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優秀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優秀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優秀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實習生 三個代表 實習教師

  優秀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是10音樂表演班的朱曉莉,首先很榮幸能夠成為優秀實習生代表在這裡發言,所以請允許我代表所有實習生們,向所有關心教育我們的老師和領導表示最真摯的問候和最中心的感謝!

  在這新年伊始,萬象更新的歲月,我們再次邁進了母校的大門,回到了我們學習的殿堂,再次遇見我們一起奮發學習的同伴這讓我倍感興奮。三個月的實習生活短暫而精彩它就像一支殘留余香的玫瑰,時時在我們的記憶里洋溢着香味。我們已經離開母校三個月之久。在那裡我們各自擔任着不同的職務,盡心儘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因為國培的需要,我很幸運的被分在了思茅市,西盟縣,勐梭鎮中心小學支教。在哪裡我擔任着小學六年級的音樂教學和少先隊工作。在實習中我一直保持工作態度認真,踏實肯干責任心強,並有較強的團隊合作意識和精神。我相信這些對自己的要求,也是很多同學在工作上的態度,也就是這些要求讓我的工作得到學校的肯定。實習期間有苦也有甜,苦的是實習的一個月,作為一個音樂表演的學生,我不太清楚什麼是寫教案,什麼是說課,什麼是評課。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面孔,我顯得有些膽怯。但我知道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當我第一次在帶教老師的領導下寫教案時,第一次走上講台時,面對幾十雙明亮,純樸,善良的眼睛,我知道我的責任是多麼的重大。工作的繁重和寫教案的迷茫,我害怕我會誤人子弟。就在那時我想到了《孟子·告天下》中的一句名言“天將降大任於他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所以我必須珍惜這次來之不易的機會。應該接受和挑戰生活給予我們的磨練和教育,才能更好的成長。

  在人生的苦澀參半中感受成功和失敗后的喜悅和痛苦。從一開始寫教案的迷茫和走上講台是的羞澀,到後來的從容不迫,再到帶教老師的嚴格熏陶和逐漸放手。我漸漸的擔任起我應有的責任。適應了環境,熟悉了一張張可愛的面孔。開展了學校每周的興趣小組活動。在此期間我趕上十一國慶,西盟縣中小學生合唱比賽。拿着兩張歌譜,卻沒有合唱隊員,由於比賽時間的緊迫,要求在兩星期排兩首歌,在萬分緊急的情況下,我着急了,我和我的同伴分頭行動,找了四到六年級的的班主任,請求他們要一份音準節奏較好的學生名單。組成了一個只有42人得臨時合唱隊。是所有參加合唱最為渺小的一個隊。雖然形式上有點亞於別的隊,但在聲音上還是你們宏亮。在這個過程中我採取強化訓練,實行獎懲制度,效果顯而易見,比賽當天我領着一群滿臉帶着嬉笑的學生做在公交上,心中暗暗地自喜。期待自己努力的第一份成果到底是什麼樣的。然而讓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們獲得了第三名,得到了300元的獎金。懷着這分喜悅,我忘記了時間。原來我也可以這麼成功。可惜美好時光總是消失的太快。實習的最後一堂課,走進教室的瞬間我驚呆了,黑板上寫着孩子的心聲,看着他們純真的笑臉和期待我不要離開的目光。我的鼻子一陣酸楚。雖然離別的淚水帶着苦澀,但我覺得是一件幸福的事,因為在這裡我得到了學校的肯定,學生的喜愛,所以我不算失敗。這次實習在我人生的歷史上畫了長長的一筆,給我留下了最美的記憶。

  最後我想說,同學們,趁年輕,奮鬥吧,為了我們更好的明天。即使堅持註定是痛苦的旅程,路上也少不了挫敗和藐視,那也不算什麼,哪怕摔倒受傷,我們也要飛的更高。

您正在瀏覽: 優秀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優秀實習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