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慶祝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在慶祝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慶祝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慶祝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女同胞:大家好!

  時光荏苒,伴隨着春天的腳步,"三八"婦女節如期而至了。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所有男同志向各位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祝大家節日快樂、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家庭幸福!

  人們常說:婦女能頂半邊天。我覺得我們學校的女教師確是如此。

  在過去的一年裡,學校各項工作得到穩步推進,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這是全體教師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凝聚着全校女同志辛勤的汗水。作為女同志你們比男同志有着更多的角色。母親、女兒、妻子,你們把自己的力量和愛心獻給了家人;職工、教師、同事,你們把自己的勤奮和智慧獻給了學校。在"優化教學模式,構建高效課堂"活動中,在學校文化建設中,在"促和諧、樹新風"活動中,你們承載了太多的辛苦與勞累;你們把青春和汗水傾注給了學生,你們把理想和追求奉獻給了教育事業!你們用微笑裝點了校園,你們用智慧放飛着學生的希望。召公初中因有你們而驕傲,召公初中因有你們而精彩!

  在充滿期待的一年裡,希望你們把推進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當做第一要務,把創建平安和諧校園當做第一責任,把保障學生安全,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為學生終生髮展奠基當做第一目標。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希望你們更加堅定前進的信心,解放思想,銳意改革,以愛校的情感、榮校的責任、興校的使命為和主人翁的精神積極投身於各項工作,希望你們進一步發揚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按照學校的要求,努力工作、團結協作,愛崗敬業、埋頭苦幹、求真務實,為學校的建設和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同志們,姐妹們,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學校會更加美好。時代在前進,事業在發展。女同胞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必將更加出色的發揮自身優勢,為我們學校再添光彩。讓我們團結協作、同心同德,以良好的職業道德、崇高的奉獻精神,再續新的輝煌。

  最後,再次祝女同胞們節日快樂,青春永駐,笑口常開,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公司領導在三八婦女節座談會上的講話

  女工同志們:

  大家好!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國際"三八"婦女節。在節日來臨之際,公司今天在這裡舉行"三八"國際婦女節座談會。在此,我代表集團黨委、公司工會以及董事會、公司全體領導班子向大家表示節日的良好祝願!同時通過大家向辛勤工作在各工種、各崗位的女職工表示深深的感謝!

  公司現有女員工920餘名,已經成為公司生產經營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裡,在集團公司、公司工會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女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廣大女職工發揚團結協作、共同進取、勇於奮獻的團結精神,以主人翁的姿態和奮發有為的進取精神,積極投身陽光事業。為推動陽光各項事業全面進步作出了積極貢獻。表現出一種"巾幗不讓鬚眉"的大無畏精神,公司領導對此表示充分的肯定。

  在過去的幾年裡,女職工中也湧現出了一批敬業愛崗、團結務實、無私奉獻的優秀個人,她們以自尊、自愛、自強、自立的精神風貌為陽光事業的發展做出了一定貢獻;有的女職工也已經走上了管理崗位,為陽光的各項事業的更大發展展示着自己的聰明才智。

  希望全體女職工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立足本職崗位,愛崗敬業,團結一心,加強自身的科學文化知識學習,做適應新形勢的新女性,在陽光事業發展中充分發揮女職工的半邊天作用。在此,提兩點希望:

  第一,希望廣大女職工自強不息、艱苦創業,在推進陽光各項事業發展的偉大征程中創造新業績。廣大女職工一定要立足本職,自強不息,有一份熱,發一份光。要自覺樹立與企業要求相適應的價值觀念,充分發揮女性自身優勢和主觀能動性,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勤奮工作,敬業奉獻,為推進陽光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再建新功。

  第二,希望廣大女職工加強學習、提高素質,塑造新形象。廣大女職工一定要努力適應時代發展和建設學習型社會的需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努力提高自身素質。要結合本職工作需要,自覺學習文化知識,刻苦鑽研業務技能,不斷提高適應能力、自立能力和競爭能力,努力使自己成為成為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精神的時代新女性。

  最後,祝各位女職工節日愉快,身心健康,工作順利,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再立新功,再創佳績。

  謝謝大家!

  在三八婦女節座談會上的講話

  各位老師,全體女同胞們:

  大家下午好!

  今天是3月8日,一個特別的日子。在春已暖、花將開的美麗三月,我們共同迎來了第103個"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在這個美好的時刻,我謹代表學校黨總支、校委會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全校女教師表示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向為學校的發展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積極貢獻的女同志們表示誠摯的感謝!

