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2015年營銷會發言稿

2015年營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2015年營銷會發言稿

  各位合作夥伴:上午好,很高興又和大家一起見面了!

  又一個種子銷售季節即將開始!在營銷上,有一個非常有名的案例。英國倫敦"裁縫一條街"上有三個裁縫,為了招徠顧客,他們都在廣告上做文章,規模最大的裁縫店打出的廣告是"我是全英國最好的裁縫",規模較大的裁縫店打出的廣告是"我是全倫敦最好的裁縫",規模最小的那家裁縫店獨闢蹊徑,打出的廣告是"我是本街最好的裁縫",結果贏得了最多的顧客。我希望在座的是你們街上最好的種子直銷店!

  一、目前的種業形勢  管理越來越規範 競爭越來越激烈

  通過提高門檻3000萬元和嚴查種子市場,全國由7000多家降到不到5000家,有品種進入貴州的就更少了。貴州省有經營資質的種子公司由71家降到目前不到24家,遵義由10家降到5家。今年實行網上備案,電腦隨時查詢,今後種子資源進一步整合,種子經營市場環境將進一步清明,零售網點也將會進一步精簡整合,業務水平和人脈關係將是各位的努力方向,操作不規範就會沒種賣!加之由於我省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的大力發展,各類園區建設遍地開花,耕地佔用嚴重和農業種植結構大幅調整,主要農作物種子的用量大幅減少,高速公路兩邊明確要求不準看到水稻玉米!農村勞動力減少,由原來的精耕細作改為粗放種植,對賣種人的業務水平和品種的要求更高!

  二、耕作方式的轉變如何賣種子  玉米同質化、水稻風險大

  "油菜灑播""玉米粒收"(含水量20%和30%) "水稻秈粳雜交"目前的耕作方式和育種方向都發生了重大轉變,"賣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賣!"同樣的商品,有人賣得好有人賣得不好,不只是商品好不好,還有是你會不會賣的問題(宗慶后的礦泉水)!業務水平高的賣哪些品種,新、特品種;人脈關係好的賣哪些品種,要賣安全的品種。兩樣都好的賣哪些品種都賺錢,理念問題。品種沒有好壞之分,只要是審定了的,總有它的適宜區域,重要的是找到它的適宜區域。袁隆平說良種是基礎、良法是手段、良田是根本!不要盲目迷信增產潛力之類的鬼話,科研和大田生產根本是兩回事!(超級稻、兩系品種、y兩優系列)

  三、遵義縣種子公司的經營宗旨 賣放心種子!(1噸油菜種至死)

  1、試驗示範(流轉土地),確保品種的適應性豐產性

  2、種子進倉質量複檢,確保品種的質量達標

  3、配送服務(分片管理),確保服務的精準,培育核心網點

  4、賬目清楚,隨時備查,確保合作夥伴的利益

  5、加大促銷返利、獎勵力度 合理的利潤才是長久合作的基礎!"不管你的折扣是多少,都有人對此有異議;不論你如何降價,總有人出價比你便宜!將心比心)

  四、合作要求 做本街上最好的種子直銷店!

  選擇大於努力、能走多遠看你與誰同行! (核心網點、忠誠度)

  1、調種程序要清楚(電話、人員、時間)

  2、售後服務是共同的責任(代銷人員須知)

  3、賬款結算要及時(將心比心)

  祝各位節日快樂,家人健康幸福!

您正在瀏覽: 2015年營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2015年營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