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工商*在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工商*在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工商*在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標籤:會議精神 文化苦旅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在全市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2004年2月27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市委、市政府今天在這裡召開全市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對當前我市開展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進行部署,這對促進我市文化市場的健康有序發展和不斷繁榮起着重要作用。下面,我代表市工商局就開展文化市場專項整治作表態發言,並認真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立即行動,全面清查各類文化娛樂場所。

  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加強工作領導,會同公安、文化等部門組織開展執法檢查行動,對轄區內的各類歌舞娛樂場所、網吧、電子遊戲室等文化經營單位和場所進行一次徹底清查,不留死角,對發現違法違規經營活動的,予以嚴肅查處。發現從事淫穢色情表演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二、嚴格把關,堅決取締無照經營活動。

  發揮註冊登記職能,加大對各類文化娛樂場所的登記審查力度,嚴把市場主體准入關,對從事文化經營活動沒有取得法定前置條件的,一律不予核發營業執照。對超經營範圍從事文化娛樂等經營活動的,依法嚴肅查處。對無照從事文化娛樂經營活動的,堅決予以打擊取締,從嚴處罰,決不手軟。

  三、強化執法,及時開展對各類違法違章案件的查處。

  充分發揮工商機關的行政執法職能作用,加大對違法違章案件的查處力度,深挖細查,尋根追源。重點打擊經銷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淫穢色情出版物以及宣傳偽科學、封建迷信等出版物;打擊有賭博、淫穢、不良網絡信息等內容的“非法網吧”經營和電子遊戲場所;打擊走私、盜版音像製品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等各類違法違章行為。

  在這次文化市場專項整治行動中,全市工商系統將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強化責任意識,加強與公安、文化等有關部門的協調和配合,行動迅速,從嚴執法,加強監管,以整治促規範,不斷推進我市文化市場的繁榮和健康發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商*在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網友評論
工商*在文化市場專項整治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