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下午好!我非常榮幸地以師傅的身份在這兒發言。相信我們所有在場的師傅們都有同感:能給充滿活力的青年教師當師傅是信任,是囑託,是榮幸;更是責任,是壓力,是義務。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傅向大家表個態:作為師傅我們首先要做到,言傳身教,率先垂範,在教學上,在師德上,在業務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我們會將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教學經驗毫無保留地傳給新教師,在年輕教師遇到困難時一定給予真誠的關心與幫助。認真履行師徒結對協議中師傅的所有職責:從嚴要求新教師,使之儘快成為一名稱職的教師,合格的班主任,為東部分校的新教師培養工作盡我們綿薄之力。

  青年教師是學校中最富有生氣和活力的隊伍,青年教師培養是學校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是永葆學校活力、增強學校競爭力的客觀需要,是實現我校“新五年發展規劃”、全面提高教學質量的基礎性工程。

  青年教師們應當記住,既然你們選定了教師這個職業,選定了東部分校這方熱土,就應該無怨無悔地為之獻身,因為這是你的職業,你的飯碗,更是你的責任,你的追求。當一名優秀的園丁,是每一位教師的追求和理想。要實現這樣的理想,我們要始終堅持做到:

  1、虛心學習 ,提高自己。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全體師傅願與在座的徒弟們一起努力,做到勤學好問,做好教學反思,一步一個腳印,上好每一節課,講評好每一份練習,組織好每一次班級 活動,為自己的不斷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矗。

  2、學會積累,充實自己。教學活動,教學過程乃至教學生涯是一個動態的發展過程。裡面有規定動作,更有不少自選動作;有學習借鑒,更有創新生成;有程式規範,更有個性張揚;有教學常規,更有情感領悟。因此,要想儘快成熟,就必須學會積累,下一些滴水穿石的功夫,苦練內功,顯現個性,才能縮短成長周期,站穩講台,並成為受學生歡迎的老師。

  3、教學相長,切磋提升。師傅們有的是經驗,有的是閱歷,有的是整合;而我們的徒弟們有的是青春,有的是朝氣,有的是精力,有的是勇氣 。因此,在教學活動中,徒弟既要向師傅學習,更要大膽地提出自己的觀點,加強研討,增進交流,促進師徒共同提高。

  4、加強研究,勤於筆耕。新課改的形勢和要求使師傅和徒弟站到了同一起跑線上。研究實驗教材,探討新問題,嘗試新教法應該變成師徒共同的話題 。因此,希望新教師學會鑽研教材,探索課堂教學效益的最大化,有感而發地撰寫教學科研文章,積极參加各類論文評獎活動,向各類雜誌投稿,以積澱更多的教學智慧,並學會智慧教學,為自己的課堂教學譜寫新美的華章。

  師徒結對所構建的不僅僅是一種儀式,更是一個團隊,一種文化,它需要師徒共同去打造。老師們,年輕的朋友們,東部分校已為我們搭建好了平台,一個可以讓我們的青年教師盡情施展才華的平台,一個為我們的終身發展奠定基礎的平台,一個充分展示人民教師人生價值的平台。

  我們年輕時曾一遍遍的背誦過毛澤東主席的語錄,“你們是早晨8、9點鐘的太陽,中國是屬於你們的,世界是屬於你們的。”青年教師是東部分校實現跨越式發展的重要人力資源儲備,是創造東部分校明日輝煌的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因此我想說的是:東部分校的明天是屬於你們的,中國基礎教育的明天是屬於你們的。

  謝謝大家。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對於我們是一個特殊的非常有意義的日子——一批新老教師在這裡簽訂師徒結對協議,站在這裡,我感慨萬分。能榮幸地成為一名指導教師,這是學校領導對我的信任,也將是我不斷進取的動力。當我們在協議書上莊重地簽下自己的名字時,我想,我們學校的師徒結對會,不是一個虛空的形式,一紙協議,它將承載的是一份責任與一份自我體現。今天,在這個隆重的“師徒結對會”上,我想代表在坐的師傅們,向大家承諾:結對后,我們願意對自己工作上嚴要求、業務上多提高。我們會將自己的工作經驗和教學經驗一點一滴、毫無保留地傳授給徒弟們,和其他教師分享。在年輕教師遇到困難時一定給予真誠的關心與幫助,扶持他們走出困境。從高從嚴地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師徒結對中國共產黨同進步。

