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廳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在×廳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廳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樹立×××新形象

  為切實貫徹落實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決定”,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解決作風上存在的突出問題,×××黨組決定今年年末的民主生活會重點圍繞加強黨的作風建設,查擺黨組和黨組成員存在的問題,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用 “八個堅持、八個反對”的要求來認真對照檢查,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上分析原因,以改進作風,增強黨組的凝集力和戰鬥力。

  為了開好這次黨組民主生活會,×××黨組要求各成員反覆學習了《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及自治區六次黨代會及六屆二次全委(擴大)會議的有關文件,並對×××年度執行黨風廉正建設責任制情況進行了考核。同時,由辦公室、組織人事處向各地(州)市××局(處)及所屬各單位廣泛徵求了對黨組和黨組成員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將匯總整理的意見和建議反饋給黨組各成員,能解決的問題即刻着手解決,一時條件不成熟的,要拿出解決的辦法和措施。

  ×××年,廳黨組和全體黨組成員按照江總書記“三個代表”的要求和“七一”講話精神,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的領導下,認真貫徹執行了黨的方針、政策,比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務。特別是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五屆六中全會精神,加強和改進領導班子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建設等方面提出了要求,採取了措施,並進行了積極的實踐。比如在今年的機構改革中,廳黨組認真嚴格地堅持了幹部四化方針和德才兼備的原則,積極探索和試行了幹部競爭上崗、雙向選擇、公示制度,增強了工作的透明度,如何做到了公平、公開、公正地選用幹部,防止和克服了幹部選拔任用上的不正之風,得到了全廳上下的普遍好評。另外,在關心群眾生活方面,廳黨組也是下了工夫的,在資金等方面極為困難的條件下,為解決職工住房問題,積極爭取立項,為解決幹部職工用餐問題重新開辦了職工食堂等等。

  總之,從我廳實際情況看,應該說,廳黨組和廣大黨員幹部的作風總的是好的,是主流。但是,也要看到我廳在黨的作風建設方面還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問題,有的問題甚至是比較嚴重的。

  一、思想作風方面。

  1、面對市場經濟下的××農業,廳黨組在很大程度上還在用老辦法老經驗想事情、做工作,引導農民進入市場的點子不多,缺乏創造性。甚至還習慣於抓生產、抓工作就是催種催收,就是派工作組下鄉的老套路,看似忙忙碌碌,效果卻不明顯。根本原因是思想觀念和形勢發展不相適應,缺乏新觀念,缺乏從實際出發的創新精神。就我個人而言,主要是沒有能集中精力思考並解決這個問題,客觀上講是繁雜的事務太多,主觀上檢查,還是由於自己的思想不解放,對“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對“發展是硬道理”,對“三個有利於”標準理解不深,堅持不夠。

  2、改革意識不夠強,在一些重大問題上見事遲。比如,我們加入了世貿組織,表明市場經濟由國內轉向了國際,而我們的農業生產又由產品相對短缺變為相對過剩,農業工作的重點已由產品的增加變為農民收入的增加,對此,職能教你怎樣轉變,農業教你怎樣定位等問題,雖然黨組和各處室站都進行了研討,大家也都很關心,但是管用的辦法和措施不多,尤其是在教你怎樣適應市場需要,充分發揮資源優勢,調整我區農業產業結構,發展特色農業,推動農業產業化,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方面顯得被動。做為黨組書記,我儘管組織了農大專家和廳屬處室站進行了研究討論,花了一定的時間來抓適應市場經濟的工作,但在推進農業產業化發展和組織剩餘勞動力轉移以及建立農民協會和中介組織等方面則成效甚微,說明採取的措施不夠得力。

  二、工作作風方面

  1、深入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不夠。表現在,對基層存在的情況和問題,對生產形勢的變化,對農民群眾的要求和希望不能及時準確的了解和掌握,坐車觀花多,有的放矢少,存在着一定的形式主義;有時決策問題與實際情況也不盡相符,官僚主義作風也同樣存在。在深入基層調查研究方面自己做得很不夠,一年之中只下了兩次地州時間不足20天;到廳屬事企業單位,也只是少數幾個,對基層的工作缺乏全面的了解。

  2、工作安排部署以後,抓督促落實不夠。主要表現在:工作中存在着管得過多、管得過細的問題,有時安排部署多,聽取彙報多,但督促檢查落實不力,致使某些工作流於形式。如市場信息工作、農業標準化體系建設、廳屬企業改制以及職工住房等,都落實的不夠好。具體兩件事我應該負責任,一是××集團的組建,二是職工住宅樓的籌建,雖然有些方方面面的原因,但與我抓得不緊,積極出主意想辦法不夠

  [1] [2] [3] 下一頁    着直接關係。

  三、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方面

  政治紀律是黨的最重要的紀律。在新疆,維護國家統一,反對民族 在×廳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廳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廳黨組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