推進“食品輕工基地”建設;依託旅遊資源優勢,發展旅遊經濟,大力推進歷史文化名城和國家級旅遊城市建設,力爭通過三五年的努力,把XX建設成X北經濟強市。

  三、依法行政,高效服務。我將堅決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自覺接受人大的法律監督、政協的民主監督以及民主黨派和社會各界的輿論監督;貫徹執行市人大及其常委會的各項決議、決定,積極辦理人大代表建議、意見和政協委員提案,廣納各界意見,尊重社情民意;積極推進依法決策進程,力求政府決策科學化、民主化,做到依法行政,照章辦事,民主決策,科學管理,有令則行,有禁必止;大力推進政府職能轉變,深化改革,優化服務,提高效率,努力建設“法制、透明、責任、服務、高效”型政府。

  四、廉潔自律,公道正派。“公生明,廉生威”,政風廉潔,從來是順應民意,贏得民心,實現政治清明、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的重要一環。中國共產黨的黨員幹部只有為人民服務的義務,沒有為自己謀取私利的權力,黨和人民賦予我的權力越大,為人民服務的責任就越大。我將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正確對待權力、地位和自身利益,自覺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以身作則、廉潔自律;我將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決不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私有化、商品化、庸俗化,決不以權謀私,在各種誘惑面前,守得往氣節,耐得住清貧,頂得住歪風,做到清清白白為官,堂堂正正做人,扎紮實實做事。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各位代表,站在這裡,縱有千言萬語也難以表達我的心情。我只有在今後的工作中,恪盡職守,勤奮工作,不負重託,不辱使命,履行好人民賦予的職責,才能回報全市人民對我的信任,才能無愧於各位代表對我的選擇。

  以上是我向市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的表態,也是對XX全市人民的鄭重承諾。

  謝謝大家!

  《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

  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表態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您正在瀏覽: 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市長在市人代會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