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實踐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實踐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實踐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標籤:社會實踐

  實踐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楊思雨

  尊敬的班主任,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作為雙惟實踐班高年級的代表和大家交流。

  時光荏苒,轉眼間在"雙惟"已有兩年,仍清晰地記得當初進入"雙惟"的那份好奇,那份對自己的毅力的疑惑,那份對困難的畏懼。有人說,加入"雙惟"班的我們是自討苦吃。是的,我們是要在安逸中尋找挑戰,超越自我,我們始終相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來苦寒來";也有人說,加入"雙惟"的我們是在接受"洗腦",但是,我們更願意承認,我們是在接受一場前所未有的,身心的全面洗禮。

  俗話說的好"逆境出人才","時勢造英雄",在人們成才的道路上,時常伴隨着逆境和順境。愚昧者將困難視為浩然眼前的茫茫大海,心中認定無法超越,更無嘗試之心;平凡者將困難視為擋於面前迷霧森林,內心試圖穿越又畏懼,動搖;智慧着將困難視為路途中必然會遇見的高山,早已預見到它的存在,仍直面以對,將翻越它視為人生中的必須。

  在座的我們,就是其中的智慧着。每個人都渴望得到所追求的一切,同時所有的人都能感知到社會壓力之大,也不得不承認在困難面前自身能力匱乏。有人選擇逃避與自甘墜落,而我們則在困難中歷練自身,為最後的贏在重點增添砝碼。對於一個又接一個踵而來的困難,坎坷,我們總是迎難而上。更有甚者,在安逸生活中的我們還時不時地"自我加壓","自討苦吃",類似於09雙惟實踐班的葛進生同學那樣在晨練時綁沙袋的做法在雙惟實踐班中屢見不鮮。電視劇"士兵突擊"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那就是"想到與得到之間還有一個做到。"我們想成為那個終點上的贏家,所以,我們在努力。誠然,這個過程中的艱辛作為親身經歷過的我們體會比任何人都深刻,但是,我們樂在其中!

  人們總是習慣於用"堅持"兩個字形容"雙惟"學子,而我認為,能夠經歷四年,五年乃至一生"雙惟之路"的所擁有不僅僅是那份堅持,更多的是一種"堅定".因為"堅持"二字仍略有勉強之意,而"堅定"則是主動地去做。在不斷的歷練之中,潛移默化之下,從"要我學"轉變為"我要學",從"要我做"轉化為"我要做",當勉強變化為自覺,被動轉化為主動之後,那是一種心態的轉變,是一種思維的形成,是一種品質的升華,那便不只是堅持,更是一種對人生信念的堅定。

  然而堅持與堅定並非易事。因為我們往往不懂得"取捨",不知如何"舍"與"得".在"雙惟",我們捨棄了懶散,捨棄了安逸,我們學會了如何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激勵,自我提高,在一定的程度上一生受用不盡的良好習慣,為最後的贏在重點奠定堅實的基礎。

  對於我們新一批"雙惟學子",面對可以預見的困難與挑戰,我們難免會出現迷茫,徘徊與疑惑。對前面的迷茫,信念的徘徊,對自身能力的懷疑。這些我們都曾經歷過,然而,今天我們曾迷茫的前路已經清晰可見,動搖的意志已堅定不移,當初青澀的我們已逐漸走向成熟。今天你們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我相信你們就不會給自己任何退縮的借口,你們也會如我們一樣直面困難,超越自我,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走下去。我們將共同見證"雙惟"這條道路的光明,一起經歷在"雙惟"的成長與蛻變。讓我們一起在"雙惟"風雨兼程,鳳凰涅,浴火重生!

  謝謝!

  實踐班開班典新生代表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來自藥學院15食品質量與安全班的徐霜,同時我也是15雙惟15隊的一名小隊員。今天,我能與來自五湖四海的你們在此相遇,真的很高興!一直認為這是一種緣分,正如我與江中相遇,與雙惟相遇,與這裡親愛的老師同學們相遇……此刻,作為雙惟實踐班的一名新生代表在此發言,我真的很激動,也很榮幸!

  "雙惟",這個縈繞在我腦海里好幾個月的詞語,初次了解它是從我錄取通知書里那張沉甸甸的紅紙上,這張紅紙介紹了雙惟實踐班的概況。當時的我很納悶,如此嚴格的管理體系竟會有一大批的學子堅持到最後,它到底有什麼魅力?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上網收集了更多關於雙惟的介紹,貼吧中有許多學長學姐對於雙惟的看法,有人覺得"一進雙惟深似海,從此再無自由身。"然而大部分的學長學姐都用自己的親身體驗告訴我們:雙惟絕對是一個鍛煉人的好地方!我很想試試,那一刻,加入雙惟的念頭便在我的腦海里萌生。

  度過了這個慵懶的暑假,很快就迎來了開學季,那會兒南昌的天氣正如我們發燙的夢想。初入這所大學,和許多大一新生一樣,站在大道中間,向東?還是向西?我不知道。但加入雙惟的渴望還是一如既往的那麼強烈!軍訓之後,雙惟開始招新,當時我毅然決然便填了報名表。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所有的雙惟學子都行走在一條探索的路上。大學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更開闊的眼界,還有激動人心的挑戰。大學是我們走向成熟的一塊跳板,而不是我們揮霍青春的場所。

  現在,我如願加入雙惟,我感受到了這個大家庭的溫暖:我們一起晨練,一起晨播報,周末一起環校跑,一起為隊友過生日,一起為周六的活動出謀劃策……加入了一個多星期,我越來越捨不得離開它。晨練前的相互問候是那樣的溫暖人心,晨練后的群里爆照又是那樣的可愛,學長學姐為我們記錄著成長的一點一滴,他們無微不至的關懷着我們:天涼了囑咐我們添衣服,下雨天關心我們有沒有帶傘,還有我們指導老師在見面會上對我們的諄諄教導,更重要的是班主任在神曲廳,這個被喻為夢想殿堂的地方,進行的一場授課,徹底點燃了我們心中成才的火種。

  此刻,我突然想到《春泥》中的歌詞:"那些痛的記憶,落在春的泥土裡,滋養了大地,開出下一個花季,風中你的淚滴,滴滴落在回憶里,讓我們取名叫做珍惜……"親愛的隊友們,雙惟之路註定漫長,但是別怕,一步一個腳印的堅定走下去,我相信,不斷的磨練會讓我們更有擔當,我相信,一個微笑也會讓我們如向日葵般溫暖,我相信,拼搏與努力定會收穫更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實踐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實踐班開班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