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名師工作室徒弟發言稿

名師工作室徒弟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名師工作室徒弟發言稿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

  名師工作室徒弟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師姐妹:

  大家好!

  很榮幸今天能在這裡代表陳老師的徒弟們發言。首先請允許我向給予我們悉心指導、耐心幫助的陳老師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是2014年11月有幸加入到陳老師工作室這個大家庭里的,加入工作室時就聽說陳老師所帶的徒弟中有三人獲得了2014年的省級教學能手,還有多人獲得區級市級教學能手稱號, 我在欣喜自己遇到良師益友的同時也感受到教學業務方面的不足帶給自己的巨大壓力。剛加入陳老師團隊的當天下午,陳老師就帶着五六位師妹聽了我為學區聯盟準備的"畢原路學區的同課異構研討課"《艾滋病小鬥士》,聽課後各位師妹就針對我的課堂表現提出了十幾條修改意見,讓我深切的意識到自己在教育教學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今後改正的方向。在上學區研討課的前一天晚上陳老師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在辦公室幫我修改上課教案、叮囑我上課時言談舉止還有衣着禮儀方面應該注意的事項……陳老師對徒弟的關愛和對工作的敬業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也燃起了我的工作熱情!

  為了讓徒弟們儘快成長,陳老師不辭辛勞經常前往徒弟們所在的學校聽課、評課。2014年12月30日,陳老師不畏嚴寒,親自來到我校(文林路小學)聽兩位徒弟的"診斷把脈課",課後在我校會議室與我校聽課教師一起進行點評。2015年5月,陳老師為了幫助工作室的5名徒弟能順利參加市上的"教學能手賽教",在自己外出工作之前就特意安排好了實戰模擬演練的相關事宜,返回后當天早上在風輪小學聽了兩位徒弟的課,下午兩點多到文林路小學聽了兩位徒弟的課,第二天早上又到咸陽師範學院小學部聽了一位徒弟的的課,陳老師頂着烈日趕到各個校從"抽課題--寫教案--說課答辯--講課"全程按照市上賽教模式進行,課後還在各校進行點評,不但指出了我們課堂上存在的不足,還就如何寫說課稿一次又一次得進行了專門訓練,為我們團隊的姐妹參加市級賽教打下堅實的基礎。

  為了迎接區市省舉辦的教學能手大賽,陳老師多次犧牲個人的休息時間,耐心細緻的的為我們一遍又一遍的為我們磨課,從教學設計的三維目標、導課講課、作業設計、時間安排、說課稿書寫、參賽禮儀等方面對我們進行了耐心指導,讓我們明白一堂好課不僅要備得好,上得好還要多和別人交流意見,磨課本上記錄了我們團隊成員每次磨課時的思維火花,記下了陳老師對我們的無私付出。在磨課中,我領略到了團隊里其他老師教學中的別樣風采,使我受益無窮,在後面的賽教活動中我們團隊中有三人取得了省級教學能手的稱號。

  陳老師不但注重徒弟的教育教學能力,還注重培養徒弟的自身素養。為此,陳老師專門購置教育教學方面的書籍,讓徒弟們相互傳閱來提高團隊的教育教學理論水平。此外,陳老師還積極組織徒弟們外出聽課學習,我個人外出聽名師專家的觀摩課和報告有30多節。陳老師還為我們推薦了"老百曉語文在線"等的網址,讓我們利用課餘時間多看名師的課堂實錄和優秀課例,讓我們在學習中不斷成長。在陳老師的帶領下我個人所寫的兩篇論文榮獲中國中小學教育學會第八屆中小學論文大賽一等獎,其中《如何在班級活動中培養學生的自信心》於2015年5月12日在市級刊物《作文指導報》上發表,團隊中其他成員也有多人的論文獲獎或在教育教學方面的刊物上發表。

  雖然在我們團隊中的成員都有一些收穫,但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師傅陳老師的幫助,離不開團隊中各位姐妹的幫助,在今後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們將以陳老師為榜樣,積極實踐,不斷反思,不斷探索,努力為我們咸陽的教育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名師工作室徒弟發言稿
網友評論
名師工作室徒弟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