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辦公室講話的注意事項

辦公室講話的注意事項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辦公室講話的注意事項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講話稿

  辦公室講話的注意事項

  一、不要人云亦云

  老闆賞識那些有頭腦和主見的職員。如果你經常只是別人說什麼你也說什麼,那你在辦公室里就是很容易被忽視了,你在辦公室里的地位也不會很高。有自己的頭腦,不管你在公司的職位如何,都應該發出自己的聲音,敢於說出自己的想法。

  二、 切忌把與人交談當成辨論賽

  在辦公室里與人相處要友善,說話態度要和氣,要讓別人覺得有親切感。即使是有了一定的級別,也不能用命令的口吻與別人說話。說話時,更不能用手指着對方這樣會讓人覺得你沒有禮貌,讓人有受到侮辱的感覺。雖然有時候大家的意見不夠統一,但有意見可以保留,對於那些原則性並不很強的問題,有沒有必要爭得你死我活呢?的確,有些人的口才很好,如果你要發揮自己的辨逞強,會讓同事們敬而遠之,久而久之,你不知不覺就成了不受歡迎的人。

  三、要做驕傲的孔雀

  你若剛去過充滿陽光的海灘度假,當然不能一下子掩蓋你古銅色的肌膚,但也別在一直埋頭苦幹、連氣也幾乎喘不過來的同事而前手舞足蹈地描述你愉快的假期;又或在肥胖的同事而前自誇“吃什麼也不會胖”,這樣只會令別人疏遠你。

  如果你的專業技術很過硬,如果你是辦公室里的紅人,如果老闆非常常識你,這些就能夠成為炫耀的資本嗎?再有能耐、在職場生涯中也應該小心謹慎,切記DD強中自有強中手。

  四、不要互訴心事

  心理學家調查研究后發現,事實上只有1的人能夠嚴守秘密。所以,當你的生活出現個人危機,如失戀、婚變之類,最好不要在辦公室里隨便找人傾訴;當你的工作出現危機,如工作上不順利,對老闆、同事有意見有看法,更不應該在辦公室里向人袒露胸襟。過分的直率和“十三點”差不多,任何一個成熟的白領都不會這樣“直率”的。自己的生活或工作有問題,應該盡量避免在工作場所里議論,不妨找幾個知心朋友下班以後再找地方好好聊。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講話的注意事項
網友評論
辦公室講話的注意事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