  我校現有75位教師,其中女教職工36名,基本佔全校教職工總數的50%.長期以來廣大女教師奮戰在教學第一線,以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學校的發展做出突出的貢獻,不少教師勇挑重擔,教育教學成績突出,真正做到了巾幗不讓鬚眉,充分發揮了半邊天的作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你們還肩負着家庭的責任和重擔,比男同志擔當著更多的角色。作為一位母親、一位妻子、一位女兒,你們把自己的辛勞和愛心奉獻給了家人;作為一名職工,一名教師,你們把自己的勤奮和智慧獻給了學校.當你們走向教室邁向講台的時候,家中還有年邁的父母需要贍養和照顧;當你們批改作業、燈下備課的時候,家中還有年幼的孩童需要呵護和照料;當你們陪學生訓練、晚上查寢的時候,家中還有許多家務活沒有完成。許多教師一有時間就往教室里跑,你們付出最多的不是自己的孩子而是自己的是學生。也許大家對不住父母、對不住孩子,但是對得起自己的良知、對得起自己的學生。

  在我們的女教師群體里,崔艷霞、李荃娥、郭粉枝老師克服身體欠佳的實際困難,干工作兢兢業業,一絲不苟,給年輕同志帶好了頭,樹立了榜樣;韓麗娜、盧百銳、郭瑞麗等老師多年擔任畢業班工作,起早貪黑,犧牲了多少星期天、節假日,從來沒有任何怨言,他們深知畢業班老師肩膀上的責任與重擔;石曉艷、王慧娟兩位教學主任,身先士卒,和老師們同甘共苦,帶領年級組的教師落實課堂常規,一次次勇挑重擔,一次次迎接挑戰,注重工作落實,善於管理創新,真正做到了能操心、會操心,操了心。本學年學校15位班主任老師中,女班主任就有6位。無論是在七年級、八年級還是九年級,都在為班級管理工作嘔心瀝血。其中七年級李美美、八年級的石曉艷、九年級的席玲玲,有的帶兩個班的課,有的還身兼備課組長,有的還兼任繁重的教學管理任務,但班級工作井井有條,教學成績比較突出,堅持以大局為重,從來沒有向學校提出特殊的要求;本學年因工作的需要,姚文敏老師一學期調整了三次工作崗位,足跡遍布三個年級,但都心情愉悅地接受了調整與安排。和她交流,她說的最多的話就是"學校有實際的困難,不管安排到哪,都是干工作,沒有啥。"郝春梅老師,夫妻兩地分居,孩子的撫養、求學成了難題。說實際話,去年暑假她就有調走的想法。但她了解到學校英語老師奇缺的實際困難,依然決定在學校再干一學期,上畢業班;本學期她依然決定繼續留下來,再堅持一學期,代七年級兩個班的英語課兼備課組長。她知道學校需要她留下來,她在學校呆一天,就要乾的無怨無悔。楊娟麗老師工作認真負責,精益求精,寫的教案、改的作業,都規範認真。她帶領的生物備課組,整體成績名列前茅。她在全體女教師中唯一榮獲"靈寶市首屆高效課堂教學能手"榮譽稱號,令人敬仰;屈瑞香老師,作為一名年輕的特崗老師,工作一年就嶄露頭角,安排在畢業班英語教學的崗位,和備課組長盧百銳老師齊頭並進,英語教學令人放心;郭瑞麗老師對學生嚴格要求,善於做學生的思想工作,她的數學課堂沒有不學習的學生;任娟娟、毋娟娟、黃麗麗老師,身邊的小孩需要照顧,但為了不耽誤學生學習,自己的孩子常常獨自在校園裡哭啼;李媛媛、王延玲、張曉彥、張冰營、周艷華、張培培、孫豆豆老師,花一樣的年齡,花一樣的生命與青春,認真踏實、善於鑽研;毋娟麗、吳瑞花、孟玉苗老師任勞任怨,無私奉獻;迅速成長的教壇新秀耿玲玲、翟佳佳、王雲鵬老師,多次在上級的教育教學活動中榮獲獎勵,顯示了較強的業務水平;多才多藝,活潑熱情的楊慧娟、梁姍姍、何瑋林老師,給同學們打開了一扇素質教育的大門。全體女教師無論擔任何種工作,都敬業愛崗,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貢獻。請允許我藉此機會再一次向全體女教師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老師們,春風春草綠,一中校園美。新的一年已經開始,將是我們一中人更具挑戰、更有希望的一年。在這一年裡,我們將繼續沿着提升質量,創建品牌的道路前進,認真實施打造山區名校的發展戰略。擺在我們面前的任務依然光榮而艱巨,可謂任重而道遠。希望全體女職工要緊跟時代步伐,肩負改革和發展的重任,盡心竭力地完成教育教學工作任務,做師德建設的楷模,行風建設的表率,家庭美德的模範。廣大女教職工要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把個人奮鬥與學校目標結合起來,把理想抱負與教育教學實踐結合起來,立足自身崗位,發揚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建功立業,努力為學校的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堅持做到身在一中,心繫一中,熱愛一中,奉獻一中。

  老師們,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叫《鏗鏘玫瑰》。其中有這樣一段歌詞"一切美好只是昨日沉醉,想想明天又是日晒風吹。再苦再累無懼無畏,無怨無悔從容面對。風雨彩虹鏗鏘玫瑰,芳心似水激情如火夢想鼎沸。"各位女教師們,讓我們以燃燒的激情和不變的夢想一起奮鬥吧,讓朱陽一中的教育事業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不斷發展,取得新的輝煌!

  最後,再一次祝全體女同志節日快樂,身體健康,事業有成,家庭幸福,青春永駐!

您正在瀏覽: 在慶祝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慶祝三八婦女節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