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早上好!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眼間,我們已揮別難忘而輝煌的20**年邁進,更加令人期待和憧憬的20**年,在此我祝大家虎年吉祥,虎虎生威!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智則國智,少年獨立則國家獨立”。今天我講話的內容是《牢記胡爺爺教導,爭當“四好少年”》。在去年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60周年之際,國家主席胡錦濤爺爺向全國的少先隊員發來賀信,親切勉勵全國少先隊員時刻準備着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貢獻智慧和力量。胡爺爺在信中強調,經過60年的奮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要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還需要一代又一代人長期艱苦奮鬥。希望全國少先隊員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爭做四個好少年。那同學們知道是哪“四個好”嗎?

  下面我說一句大家跟我說一句,同學們準備好了嗎?

  1.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2.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3.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4.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非常好!希望同學們牢記這四個“好”。同學們,現代詩人艾青寫道:“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愛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我們生長在和平盛世,更應當熱愛祖國;我們應該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團結友愛共同進步;從現在做起,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不斷進取;刻苦鍛煉使自己不斷強大。同學們,讓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為做一個有用的人而讀書。為中華崛起而讀書,讓我們為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更加強大而不懈努力。

  最後為大家頌一段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與同學們共記“天戴其蒼,地履其黃,橫有千古,縱有人荒,前途似海,來日方長。美哉!我少年中國,與天不老!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同學們,讓我們從《牢記胡爺爺教導,爭當“四好少年”》做起,做一名頂天立地的中國好少年!

  最後提點要求:本學期我們將圍繞“爭當四個好少年”開展一系列的少先隊活動,希望隊員們能積極投入,一起爭當四個好少年!

  謝謝大家!

  篇二: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金色九月,陽光明媚,秋風送爽。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全體新生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我也向全體新生、老生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假期的餘熱還沒有完全褪去,新的一個學期已經悄悄來臨。新學期伊始,我們又回到了這熟悉的校園。伴隨着我們的歸來,一個富有生機的新學期開始了。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只有用辛勤的勞動播下希望的種子,才會有金秋滿意的收穫。回首走過的初中旅途,在如梭的歲月中,我們滿懷着對未來的憧憬,播種了希望,灑下了汗水。在園丁的辛勤哺育下,我們變得更成熟,變得更穩重。今天我們全校師生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不是體味成功的快樂,不是享受成功的喜悅,而是展望理想、描繪理想、播種新的理想!

  不快樂、傷心、難過是過程,快樂,才是終點。同學們,新的學期,就是一個新的開始,對於今後的學習生涯又是一個新的階梯。我們要把以前那些作業偷懶、依賴父母等等的壞習慣統統改掉,在新學期里以新的面貌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輕風鎖不住流雲,流雲帶走了歲月。在這個學期,六年級和九年級的同學們將要參加畢業考試,你們上界的學長學姐已寫下輝煌,奮鬥的火炬已正式交接在你們手上,如今,該是你們書寫輝煌的時候,該是你們為校爭光的時候,該是你們放飛夢想的時候!請你們都去書寫人生中最華美的篇章吧,希望今年六月的硝煙散盡后,捷報頻傳!

  回首過去,自己已從荊棘叢中踏出一條小路來,上面鋪滿了自己親手撒下的片片希望的花瓣。感覺“宛在水中央”,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緊握的璀璨年華無法再想,因為每當我們駐足,時間便叫囂着扔下我們飛奔而去,唯向前奔跑!只要能通向終點,我們必須選擇路,必須從最難最難的路上走過!這亦是人生!。

  天其實並不高,海其實也不遠。夢,敢做就能圓。

  收穫的季節不在自然界,她蘊藏在我們每一位實驗人的心中。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為實驗園的未來而奮鬥!讓鮮花和掌聲永遠與實驗園相伴,讓我們共同的家園—實驗學校永遠溫馨。

  謝謝大家!

  篇三:小學開學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

  過了一個愉快的寒假,我們迎來了新學年的開學典禮。在這裡我向全體同學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新學期開始,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一直以來,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學校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展現的就是學校的品味。

  同學們,當你早上背着書包迎着朝陽開始第一天的學習時,你要抬頭,你要挺胸,精神振作,信心百倍,你的心裡要裝上一個偉大的決心;當你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你要摸摸自己的書包,問問自己今天你又學到了什麼?有沒有白白浪費一天的光陰?距離你那神奇的夢、偉大的理想、美好的願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新的學期,我們都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新的目標,我認為無論你樹立的是什麼目標,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都是最基本的。

  要想成為優秀小學生,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品德。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只要你多從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驗就行了。當你看見地上有一張果皮時,你將它撿起來,然後放入垃圾桶,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看到水龍頭沒有擰緊時,你過去把它擰緊,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看見地上的錢物時,你撿起來然後還給失主,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你早晨遇見老師時,問候老師一聲,老師,您早,這時你就很優秀了;當有同學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對待別人的過錯,這時你就很優秀了。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其實,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慢慢從小事培養起來的。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需要成績不斷進步。其實,做到這點也不難,只要你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好的學習方法就可以了。每一次你都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你的成績就可以提高了;每次上課前你都預習功課,每一次下課後你都鞏固複習,你的成績就可以提高了;每一次體育課你都認真鍛煉,每一次活動你都積极參加,你的成績一樣可以提高。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不斷進步的成績不就是辛勤的勞動和端正的態度換來的嗎?

  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訣,你們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名言來激勵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夠膽去奮鬥,去拼搏。最後,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和挫折。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應該在困難和挫折中找尋希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請相信“雨後見彩虹,敗后見成功”這個哲理。

  同學們,讓我們跟着春天,拿起小畫筆,把生活描繪得更美麗。讓我們放飛心靈,展開歌喉,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後祝願同學們在新的起點,新的航程中揚起前進的風帆,取得更優異的成績!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