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大2班的兩位位老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歡迎,並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中抽空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這讓我們感受到你們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對你孩子的一種關心,正是有了你們的信任、理解、支持,我們的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在此我真誠的對你們說聲謝謝。今天的家長會主要是向各位彙報本學期的工作計劃和重點。

  先班級情況介紹:我們兩位老師,配合默契,共同商討教學內容,製作教玩具,真正努力讓幼兒在寬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使孩子在各方面都有所進步。

  本學期,我們把幼兒入小學準備工作做為重點,加強前書寫的訓練,將學前的準備工作與主題探究活動、各學科教學有機結合起來,為幼兒進入小學打好基礎。

  一、 幼小銜接實施方案:

  1、 學前思想準備:提高孩子的集中意識和集體榮譽感。進入大班以後,孩子的集體意識有了迅速的發展。他們常常以自己是大哥哥大姐姐而自豪,也常常以為自己的班級取得的勝利而歡呼。集體主義情感是一種積極而強大的道德力量,他對幼兒的個性、社會性及道德品質的發展有着重大的影響。因此,集體意識的培養也成了本學期的教育培養重點之一。

  2、 身體方面的準備:

  (1) 通過體育鍛煉、疾病預防增強幼兒體質,使他們能夠身心健康地邁入小學;

  (2) 在日常活動中培養幼兒正確的讀書、寫字、握筆姿勢,同時,讓幼兒懂得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及各種感覺器官。

  (3) 注重安全方面教育,讓幼兒懂得並遵守規則,學會看紅、綠燈,走人行道;有困難找警察,記住各種急救電話;知道不能玩水、玩火、玩電。為了安全起見,請家長不要讓孩子帶貴重物品、危險物品入園。幼兒來園前家長應注意查看幼兒的口袋,如發現有危險物品,應立即取出,並及時對孩子進行教育。

  3、 獨立生活能力的準備:

  (1) 培養幼兒的時間觀念,在學習生活中,要學會自我觀察、自我體驗、自我監督、自評、自我評價和自我控制等,讓他們懂得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情並一定要做好;什麼時候什麼事不該做,並控制自己的願望和行為。

  (2) 培養孩子的獨立意識。通過談話、故事、社會實踐培養幼兒的獨立意識,增強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本學期最重要的任務是:

  一、加強幼兒握筆姿勢和寫字的正確姿勢。

  二,數學方面:物品分類、統計、簡單的10以內加減運算、10以內的合成和分解。認識鐘錶、日曆,這兩個知識點對於孩子來說比較抽象,不太容易懂。我們將採取點滴參透的方法讓孩子反覆感知逐漸理解,並不斷複習(也希望得到家長的支持和配合,在家可以多問問孩子現在幾點鐘了?今天是幾號?昨天是幾號?明天是幾號?等等)

  整合課程有兩套,一共7本書。

  三、 安全方面,每一個小孩是活生生的個體,進入我們一個集體活動里,難免會發生安全事故,例如:會摔跤、會碰撞,等等,所以希望家長能體諒我們的工作,同時也希望家長提高安全意識,在家有空多跟孩子做思想工作,在園我們也會以故事的形式跟孩子講 。

  家長接送那時要出示接送卡,如果有事叫其他人接時,首先要打電話告知本班老師。

  四、 希望各位家長能配合我們以下工作:

  1、 為了更好開展主題活動,更好地達成預期目標,我們需要家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具體的事項我們會以通知的形式寫在黑板上,或者以小紙條的方式告訴你,希望家長們能隨時關注,並及時回復。

  2、 請配合提醒幼兒注意個人衛生,例如:飯前便后要洗手,不隨地大小便,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品,不吃沒煮熟的食物等,做好近期防控工作。

  3、 如果您的孩子在家出現情緒不穩或身體不舒服時,請您在接送孩子入園時告訴本班老師,以便我們能關注孩子,避免意外事故發生。如你的孩子服藥請家長一定要交到本班老師的手中,並交代清楚也可以寫好紙條,以防出現錯誤。需要請假時可打電話回園告知本班老師。

  4、 如果你的電話號碼有變動也請你及時告訴我們,以免有急事時聯繫不上。

  5、 敬請家長務必抽空參加幼兒園組織的各種活動,《例如:家長會、大型的節日慶祝活動、專家講座等等》

  6、 早、晚接送孩子時,請家長在課室門口等候,以免打擾孩子正常學習。

  7、 當班裡要求孩子從家裡帶一些材料的時候,請家長給予支持和協助,這是為了開展這種教育活動而必須的資源。

  最後,我們的工作離不開家長的配合與支持,希望家長能繼續支持我們、配合我們。再次感謝你們的到來,同時歡迎家長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讓我們共牽手,精心照顧好每一個孩子,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成長!平時什麼想法或意見請您及時跟我們交流、溝通。讓我們的工作能順利的開展,最後祝各位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