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2篇

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2篇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

  首先感謝個位領導在公司最關鍵的時期,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百忙之中對我們新員工的關心和重視。

  我叫邢**來自**市,畢業於***科技大學,金屬材料工程專業,中國共產黨黨員。現工作於熱軋作業部,熱軋作業區。

  此刻可以用三個詞來表達我自己的心情:興奮,感激,責任

  興奮的是結束校園的生活參加了工作,站在了一個嶄新的歷史起點,踏上了追逐新夢想的道路,終於可以用自己的勞動所得去孝敬父母,回報社會。不在是一個社會的索取者。

  感激的是我能趕上包鋼新體系建設這一難得的歷史機遇期,並能成為包鋼集團的一員我非常高興和自豪。

  興奮感激之餘,我感受最多的是責任,公司正處於快速發展的重要時期和騰飛階段,這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同時也提出了更大的挑戰。公司領導對我們寄予了厚望,同時也賦予了我們光榮的使命和任務。

  任何時候都不缺少完美的空想主義者,缺少的是腳踏實地的實踐者,領導把我分配到精軋崗位,我就虛心向前輩學習軋鋼技術,積累個人工作經驗,本着對自己和公司負責的精神軋好每一塊鋼,為公司增效益,為客戶提供優質的板材。做一個技術過硬的工人。讓自己做一個有價值的人,引用習近平主席給北京大學2009級同學回信中的一句話"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要把個人的理想,個人的進步融入到集體的事業中,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里才永遠不會枯竭,一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事業融合在一起才能最有力量。要把個人理想和本職工作結合起來,克服浮躁心理,沉得下身,靜得下心, 踏踏實實工作。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只要每一個人都愛崗敬業,努力工作,眾人齊划槳,包鋼這艘大船必將越走越遠,越走越強。個人價值,個人理想也就必然實現了。

  所以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不斷學習,培養積極主動的工作態度,要有攻堅克難的工作能力,要有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要有嚴謹認真的自律意識。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絕不辜負公司領導的期望和重託。我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為包鋼集團公司更美好的明天而奮鬥。

  ---邢**

  於:**大學生公寓

  2013,09,18

  優秀員工在新員工座談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領導、同事們,大家好!

  今天非常榮幸在這裡發言。首先,我想感謝領導、同事們對我這幾年工作的認可,讓我有機會以一名職工代表的身份分享我的工作成長。其次,感謝這幾年來在工作中信任我的領導和幫助過我的同事,讓我能夠在短短的時間內快速的成長。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4年來我在工作中的所學、所獲、所感。

  從我進入稽查局從事財務工作已來,我從一名財務新人到現在能夠獨立完成各項財務工作,其實也經歷了一段漫長的學習過程。剛進入財務部門的一段時間裡,對一些工作感到無從下手,茫然不知所措。那時候才發現自己的能力是遠遠沒有達到工作要求的,實際的工作遠比想象中的要細緻得多、複雜得多,而且工作能力是書本上沒有辦法教授給自己的,必須要通過在工作中來積累與強化。認識到這點后,我在每天完成當天的工作,下班之餘進行"補課";比如,為了及時快速的辨別發票的真偽,查閱大量的財務憑證及稅務文件,研究發票規律,現在基本可以做到問題發票單從印刷就可以判斷出來。還比如,平時翻閱了大量資料,細心研究公司出台的每一項規章制度和核算辦法,對產生的疑問問題第一時間與領導和上級財務部門溝通,保證財務核算及報銷的準確無誤。

  說了這些,其實我就是想告訴大家,學習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特別是進入了新單位,一切都是新的,你的以前的一些經驗和技能也許在這個新單位、新崗位不適應,也許需要從頭再來,所以學習非常必要。要時刻保持高昂的學習激情,不斷地補充知識,提高技能,才能適應公司發展,爭取獲得更多更好的機會,為機遇做好準備。

  通過這4年的工作,我更認識到做人、做事的重要性,從中也學習到了很多,感悟到了很多。總結起來就是八個字,真心做人,用心做事。

  做人首先要謙虛,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都值得去尊重學習。即使一個人能力再強,幹得比別人好,也要明白,人一生之中不可能什麼都強,什麼都完美。謙虛低頭才能看清楚腳下的路。其次要做到真誠待人、胸襟開闊,只有不耍心機和小聰明,踏踏實實做事的人才能在是是非非中始終挺立。再次要做到樂於助人,幫助別人其實就是幫助自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幫助別人、方便別人,能夠快樂自己,留下好的印象。

  做事要有責任心,而責任心來自大局意識和換位思考,來自為基層服務和為工作負責,來自提升、完善自己的動力;做任何事情都要主動積極,主動做事體現在領導沒有安排你做事,你主動想到去做;體現在領導即使安排了你做,你可以加以拓展,舉一反三;體現在當別人做事不完善,你能夠立即跟上,及時伸出援手幫助其完成;體現在即使受到委屈,仍然一如既往的主動去做事,不打折扣。

  最後,我把我的青年勵志語錄分享給大家,也請大家在2016年,把這5句話寫在你的辦公桌上!

  1、只有先改變自己的態度,才能改變人生的高度

  2、在抱怨自己賺錢少之前,先努力,學着讓自己值錢

  3、學歷代表過去,學習能力才代表將來。

  4、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該奮鬥的年齡不要選擇了安逸

  5、壓力不是有人比你努力,而是比你牛幾倍的人依然在努力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2篇
網友評論
新員工座談會發言稿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