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各位領導:

  按照區委的安排和部署,今天我們召開民主生活會。這次會議是在全鎮廣大幹部群眾認真學習江總書記“5.31”講話和來渝視察重要講話及市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也是在我鎮幾年來經濟發展剛剛起步,處於一個發展的十字路口的關鍵時刻召開的。目的在於幫助全鎮廣大幹部特別是在座的領導幹部在已有的成績面前,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始終保持團結向上的精神面貌;幫助領導幹部以更高的標準來查找差距,進一步明確努力的方向,統一思想、振奮精神,在我鎮兩個文明建設上有新的進步;幫助班子的每一個成員自覺從石壩人民的前途出發,想發展、議發展、抓發展,增強駕馭全局、處理複雜矛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因此,希望大家要充分重視這次會議,集中時間開展“三查找”:對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和鎮黨代會、人代會年初提出的工作目標,認真查找全鎮工作的差距;查找黨委、政府班子建設上的差距;對照江總書記關於“領導幹部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的要求,認真查找個人在工作和思想上的差距。全體與會同志要認真按照這“三查找”的要求,結合全鎮工作的差距和問題,重點查找和解決好黨委、政府領導班子和個人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風上存在的差距。要結合《黨政領導幹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的學習貫徹,查找在選拔任用幹部、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方面的不足。按照中央和紀委的要求,查找黨風廉政方面存在的問題。通過對這些差距的查找、分析、思考,提出改進措施。在查找差距過程中,各位領導要勇於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每個領導同志要結合自己分管的工作與思想實際開展自我批評,同時領導之間要相互開展批評。要把全鎮的工作和班子建設結合起來,把班子建設與個人的思想工作實際結合起來,把長遠目標與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在創新工作機制,抓工作落實、抓石壩發展上下功夫。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要進一步正視困難,勇挑重擔,理清發展思路,明確努力方向,振奮精神,抓住機遇,在石壩發展上有所作為,努力開創石壩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下面,我站在黨委的角度,對上半年以來全鎮各項工作進行一個基本估價和分析;提出幾個需要明確的問題,對全鎮經濟工作提出自己的幾點建議,最後是自己在思想、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

  一、對全鎮上半年主要工作的基本估價及問題分析

  (一)經濟工作

  1.農業:

  應當說,今年我鎮抓農業工作、抓農業結構調整的力度是很大的:提前明確了任務,制定了考核辦法,召開了各類型的動員大會和示範現場會,技術指導也比較及時,鎮領導相當重視,多次親自到農業結構調整現場進行指導,甚至採取了一些非常措施,現在看,既取得了一些經驗,也有一些教訓要吸取。從傳統的糧食生產這塊看,今年小春減產7%,但大春略有增產,全年拉通算,基本是一個穩產的格局,要想再從糧食生產上做文章找出路增多大的效益,恐怕希望不大。而搞了多年的結構調整,原本認為今年可以有一個大的突破,現在看來,不現實了。本來今年結構調整的起點是比較高的,但種種原因導致了結果沒有一個好看的局面,我認為,深層次的東西仍是傳統的思維在強烈的影響我們的農民,還有一個值得反思的是,究竟我們的努力和所作所為有多少是與市場經濟相吻合的呢?搞經濟,在座是行家的可能不多,因此,首要的任務是幹部轉變觀念,主動用市場的而不是用行政的手段去推動結構調整;其次,廣大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學會市場的競爭法則,現在不是一轟而上,一呼百應的時代了;其三,我傾向於用資金重點支持、扶持一批農業科技示範戶,充分發揮科技示範戶的帶頭作用,而不是撒胡椒面一樣大面積的施以小恩小惠;其四,應逐步淡化政府的權力命令意識,強化政府的服務引導職能。我們不能一昧的埋怨農民思想不開通,畢竟,從某種角度上講,農民思想不開放,跟我們的工作沒完全到位是有關的。如今年的西豆生產,由於是第一年大面積的推廣,農民擔心的可能是種起無收,因為照他們看來,種西豆的技術風險遠比種玉米要大得多,這種觀點站在廣大農民的角度不是沒有道理。社會的演化有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漸進過程,對此我們要有足夠的耐心,就是耐心的做好引導教育宣傳工作,同時也要有信心,只要工作到位了,相信廣大農民的思想是會得到根本轉變的。

  2.鄉鎮企業:

  自從我鎮原有的集體鄉鎮企業改制后,經過一年多的運行,總體上看,是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今年上半年,鄉鎮企業總產值、營業收入、利潤、增加值、稅金比去年同期增長32%、39%、53%、37%、37%。表面上分析,這些指標每年都在增長,實質上這些指標的增長大多是依賴於個別企業的經營狀況而定的,它們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並不強,涉足的都是一些競爭對手多、科技含量低、資金投入大、安全風險大的傳統產業。這裡面更多的是感情維繫的東西。最近我聽到一些說法或者議論,我們企業有的同志可能要把稅收拿到別的鎮去了,再聯繫相關的其它一些事,就不得不引起在座各位的深思。冷靜下來看,我們與企業同志之間到底怎麼了?凝聚力下降了嗎?哪些服務沒到位?哪些做法讓他們對鎮黨委、政府失去信心?企業人士的去與留、來與走,很大程度上說明了一個地區的發展環境、服務水平。人的工作做得不好,可能又會出現1994年人心渙散、人心思走的 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黨委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