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期中考試后家長會發言稿

一年級期中考試后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年級期中考試后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一年級期中考試后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學生家長下午好:

  首先誠摯的感謝你們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這次家長會,感謝你們對學校和老師的信任。召開這次家長會的主要目的是通過期中考試的成績讓各位家長了解一下這半學期以來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況,以及共同探討接下來要怎樣讓孩子全面發展,在學習上有更多的收穫。

  緊張而快樂的半學期轉眼就過去了,本班72名學生都在悄悄地成長着,他們開始慢慢明白學習的意義,變的越來越乖巧懂事,雖然孩子們身上還有些小毛病,相信六年的校園生活會慢慢改變他們,讓他們生出夢想的翅膀,翱翔於廣闊的藍天。

  通過半學期的學習,大部分學生掌握了學習方法,在學習上有不同程度的收穫,也有個別學生對待學習採取消極態度,不熱愛學習,不能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導致學習成績不斷下降。家長們手中的試卷是孩子們半學期來的學習成果,下面我把期中考試中孩子們最容易出錯,影響成績的環節做個小小的總結。

  一:讀題,審題。這次考試最初的方案是學生自己讀題,這對一部分平時依賴讀題的學生帶來很大程度的困難,考完數學後由於語文試題題目比較複雜,學生不能夠獨立完成讀題,所以語文考試的時候還是採用的電視讀題方式。儘管如此,還是有一部分學生因為不理解題意而出錯。所以我們在接下來的教學工作中會加強對孩子獨立讀題,審題方面的訓練,也希望家長可以配合老師,在家裡輔導孩子功課的時候培養他們讀題,審題的能力。

  二:語文的生字掌握,判斷題,閱讀。語文出錯較多的題目是給漢字改換偏幫變新字,看拼音寫詞語,找朋友(詞語連線),判斷題和閱讀。前三項都在測試學生對生字的掌握和運用,由考試成績來看,一部分學生對生字掌握的不夠好,丟分嚴重。后兩項雖然思考的成分居多,但是孩子識字量多的話對了解分析題意會有很大幫助。希望家長可以配合老師工作,在日常生活中讓孩子多學習漢字,並時常檢查學生的生字掌握情況。也可以通過課外閱讀,讓孩子積累詞彙,開闊視野。

  三:數學的人民幣換算,讀數寫數,比多少,判斷題。人民幣的換算是本期的一個重點,在本次考試中,很多孩子在這樣的題型上栽了跟頭。讀數寫數方面容易把"讀作"和"寫作"混淆,比多少的題型也難倒了不少學生。綜合知識掌握的不夠牢固,所以遇到判斷題的時候也是錯誤連連。接下來的工作中我們會加強這些題型的複習和鞏固,也希望家長可以抽出時間偶爾給學生出些家庭練習題,或者口頭傳授人民幣的換算方法。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相信在座的每位家長都是這樣想這樣做的。怎樣才能讓孩子在有限的學習時間裡收穫更多的學習成果,並且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我們需要共同探討的問題。以目前學生的情況來看,我們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良好的習慣培養。每位家長都深愛自己的孩子,希望他們在各方面都出類拔萃,因此我們應該強化對孩子進行良好習慣的培養。包括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學習習慣等。每一個習慣的養成都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孩子們還小,控制力差,貪玩,偶爾撒嬌任性。希望家長們再多一些耐心,多一些恆心。平時抽空檢查下孩子的作業,注意他們的讀寫姿勢,讀寫習慣。叮囑他們要作息時間規律,不要沉迷於遊戲和電視。不挑食,講究衛生,待人接物要有禮貌,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一個良好習慣的養成,足以影響孩子的一生。

  二:思想品德教育。之前學校要求學生學習背誦《弟子規》,就是讓學生接受品德修養的熏陶。我們都清楚孩子的學習成績或許不足以影響他們的人生,但品德修養的缺陷卻可能摧毀他們的未來。我們要讓孩子接觸美好的事物,明辨善惡是非,在他們純潔的心裡播撒下充滿愛與希望的種子,讓他們樂觀開朗,積極向上,快樂健康的成長。

  三:安全教育:都說平安是福,我們要培養孩子的安全意識,放學后不在馬路上追跑打鬧,不橫穿馬路,不做危險的遊戲,不帶危險的玩具。學校門口人流量大,交通混亂,一定要叮囑孩子注意安全,不要和搭訕的陌生人說話,不在各種小商販和人多的地方長時間逗留。乘坐公交車的學生要注意,公交車沒有停穩的時候不要追車,上下車不要推擠。應該在指定等車的位置排隊等車。

  四:家校聯繫。孩子的成長與進步需要家長和學校的共同努力。發現孩子學習或者其他方面出現了問題應該第一時間和老師聯繫,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各種情況。學校和孩子有任何事情,我們都會第一時間通過校信通發信息通知家長,若聯繫不上也會讓孩子轉告。黑板上是班級任課教師的電話號碼,家長們可以記錄下,方便隨時聯繫。工作中我們難免也會出現差錯和不足,希望家長們可以及時指出,讓我們和您的孩子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家長朋友們,我們深深理解您把孩子送來學校接受教育,那種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情。孩子們不單是來學校接受教育,他們也需要家庭的溫暖和父母的教導,在課堂40分鐘講授的知識點,學生需要通過很長一段時間的練習才能消化,只有家校和諧,共同努力,才能讓孩子們輕鬆學習,快樂成長。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期中考試后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期中考試后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