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三個代表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很榮幸能與大家分享我的學習經驗。

  要想搞好學習,首先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那些所謂的學習方法,如果沒有端正的學習態度作保障,那麼想提高成績是很困難的。端正的學習態度對學習速度是有促進作用的。學習態度不僅直接影響學習行為,而且還直接影響着學習成績。那些喜歡學習,認為學習很有意義的學生,上課注意聽講,按時完成作業,學習成績優良。相反,而那些對學習不感興趣,認為學習無用的學生,課堂行為問題多,學習成績也差。學生學習態度的好壞與其學習效果密切相關。學習態度好的學生,其學習效果總是遠勝於學習態度差的。我想推動我學習的動力就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每次看到有同學的成績比我好,我就想超過他,而當自己做到了之後,就會有一種滿足感,如此循環往複,也就有了動力。

  要想搞好學習,還要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沒有目標的人,就好像一艘沒有舵的船,漂流不定,只會擱淺在失望的沙灘上。人生成功與否,關鍵是看有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沒有人生目標就沒有遠大的志向,沒有遠大的志向,就只能停留在原地,聽天由命。目標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制定,不要好高騖遠,也不要過於簡單。有了目標,就有了動力,但是僅有遠大的目標是不夠的,因為人不能一口吃成大胖子,要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我每周都會制定奮鬥目標,然後就會朝着這個方向前進。如果我有一個比較遠大的目標,我會把它分解成一個一個的小目標,這樣就容易得多了。

  此外,我們還要培養自己的自主學習能力。自主學習與被動學習是相對的,自主學習能培養學生主動發展的能力。學習有了自主性,主體就能獨立地、愉悅地、自由地、不受束縛地學習。自主學習能使學生形成良好的學習品質。自主學習使學生真正成為學習的主人。學生主動掌握整個學習過程,自發、自覺地投身學習,自己對自己負責,學習的主動性會大大增強。在學習過程中,學生會很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養成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這比學生在教師的強迫下學多少知識都更可貴。我們現在大力推行的小組合作學習就是在培養我們的自主學習能力,它通過得星來激起我們學習的興趣。我每次都會投入在這種課堂學習中,漸漸地我就會完成老師還沒布置的學習任務,在沒有老師的管理下,也能自覺地去學習了。

  以上就是我的學習經驗,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啟發,謝謝大家!

  李湘靈

  2015.12.17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很高興與大家一起討論關於學習方面的事。人要走進知識寶庫,是一輩子的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

  學習計劃對於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做什麼事有了計劃就容易取得好的結果,反之則不然。有沒有學習計劃對你的學習效果有着深刻的影響。防止被動和無目的學習。毫無計劃的學習是是散漫疏懶,鬆鬆垮垮的。很容易被外界的事物所影響。計劃是實現目標的藍圖。目標不是什麼花瓶,你需要制定計劃,腳踏實地、有步驟地去實現它。通過計劃合理安排時間和任務,使自己達到目標,也使自己明確每一個任務的目的。實行計劃是意志力的體現。堅持實行計劃可以磨練你的意志力,而意志力經過磨練,你的學習收穫又會更一步提升。這些進步只能使你更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功。提高學習效率,減少時間浪費。合理的計劃安排使你更有效地利用時間。你會知道多玩一個小時就會有哪項任務不會完成,這會給你帶來多大的影響。有了計劃,每一步行動都很明確,也不要總是花費心思考慮等下該學什麼。學習計劃不是除了學習,還是學習。學習有時,休憩有時,(本文來自於范-文-先-生-網)娛樂也有時,所有這些都要考慮到計劃中。計劃要兼顧多個方面。學習時間是有限的,你的精力也是有限的,所以學習要有重點。在這裡,重點一是指你學習中的弱科,二是指知識體系中的重點內容。只有抓住重點,兼顧一般才能取得更好的學習效率。每個人的學習計劃都不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弱項,計劃要有針對性。每次當我來制定計劃的時候,都會列舉出自己的弱科,然後計劃學習弱科的時間要比自己擅長的科目時間要長些,以保持各科知識掌握水平一致,不偏科。制定計劃,不要脫離學習實際,要符合自己現在的學習壓力和水平。制訂計劃不要太滿、太死、太緊,要留出一定的餘地,這樣完成計劃的可能性就增加了。就像每次回家寫家庭作業,有時候總會遇到點比較難的題目,就會比計劃多花費些時間,所以要留有一點餘地,多安排那麼五至十分鐘,確保計劃的完成和效率。

  善於學習,對於我們來說是成長的必修課。要做到學會自主學習、提高學習效率、科學安排時間。課堂上認真聽講,積極發言,配合老師,做到"教學相長",使教與學有機地結合起來。那樣學習效率就會更高。

  總之,學習生活要有規律,有計劃,做任何事只要用心去做,就沒有做不到的。

  謝謝大家!

  孫穎芝

  2015.12.17

您正在瀏覽: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期中總結學習標兵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