  我們每一位指導教師都曾經是一名新教師,回憶自己剛剛走上講台之初,面對教育教學工作,我們也曾經顯得束手無策,甚至無能為力。我想對在坐的每一位新教師說一句:我羨慕你們!在你們教育生涯剛剛起步不久的時候,就有人在注視着你們,關心着你們,攙扶着你們,你們是幸運的。我也想給你們提幾點希望:

  一、虛心學習,踏實工作。你們的師傅並不只是我們,我們只是你們名義上的師傅。其實學校的每一位老師都是你的師傅,尤其是那些與你共事的教師。他們中有些課上得好,有些教學經驗豐富,有些班主任工作非常紮實,非常出色,他們中每一個人都是你們學習的榜樣。

  二、抓住課堂,提升素質。平時課堂教學要精心準備,在教學中要不斷的總結、反思,這是一種很好的積澱。應該不斷提升自己,平時注重提高自己的教科研水平,把理論與教學實踐結合起來。

  三、把握機遇,展現自我。機會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均等的,但給我們每個人的機會又都是不多的,而機會總是垂青於有準備的人。你們每個人都要時刻準備着,都要善於把握每一次機會,讓機會成為自己專業成長的助推器。你們要多閱讀,勤實踐,善思考,要儘快摸透學生,找到教學的路子。力爭做到“一年站穩講台,三年站好講台,五年成就講台”。

  四、同舟共濟,教學相長。教和學是相輔相成的,相互促進的。沒有絕對的師傅,也沒有絕對的徒弟。希望我們師徒通過這次結對建立真正的友誼,相互信賴、相互幫助、共同成長。

  我相信我們結對的教師一年後能給學校、給自己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三)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新學期轉眼間已經過去一個多月了,雖然這段時間我們每個人都很忙碌,但卻在這忙碌中收穫着工作的經驗、學生的進步、同事的關心和領導的關懷……有困惑,有喜悅,有感動……我覺得這是一個充滿活力和潛力的大集體,年輕教師積極進取的精神相互激勵着彼此,老教師“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高尚品質更是深深的感染着我們,推動着我們前進。在這個溫暖的大家庭里,我們漸漸得到了真摯的關懷和無私的幫助。

  作為年輕的新教師,我們有理想有激情有闖勁,但我們缺乏經驗,還存在很多不足。比如,我們的教學理念還有待更新、業務水平還有待提高,教學經驗有待豐富、業務知識有待拓寬……總之,與老教師相比,我們還有很大的差距。我們迫切需要老教師的指導和幫助,希望在老教師的指導和幫助下儘快成長。學校“師徒結對”活動的適時舉行,猶如雪中送炭給了我們希望和信心,為我們開啟了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門。

  我們拜師學藝,就是要繼承和發揚師傅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精神,就是要學習他們教書育人、嚴謹治學的教風,將學校的優良傳統發揚光大。我們的師傅都是在教壇上默默耕耘了多年的老教師,他們積累了豐富的教學經驗,擁有精湛的教學藝術,並形成了自己獨特、鮮明的教學風格。可以說,我們的每一位師傅都是一個豐富的資源庫,都有許多值得我們新教師學習和借鑒的地方。因此,我們一定虛心向師傅學習、請教,真心誠意地接受他們的指導和督促。

  俗話說:“師傅領進門,修鍊在個人”。在師傅的指導和帶領下,我們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更主動的去學習。平日里一定要勤學多問,多聽課,多討論,多總結,有問題及時向老教師請教,有困惑及時向老教師諮詢。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刻苦鑽研教材教法。在學習老教師經驗的同時,注重與自身特點相結合,學以致用,多探索,多積累,儘快找到符合自身特色的教學思路和教學風格。爭取早日成長為學校的棟樑!

  我相信,我們新教師一定不會辜負師傅的希望與厚愛,也一定不會辜負學校的要求和培養。通過老教師的言傳身教和我們自身的努力,我們一定能在這塊沃土上茁壯成長,我們的教育之路也會越走越寬,越走越穩!

您正在瀏覽: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
網友評論
師徒結對師傅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