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標籤:群眾路線 自我介紹 社會實踐 教人幸福地生活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黨的十八大報告明確指出,圍繞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着力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提高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自我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自己先後認真學習了黨章、黨的十八大報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論群眾路線》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等重要論述摘編;重點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一系列重要講話。根據我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安排,在"查擺問題、開展批評"環節中要求黨員領導幹部在前階段深入學習、思考的基礎上,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繼續深入學習,結合"正風肅紀提效能、強力履責促發展"活動主題,認真查擺"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黨性分析和自我剖析,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聯繫自身思想工作實際,我認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風上存在的問題和根源,尋找自己與十八大精神、與新時期黨對黨員幹部要求的差距,以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點、增強黨性的目的。現將剖析自查情況報告如下,請批評指正。

  一、自身存在的問題批評分析

  黨長期執政條件下,個別黨員幹部受"官本位"思想腐蝕,群眾觀念淡化,一些地方、部門中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黨執政面臨脫離群眾的最大危險。我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黨章、習總書記講話和其它輔導材料,深刻認識到:這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強黨性的過程,踐行群眾路線,要"為民"為旨,"務實"為要,"清廉"為本。同時,我以此為鏡子,認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問題:

  一是學習上有形式主義,堅持學習還不夠自覺。在學習上搞"形式主義",除了參加團里、衛生隊安排的相關學習和部門內學習外,在日常工作中總是有意無意地放鬆自我學習,即使有時間也坐不下來抓緊學、往深鑽,忽視了知識能力的培養再造,學習的自覺性、主動性不強。學習上流於形式,表現在與工作業務有關的就學一點,與工作聯繫不緊的就很少看,在學習上搞實用主義,知識結構單一,把握形勢、了解大局不深不透,還不善於研究思考問題,理論聯繫實際實際解決問題和處理問題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

  二是工作創新不夠。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更新觀念,大膽工作的思想樹立得不牢固,工作中沒有新的亮點,存在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現象,工作創新不夠,還需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

  二、整改措施及今後努力方向

  針對自身的問題和不足,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在黨委的領導和指導下,我將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1、堅持理論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進一步提高對理論學習重要性的認識,增強學習的緊迫感和自覺性,真正把理論學習作為提高自身素質的第一位的任務。政治上的堅定來自於理論上的清醒,只有勤奮學習,才能有堅定的政治信念和判斷是非的具體標準。具體到實際工作上,就是要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省分行黨委制定的方針、政策和各項具體的工作決策,嚴格遵守黨的各項紀律和國家的法律法規,立足本職崗位,切實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增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斷提高自身素質,更好適應新形勢下開展個人金融/公司業務部工作的需要。

  2、堅持求真務實,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我要緊緊圍繞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繼續深入學習武裝頭腦,在工作中時刻注意擺正自己同人民群眾的位置,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警惕脫離群眾的傾向。堅持腳踏實地、求真務實、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風,堅決克服官僚主義、形式主義,要積極鑽研業務知識,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不斷改進工作手段和工作方式,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把功夫下到抓落實上,把本領用在促發展上,腳踏實地,埋頭苦幹,在工作上爭創一流業績。

  總之,我將以此次認真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在今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在科學理論的指導下不斷創新,積極進取,認真做到善於發現新問題,積極探索新情況,不斷總結新經驗,解決在工作上存在的一些問題。並在實踐中結合監事會工作實際,實現學習方式創新、工作理念創新、工作手段創新、工作機制創新,最終實現工作成效的不斷提高。

  三、對其他同志的批評:

  王殿松:工作中有急躁情緒;

  周賽君:作風不夠潑辣,與同志們交流溝通不夠;

  王 濤:小孩較小,兩地分居,家庭困難較多,影響全身心投入工作。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