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生晨會發言稿

初中生晨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初中生晨會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初中生晨會發言稿

  初二6班倪楚妍

  行萬里路

  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行萬里路".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古人總把"讀萬卷書"作為一種追求。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智慧之門的鑰匙,是先賢經驗的結晶,是冷靜可靠的朋友。"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也一直以來是很多人所信奉的至理名言。可其實"行萬里路"和"讀萬卷書"一樣重要,也是我們人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什麼是"行萬里路"呢?所謂"行萬里路", 就是指行動、實踐的積累,因為只有多實踐,你才能真正地掌握技能和方法,才能建立自己的信心。正所謂"物有甘苦,嘗之者識;道有夷險,履之者知".世上有很多的路,只有自己親身走過,心裡才最清楚。常言道:"紙上得來終覺淺 ,絕知此事要躬行"也正是這個道理。讀書是開門的鑰匙,但書中知識有限,只有行路、眼觀、耳聞,才能補其不足!不了解生活,不關注生活,僅僅躲在文山書海的避風港灣里"讀書破萬卷",享受閱讀之樂和書山上的一切風光景緻,也不過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顯得蒼白、空洞而缺乏實質。

  就在剛剛過去的寒假裡,我們中的很多同學,就走出了書本的世界,去旅行、去實踐,增長了見識,開拓了視野。寒假裡,我參加了文暉中學澳洲遊學團。我們先後來到了澳大利亞的三座城市墨爾本、布里斯班和悉尼。我們參觀了墨爾本大學、維多利亞女王大廈、悉尼大學;遊覽了黃金海岸、華納電影世界、龍柏野生動物園等諸多景點。更有意義的是,我們在文暉中學的姐妹學校------希爾斯國際學校,與澳大利亞學生一起度過了四天學習生活。在希爾斯學校,每個學生都使用平板電腦上課,除了英文、數學、科學等與我們相同的課程之外,他們還有烹飪、日文、戲劇、舞蹈等有趣的課程。我們從一開始的靦腆逐漸變得融入,從膽小逐漸變得主動與人交流,我們在學到知識的同時也收穫了友誼。這些經歷,無一不是書本上不能學到、需要我們去親身經歷才能了解的事。

  "讀萬卷書"好比人們透過一個窗口看到了知識的金山,但要想真正得到知識的金山,還要靠走出門去"行萬里路".

  同學們,讓我們在"讀萬卷書"的同時也多去"行萬里路"吧,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更加多姿多彩。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晨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生晨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